有時候朝聖這種事是很講究緣份的。當你很迷的時候,你台灣市場不夠大,子彈不夠多,大咖不會來;當他來的時候,換你子彈不夠多,只能阮眼睜睜看著羞澀的阮囊與他擦身而過,例如Alanis Morissette,  當你子彈終於夠多了,你卻有其他要事要忙例如要結婚帶西瓜,例如G&R,讓你根本不會注意到訊息,或是那個時間點過了,不再有感覺了,也終究沒法朝聖。

這就是我對看大咖表演(流行或是經典)的經驗。

平常只有必看的電影例如小蘿蔔的基情四射會丟包西瓜,這次不知道什麼是什麼鬼打牆,在三月中看到CRANBERRY演唱會,想說手癢點進去看一下,沒想到竟然還有位置,就不知道為什麼手癢點下去訂票,就只好硬著頭皮請盲爺出面丟包西瓜給盲媽了。

盲爺對聽流行音樂或是要搖滾身體的演唱會一直很抗拒,因為手長腳長大蜘蛛又肢體殘障的他,不知道手腳放哪會顯得相當不自在,請參見藍人

經我不斷鼓勵一再與盲爺保證很多歌你一定聽過只是不知道歌名才成行,結果最後聽完他非常誠實地告訴我:「我只聽過第一首與最後一首,而且歌名還叫不出來」

怎麼會這樣! 我以為他們的歌都是國歌耶@@

 

我覺得厲害的是現場與當年CD水準幾乎沒有落差,就好像當年聽的那樣,而臺上的桃樂絲,已經是個四十歲的媽了,她時而迷幻溫柔時而硬芯爆發,穿透有力的聲音,率真可愛的老式舞步,真的讓我見識到什麼是瘋子吧!

 

現場也很多輕熟女也是不顧形象地從頭搖到尾,還有許多盲爺最討厭的同志捧友熱情參與。

 

再次聽歌不再有迷惘,不是因為裝年輕,聽完好像跌回那個大學有宿網與網路芳鄰在熱音社當下水道當地下忍者龜練團日子,只是,我身邊多了盲爺。

一嘗宿願後,讓我不禁很勵志地想: 我四十歲的時候也可以做些什麼這麼帥氣的事嗎?

 

第一首Dreams,一出來前面搖滾區本來坐著的人都衝到前面,從CD聽到真人聲音流瀉出來那一刻的感動,實在無法言喻…

 唱這首真是開場真是太聰明了,經過王菲的加持,連盲爺也知道這首。

<iframe width="420" height="315" src="http://www.youtube.com/embed/Yam5uK6e-bQ" frameborder="0" allowfullscreen></iframe>

 

最後一首enchoir : Zombie 這吉他噪音牆真的好讚


既然 經典歌太多了我就列五首最印象深刻的,除了linger每一首都是噪音系的…

 

1. HOW 這大鼓+貝斯…不用說了啊, 你的心跳會告訴你吧,現場更讚


 


2. Salvation

 

3. Analyse

 

4. Promises

 

5.Ling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