託這次聽障奧運邀請之福, 請了全場不講話只用力打鼓滿完全呼應聽障主題的blue man,一定要立刻響應一下。


之前只知道他們有幫intel 代言,整個光頭塗成藍色,敲打奇怪的水管或樂器,其他的倒是沒很深入了解,這場在臺北小巨蛋,有我最愛的rock&roll plus sarcasm(先前不知),看完整個人就是瘋掉了。


入場前


進場前看到一個疑似藍人的人(為什麼會知道,從理光頭上演前一小時坐在外面抽煙猜測),碎碎念如果是真想找他們簽名拍照,於是盲爺鼓勵我去找他簽,行前還教我要講:"can you please give me a autography." (我竟然緊張得只想到can you sign here, 當場變DHL小妹),猶豫了老半天,在其中一個站起來的同時,讓我以為他要走了,走了就沒有機會了, 於是當下衝上前去要簽名,在他邊簽的同時,偷偷喵到他的光頭與指甲間有藍藍的痕跡(confirmed),本來還怕他們會拒絕,邊簽的同時,還很親切地問我是看晚上的表演嗎?另外一張要不要也一起簽。回來盲爺問我為什麼不給另一個人簽,我說,他沒理平頭,指甲沒藍,應該不是吧,沒想到我們有眼不識泰山,後來團員介紹時,才知道他是主唱兼keyborad,啊~~~


最後才知道奸商盲爺鼓勵我上的原因是要上網賣掉,切!絕對不會讓你得手的。


DSC_4049


DSC_4056


(怎辦,我認不出來給我簽名的是哪一個)


五點看完天外奇蹟開始找吃的,這不是我在說,小巨蛋裡的商圈為什麼都不經營一下,是自從王董捉去關之後,就忙得沒時間搞了嗎?(只有三種選擇:1.大家在這等入場絕對不會有位置的麥當勞;2.看來裝高貴健康的養生葯膳,來這都是看演唱會球賽的,吃這不是軟掉了!?;3.Seven的便當) 還好突然想到對面還有ikea可以吃瑞典料理包,於是快快衝過去下訂。


DSC_4038-2 


(需要幫手嗎?是的,快把食物給我拿上來!)


盲爺停車也可以搞一個梗,本來停232,眼尖看到228之後又移車,不用這麼硬吧!(請不要尋車號去刺穿輪胎)


DSC_4012 DSC_4015


好了,要進入正題了,一開始blue man就打算fool 他的觀眾了,大家在明明知道是要被fool的同時,卻又心甘情願地被fool, 開場前兩側螢幕打了英文字幕(跑太快看不懂),接著人們就開始yell, step...(if you balabala...please yell....).。整場就是用how to become a megastar 的manual為主軸, 穿插正經的迷幻、另類、龐克,向搖滾樂致意,以搖滾樂的型式,來反諷搖滾樂一直走來愈來愈趨向公式化,邊操練rules of how to become rock&roll star的同時,也讓觀眾參與融入了他們的表演。這樣的表演藝術卻同時具有搖滾樂的實力。


我覺得非常的高段,當下會使觀眾投入(搖屁股,上下跳,大聲吼這些事絕對不能輸人,盲爺從頭到尾龜龜地怕自己從二樓掉到一樓),看完會思考,思考完卻沒有負擔,這已經是另一種層次的humor。


我漸漸覺得動搖了搖滾樂就是要反應社會的想法,搖滾樂原創是反應(對)社會,但不一定要赤裸裸,反映之後,要立刻抽離,讓音樂(or lyrics)自己與issues 對話,否則就失去了他的藝術性,成為一種tool,並且要注意時代性,being a pioneer, always sober for those become rules, 例如,在這個moment 砍頭這老梗就跟不上時代了。


*辛苦了早我一天看的ean,要漲紅臉忍住有梗卻不能講的痛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