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歷過二瓜的二次生病,我了解到了六個月前的全親餵母奶並不是全然萬能的,家裡有另一顆全天後吃喝拉撒在一起的不定時炸彈病毒姐與細菌媽,想要躲過一劫可不是那麼容易。

西瓜的金鐘罩第一次失效時約莫在七個月。記得當時二瓜在新加坡生病時,我出去前還在想四個月的小嬰兒感冒表現是怎麼樣的呢? 一樣是發燒、流鼻水、咳嗽嗎? 會一樣煩躁不安跟不停哭鬧嗎? 直到他真的鼻水共共流下來,咳出聲音來時,我的第一個反應是大驚:「哇,原來六個月前的嬰兒也會生病,而且症狀就跟小孩一樣。」→你是白痴嗎?

昨天盲爸載我們去看醫生時,護士一看到我與二瓜就說:「又,被姐姐傳染了啊?」(姐姐沒去,這次是我帶二瓜)。這是暨上禮拜一看到西瓜,量都不量就說:「你哦,9公斤。」的最新力作。

這位護士除了比較愛塞人家屁股降溫以外(話也不能這樣說,一般看到燒二、三天39度以上的還淡定的爸媽也不多吧),人真的不錯,都有用心在記病人,還會幫醫生提辭他就是上次燒七天送醫院那個。幾乎每個禮拜報到的西瓜,已經成為護士眼中的VIP了吧!

而盲媽真是把醫生當好捧友了,上次看診完還叫西瓜表演唱歌,還說他每天看病都是哭鬧難過的臉,也是需要一點調劑的。回來被我們笑翻念翻,怎麼會有自我感覺這麼良好也不怕擔誤人家看診的阿嬤啊!

到了晚上,二瓜的鼻涕開始增多,睡得極不好,連睡前最後一奶都喝得無精打采的,一喝奶連同鼻塞三個孔就堵住無法呼吸了,我與盲爺睡前就有心裡準備今晚又是一場硬戰。

於是今晚開放夜奶buffet與冒著瘦人氣胸風險的盲胸睡二瓜。把鼻塞難眠的二瓜從嬰兒床上抱下床,輪我班的時候就先用化妝棉把乾掉的鼻涕清掉,然後用吸鼻器通鼻(吸完自己再用鹽水嗽口)、餵奶後再餵藥(6hrs),中間不乏拍拍安慰、摸摸額頭、量一下溫度,呼吸比較順暢舒服地睡上1~2個小時後,輪盲爺班,或趴或緊挨在身邊,希望能從相連的皮膚頭髮得到最大的安全感,如此反覆再反覆…

半更半醒間小孩遞來遞去,已經記不得是怎麼交班的了,夜半交班的默契是聽到對方已經不行的聲音就彈起來換班。

我不知道原來我們彼此是很好的馬拉松選手,除了中場我有掉棒之外(*註)

註: 二瓜疑似要保持側身仰頭45度的姿勢睡好像比較吸得到空氣,於是差點就這樣翻下床,我在半夢中一聽到聲音立刻跳起來捉住了他的腿,但仍少不了額頭著地,只是衝擊力道還算小,五個月來的第二摔終於發生在狀況也不好的我手中,第一摔是當時在客廳看股票的盲爺,我千交代萬夜代,小憨的「反射神經看來比較不好」一定要注意不可讓她摔到,不然他不像姐姐那麼懂得自衛。

今晚,我想說:「Partner, 有你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