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不是跟我一樣,等到小孩開始會站會爬了才想到要舖個地墊避免小人跌倒頭槌地、等不到Costco的Parklon特價、又不知道去哪網購(我只有買3c的時候會知道),於是只好在某次終於受不了突然發火的早晨,自己跑去家樂福或是B&Q買了巧拼,於是莫名奇妙它們就變成你們活動的主要範圍,而且為了刺激小人的視覺與智識發展,你還會買最難拼也最難清的圖案、甚至有可能還是想說要讓他練習字母的abc。

雖然內心明明知道小人的大腦硬碟不要塞太多關於智能的東西,要多啟發與思考,但是下手的時候歐巴桑魂還是會跑出來,覺得要是有a兼b的功能比較好。

於是在某一天打開神秘的巧拼地板下面時,簡直嚇到我了,頭髮、餅乾屑、小玩具、小強的祖先、還有無以名物的一些小東西…這就是我平常給他們又躺又賴的地方嗎? 我怎麼可以讓我的小人跟小強的祖先並列在金寶山長眠共枕呢?

於是把所有的巧拼都拆起來洗一洗、晒一晒就花了不少時間,然後巧拼開始變得立體多功能3D化。

1. 首要當然是拼圖,先叫小瓜把所有的字都拼回去,這樣至少就可以消磨個半小時。

2. 變成樂高關狗籠,一次還可以關兩隻。

DSCN9905

 

小人被關能來怎麼這麼可以high啊

DSCN9906

上面舖條布就關起來了

 

DSCN9913

 

記得留個狗洞給小人

DSCN9915  

最後再由胖企鵝破壞殆盡→小人最爽的部份

 

3. 有興趣的人當然也可以拼成一個cube變成老大玩立體拼圖、老二玩把東西塞進去→不是把老二塞進去,謝謝

DSCN9903

 

4. 再來可以配合這本<<TOMORROW'S ALPHABET>>玩PIZZA遊戲。

DSCN9923  

A is for seed, tomorrow's Apple, B is for eggs, tomorrow's Birds, 然後小瓜就要去拿字母A, B....

或是要拼A-P-P-L-E請小瓜拿出這些字母

  

 

5. 也可以舖成一長條軌道(或彎道),叫小人愚公移山搬娃娃、把自己當thosmas小火車跑來跑去、橫衝直跑、貓捉老鼠,也可以跳格子,找字母,超可以消磨小人體力。

   

 

6. 本來我是拿迴力車叫小人當軌道魯直線,後來小瓜甚至開始描上面的字母,說她的車子會走字母路線。(這不是正中母啊描寫的下懷了嗎)

DSCN9942  

 

7. 可以蓋房子,在建構的過程,數學老師就會不停地叫他數數(我覺得我們的小孩好操哦)

DSCN9925 DSCN9927

然後就可以好好享受自己親手蓋的房子

DSCN9928 DSCN9929  

 

8. 最後蓋個熱氣球床單就可以功在黨國、覆蓋黨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