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盲爸盲媽盲爺有事的關係,今天第一次進行了兩隻上學放學走路全程接送,接送的工作平常都是盲爸盲爺處理,說這一年一度,完全是實際數字,不是形容詞。先送大的到盲媽家吃早餐,再送去上學,然後回來接小的,再送小的去上學兩隻送完上學平均單趟是2.5公里,來回來5公里,這還不包括自己在士東市場逛街的時間,難怪回來的時候,有一種腿不是自己的了的感覺,完全不用再去健身。

 

(一早醒來7:30)我:「恩,醒來了,遲到會怎樣嗎?」(雖然調了鬧鐘但忘了按打開)

瓜:「不知道耶,自從阿公送我上學之後,我就很久沒有遲到了,以前爸比送都遲到。」(我們真是對不起你的父母)

我:「好吧,快去換衣服了,要出門了,順便叫妹妹醒來。」

(到了盲媽家)

我:「快吃早餐吧。對了,要帶接送證嗎?」

瓜:「那是妹妹才要,我已經小二了,送到門口就好不用接送證。」

我:「哦」

(過馬路的時候)

瓜:「這裡紅燈,我們不要等,繼續走,等下一個紅綠燈綠燈時,就可以直接過。」

我:「哦好。」

(完全有你爸的效率)

*************************

送完了大的,回來吃個早餐,又準備送小的。

我:「書包收好了嗎?外面太陽很大,戴個帽子吧。」

(出門之後)

我:「左邊右邊?走忠誠路好了」

(走到忠誠路上之後)

二:「媽咪,可是阿公都帶我走另一邊耶。」

我:「哦,好啊,也可以從新光三越穿過去。」

(於是帶著她繞來繞去)

二:「媽咪,你確定這樣真的能到我們學校嗎?」

我:「可以....(吧)」(對我這麼沒信心?!)

(直到走到了士東路)

二:「嗯,這條阿公帶我走過,可以到我學校了。」

我:「我本來就知道可以好嗎?!」

二:「那媽咪,你有帶接送證嗎?」

我:(遲疑三秒)「對後,昨天爸比千交代萬交代的,結果姊姊的不用我一直問,你的要卻忘記了,沒關係啦,也可以押證件」

安心確定在正確的路上之後,一路我們一直聊天,我一直看著這裡開了間新店,那裡的植物又變得不一樣了

一路忍不住跟二瓜感嘆,如果能做個freelace在家接案上班,我就能自己決定工作的時間,每天接送你們上下學,在送你們的路上陪你們一直聊天

而且這個目標不能太晚實現,否能等你們長大就不需要我接送了(感傷)

有趣的樓梯

看到不錯的門景就叫二瓜去站著拍照,專屬麻豆二瓜也相當配合;拍著拍著才發現…啊…快九點了。(雖然嘴巴這樣講,結果還是繼續拍,沒關係啦,反正遲到可以從側門進去)

相信每個送完小孩上學的媽媽,內心戲的劇本都是一樣的:「送走兩隻瘟神(是溫暖的太陽神),就是媽媽們的Happy Free Time了!」

快來附近傳說中的文青市場朝聖一下(改建之後都沒來過)

文青市場的招牌門面耶

雜糧米行

彩色水較,sogo有賣耶

這間立食壽司應該也是鎮場之寶

這間水果果汁店應該是全市場裡面最美的

轉角的店視覺上都感覺很厲害

雖然文青市場很好逛,但身為一日偽主婦, 進來是毫無戰力的,無論生鮮蔬果或是香噴噴的熟食,再怎麼吸引人地招手,都有一種:你到底是哪位?我們在哪見過嗎?你到底是哪個部位?我們很熟嗎?有一種最熟悉的陌生人的感覺。

時間還早繼續轉戰文青市場外部

看到了請育嬰假時期,常大老遠推嬰兒車來的蘭雅公園,周圍已經編上了像牧場一樣的柵欄,大概知道畜牧業的乳牛媽媽們常常需要到這裡放牧

從照片裡看得出來陽光很大,本來盲爺說既然接送一趟這麼遠,你就不要回來,送完二瓜直接待在附近的咖啡廳坐,等到11點半再去接,但平常已經坐夠久的我,完全不想繼續坐

一路到處觀察反而比較有趣,原來這公園附近平常外圍坐滿了老人,這區早期是眷村,還保有眷村的生活方式吧

士東路上有很多門面顏值很高的精美咖啡廳

開在學校附近的短期性童書教具俗稱69元商店,是媽媽們接老大時,放牧老二的好地方

時間還早也進來逛一下,沒想到有這本Emily Arrow唱過的我是抱抱機耶,非常可愛,雖然想買,但知道它有英文版的就想買英文版

逛完時間也差不多了,準備接小孩

我很確定老師一定不知道我是誰(笑),自動報上名號

師:有耶,看得出來很像耶(哈哈,有嗎?)

接到人了,看二瓜看到我,走過來自信開心的樣子,以為自己在走秀

不知道為什麼跑去走了一個小人自走很嗨的秘密通道

陽光下照得顏色分明的落葉

看到一面藍色大門,我的小麻豆立刻演自己是海浪→對,以後拍照應該叫他們自己發揮聯想力

姊姊也不甘示落,挑了部紅色跑車,演譯她剛掉的門牙,剛掉看好不習慣哦

怎麼…接個放學都可以這麼令人開心呢?

(突然背後一陣涼意,接收到眼神殺的家庭主婦們的眼光): 「那是因為你沒有每天接送!」

真的,我都是一年做一次口碑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