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被Disney 燒到的媽媽一定知道,TSUM TSUM 就是日本人把Disney人物湯圓化,裝得牲畜無害的可愛貌,在你已經買光所有迪士尼人物之後,全部砍掉重來圓仔版再燒一次,開發出來淘空你的荷包、敗光你的家產的殺手產品。

圖片搜尋結果

source: here

因為上次5Y11M/4Y1M 一起玩褶紙之第二專長培訓 ,看到小瓜把二個褶紙氣球疊在一起,我突然想到,我們可以用氣球來做褶紙版的TSUM TSUM。

「摺紙氣球」的圖片搜尋結果

這裡有折紙氣球的教學

黏土版的花錢且太佔空間,絨毛玩具敬謝不敏,紙做的玩好了便可褶起來收納,不玩了丟掉也不會心疼,而且TSUM TSUM的圖案非常簡單,小人很快就能捉到每個角色畫龍點睛的重點。

我知道市面上也有販賣已經畫好圖的色紙,但是重點是小人自己動手畫與觀察。利用小瓜只要學會一樣褶法就會不停練習的特性,我可以得到源源不絕的氣球,自己做的成就與加上媽媽的提點,媽媽大神的地位又可再次鞏固

好,底層五個排上去的話,(5+1)/2*5=15,初階版的可以做15個。(其實總共分了好幾次做)

第一次做的時候用手機google圖案,後來去買了這個2017月曆當參考之後,大家不用擠在小小的手機螢幕前看,而且還可以依照顏色尋找與選擇

第二次做加了透明膠帶以後就不會像第一次做的一樣吹一吹就頂上開花

小瓜的部份基本上都是她自己畫的;二瓜則是畫一畫發現自己不會畫臉,一整個大挫折亂哭之後把氣球亂丟,我只好幫她畫上臉才破涕為笑

小瓜做的,還沒椪風前的Ciderella (重點就是那條藍色髮帶)

椪風後的Ciderella ,左邊為第一次用腊筆畫,第二次用細筆畫

小瓜做的Elsa,  重點是皇冠與綠色眼睛,還有一條辮子。她畫著畫著太爽了,不小心把一條辮畫成二條辮,我說沒關係啦,也許女王有時候也會改變髮型,

瓜: 不行,那樣就變Anna了( 真是被洗得真徹底)

小瓜做的維尼熊與凱蒂貓

**************************************

下面是左邊是二瓜做的第一版,右邊是我幫她加上臉的是第二版

這是Stichy 跟他女朋友Angel.的對照圖

這兩顆臉我畫的,藍紅底色是二瓜自己腊筆調的,我覺得她調色的sense不錯 

這些也是二瓜畫的,畫超快的。

很輕鬆就疊成了四個

二瓜畫的Ariel and Belle, 我把她的紙打開一看,發現他的塗色是對襯的!! 真有趣

預備疊球的素材15個都準備好了

嘗試疊球中的小瓜

第一次只疊成功了十個(4 3 2 1)

 再接再厲,從旁邊開始加

成功了十四個 (5 4 3 2)

準備放最後一個,緊張緊張、刺激刺激!

唉,第一次失敗

重來一次,YA! 第二次成功!!

我自己試疊的時候,因為堅持要臉朝外,所以15個怎麼也疊不起來,小瓜有 撲克牌疊塔跟快速疊杯還被被妹妹Gorrila 踩扁經驗,並且不拘泥一定要臉朝外,反而讓她抓到平衡而疊成功了!

 

經驗分享

經過數次的經驗修正之後,發現以下幾個重點:

1. 第一批做的時候是氣球吹起來再畫, 發現這樣很難施力,第二批就採用壓扁畫完再吹,順便叫小人猜看看怎麼畫例如耳朵髮飾的位置,吹起來才會是他們想要的

2. 吹氣孔附近不要上色,不然就會像媽媽一樣,邊吹邊一直在吃蠟筆。

3. 第一次做的時候發現既然吹氣孔附近需要反覆吹紙會變軟,第二次一開始就在孔點週圍黏透明膠帶,但又不能黏太寬,小人無法上色

4. 我們一開始用A4廢紙實驗, 後來研究了一下如果要吹得起來,又不容易扁,應該可以考慮日曆紙

5. 水彩太溼、壓克力太麻煩、蠟筆互相染色的效果很好,有陣子拿來塗色秘密花園系列的細彩色筆也是不錯的選擇。

7. 做好的氣球怎麼玩?除了疊疊樂,他們還拿來玩丟保齡球跟九宮格球還有畫ooxx連一線,最常玩的還是TSUM TSUM 之跑錯棚大亂鬥。

 

隱藏版人物介紹

基本上什麼玩具總動員、米奇、公主、怪獸或是維尼熊系列大家一定眼熟能詳。

我在陪做的過程發現了幾個相當隱藏版的角色-就是小人說出來時,我不知道是誰?(這對有號稱迪士尼小達人的我是一種相當的侮辱)

例如史迪奇的女朋友,簡稱史迪被騎,是叫安琪(Angel)

 

source:here

沒想到吧? 這隻外星生物竟然有女朋友? 這就像是在夜市看到粉紅色的吉胖貓一樣讓我一樣驚訝,卡通的世界,一定都會有一隻逃不了公主女性的粉紅化魔爪。

於是媽媽界的威斯帕又順便去孤狗了一下備課,原來TSUM TSUM 是從APPd手遊開始,裡面還有分類各種顏色系,包括TSUM TSUM粉紅系的人物。

如果說是維尼熊裡的小豬、或是玩具總動員裡裡的熊抱哥、還有剛認識的史迪奇馬子這些粉紅系都還ok, 但是這個…我就不知道是誰了

source: here

(沉默三秒…)

它叫小牡蠣(Little Oyster)。就算知道洋名,就算叫完了名字,我還是不知道它是誰? 還是要調一下它的產銷履歷。

原來是它→這裡,<愛麗斯夢遊仙境>裡,被海象和木匠誘騙吃掉的小牡蠣寶寶! 我有印象這段! 當時還覺得這麼這段怎麼這麼變態!!

本人長這麼古椎還被你咕雞

最後變這樣,安泥剛丟!!

**********************************

另外,還發現小牡蠣有雙胞胎但多了一頂帽子

 

「tsum tsum 小蟋蟀」的圖片搜尋結果

該不會是牡蠣被污染綠化還是變孔雀蛤了吧? 而且....這頂綠帽子好熟,我一定在哪裡看過它。

相關圖片

沒錯,是Pinocchio 裡的 Jiminy Cricket. (一臉就是小丸子的友藏爺爺戴帽子演士紳的樣子)

它最經典的畫面就是就站在說謊變長Pinocchio的鼻子上面說話!

 

裡面最魔王題的應該就是這對紅綠雙胞胎了。

 

 延伸閱讀

由於媽媽有習慣將點延伸成麵線的症頭,要查一次查好全破,以防以後被小人考倒,所以每次遇到題目就先預備了考前猜題記憶法,以下列表僅供怕萬一遇到被出題的媽媽們參考:

NO1_2Y4M/WK30 瑪莉兄弟ANPANMAN (難度星級: ★)

喜羊羊與灰太郎 (難度星級: ★)

5Y/3Y4M 卡通「長輩」臉部辨識系統 (難度星級:★★)

3Y9M/2Y1M 藍色小精靈 (難度星級:★★)

4Y5M/2Y6M「花澤」很累 (難度星級: ★★★)

NO1_2Y3M Anpanman(難度星級: ★★★★)

3Y2M Thomas臉部辨識系統 (難度星級:★★★★★)

 

歡迎依照星級循序漸進服用。

結論: 不要輕易挑戰媽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