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最常唱給西瓜聽的歌除了藍色小精靈就是喜羊羊與灰太郎的主題曲

在PP Stream看過喜羊羊之後,一整個上癮,簡單易懂,超級好笑,就跟當時看海棉寶寶一樣;喜羊羊的歌超級厲害,聽過一遍就會在腦中一直重覆:

 

喜羊羊  美羊羊  懶羊羊(懶洋洋)  沸羊羊  (沸沸揚揚?) 慢羊羊 (ㄤ) 軟綿綿  紅太狼  灰太狼  (ㄤ) ----->人物這樣就介紹完了

別看我只是一隻羊 綠草因為我變得更香(ㄤ) 天空因為我變得更藍 白雲因為我變得柔軟------>生活環境也講完了

別看我只是一隻羊 羊兒的聰明難以想像(ㄤ) 天再高心情一樣奔放 每天都追趕太陽 (ㄤ)---->生活態度也說明了

有什麼難題去牽絆我 都不會去心傷(ㄤ) 有什麼危險在我面前 也不會去慌亂(改成慌張)(ㄤ)更好 就算有狼群把我追捕 也當作遊戲一場(ㄤ)---->故事結構就是這樣而已

在什麼時間都愛開心 笑容都會飛翔(ㄤ) 就算會摔倒站得起來 永遠不會沮喪(ㄤ) 在所有天氣擁有叫人大笑的力量 (ㄤ)----->超級正面勵志!

 雖然我只是羊(ㄤ) (我們都是老大的羊)

 整啦啦啦~   啦啦啦 ~

 

這卡通完全包含了秒殺小朋友的三項要素:

1. 人物角色與功能分配明確(註)

2 .簡單易懂的善惡對立,腦殘的壞人永遠捉不到聰明的好人。

3.  帶狀播放

本來以為統戰的卡通會很多教戰,但是沒有,他就是很純粹的腦殘,只有羊曆、太爺爺等保留中國歷史的梗,其他類似使用很多工具的小叮噹、捉弄唐老鴨的花栗鼠、還有藍色精靈小小村子都有很多舊瓶新裝的有趣。

最近除了大愛村,喜羊羊的例子也提醒我不要對事情抱有先入為主與注意單一故事的危險性(singalism), 而且,我一開始就注意到這是用flash 畫的,這成本應該很低吧!是說以前紅過一段時間的春水堂阿貴也是 flash 畫的,現在都消聲匿跡了,而喜羊羊原來已經紅了八年,而且還賣了40億

當然行銷的成功是重點→這裡。但我想沒有歷史包伏、沒有說教、排解壓力也是有別以往而一支獨秀的原因吧!

 未命名.png  

取自第六集克隆羊(Clone),連看西瓜都覺得他長得像喜羊羊了。

註:人物角色與功能分配明確之喜羊羊與藍色小精靈角色交叉比對分析

LEADER: 老爹(PAPA SMURF) VS村長慢羊羊(Slowy)

花瓶:小美人(SMURFETTE)VS美羊羊(Beauty)

壞人:賈不妙(GARGAMEL)VS灰太郎(Wolffy)與紅太郎(Wolnie)--->為什麼不是綠的呢?因為小紅帽嗎?

四肢發達:小力士(HEFTY)VS沸羊羊(Fitty)

懶蟲:小懶蟲(LAZY SMURF)VS懶羊羊(Fatty) ---->連英文也取得這麼妙啊

聰明的主角:喜羊羊Happy

 

別看我只是一隻羊、雖然我只是羊,也是可以打敗大灰狼,太勵志了!難怪白領也愛。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喜羊羊與灰太狼
    全站熱搜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