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大概已經是一年前的東西了,那時小瓜剛剛退學,整個早上閒在家裡。

盲爺對momo親子台真的是抱有無限崇高的敬意,無論是一起來畫畫或是一起玩褶紙,除了它幫助了盲爺渡過了無數個難以打發的早上,更幫助了一個什麼都不會的男人,習得失業以後可謀生的第二專長。

我上youtube去看了一下<一起玩褶紙>

裡有老鼠、金魚、青蛙、烏龜、衣服、房子、帽子、相撲、書桌、康乃馨、氣球、紙船、瓢蟲、陀螺、信封、小豬...

這樣交叉比對一下,就知道被媽媽掃掉的是哪幾種類型了。因為總有幾個晚上,剛好媽媽白天的心情不是很美麗,晚上看到滿地由色紙、碎紙與認不出來是什麼東西的褶紙所組成的地景藝術時,內心總會刮起小小的Taiwan Tornado 將它們一掃而空。

 

帽子、衣服、連褲子都有了。以後盲爺你去極樂世界不怕沒衣服穿了,我會幫忙燒一燒給你

紙船與海星,要是灑向大海也有麗星遊輪可以搭,還有海星可觀賞呢!

也有魚可以吃, 這是金魚。目前小瓜唯三記得怎麼褶的之一,還開始傳承教二瓜褶

這很不容易猜到是什麼吧,這是老鼠,momo台你也太有想像力了吧?

這是小馬,顏色上很有遊樂園旋轉木馬歡樂的fu

這是烏鴉與小鳥,小瓜把小鳥的眼睛畫得蠻好笑的

這不是花,這是紙飛機。目前小瓜唯三記得怎麼褶的之二

這還是不是花,是瓢蟲,果然也蠻難想像出來的

房子與貓狗。

康乃馨。有一天盲爺與小人各拿一朵自己摺的送我,我都快哭了,我幾百年沒收到花了

烏龜與螃蟹(本來以為是青蛙),紅通通的,又是吃大閘蟹的秋天

 

信封1

信封2

信封3

目前小瓜唯三記得怎麼褶的之三

說到這個信封我都快哭了,全盛時期,小瓜一天大概折二十個(比褶蓮花還威猛),平均一個星期下來就會有100個信封(你是要去當郵差嗎?)

所以當盲爺說,他當時摺的全都忘光了,但小瓜竟然還記得,這是當然的啊,他至少褶過100個以上,想忘記也很難吧!

最後是這個氣球,我們下次要用這個氣球來做TSUM TSUM.

 

有興趣的人可以從<一起玩褶紙>的第一集折紙飛機開始學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