暨anpanman之後,我開始被迫要研究thomas小火車了,小瓜拿著日文雜誌上的方塊臉一直逼問我他們是誰,我只好打開電腦好好查一下。(是說anpanman你管好日本卡通就好了,跟人家英國卡通湊什麼熱鬧!!)

盲爺在旁邊嘟濃:「他們不是都長一樣嗎?應該幫他們寫一個臉部辨識系統軟體,刷bar code過去就自動可以叫出名字。」嗯…你也覺得歪國人的臉都長一樣,我覺得軟體該寫進去的是你的腦子。

起因於發懶天氣又不好的下午,就會放任他們在樓上看電視,一不小心給他看到了二次Thomas&his friend(真的只有給他看兩次), 就認了七個圓臉方塊人,雖然並沒有刻意不讓他看,但是一向對已經被大量商品化攻占,隨時出門會攻擊到老北老母荷包的卡通並不會特別鼓勵。

Thomas 湯瑪士

Edward 愛德華 

----------------

Toby 托比

Belle 貝兒

---------------

Dart 達特 

Den 丹恩

Gorden 高登

thomas edward  

你說說Thomas&Edward是來亂的嗎,根本長得一樣吧? 正常人沒有放大定格看怎麼分辨得出來,我只好根據我自建的臉部掃描系統寫在筆記上-Thomas是三角型眉毛,Edward是彎月型眉毛,Edward因為是男二,所以一直用偽裝成男一的方式來欺騙消費者-連筷子都是藍臉左手筷,讓大家以為他是右手筷男一Thomas,也讓無知的愚婦媽媽們買錯。→我絕對不是在說我是愚婦。

thomas  

Toby&Belle

兩個很極端個性與長相的火車,Belle特別好認,因為她的藍是一種很獨特的會發亮的深藍,Toby是長在木箱上一臉衰尾道人沒自信的臉也相當好認。Belle一直想跟Toby做朋友,但是卻不知道自己優越的外貌與性能已經傷了阿草的自尊心。

thomas1

Dart&Den&Gordon 

又有一天小瓜突然問我:「那個很臭屁的火車叫什麼名字?」

我:同學你哪位啊……(媽媽通常是邊摺衣服邊影一下小人有沒有看得眼睛發直流口水之類的,並沒有完全加入劇情)

雞同鴨講了一下才知道他在講下午看的Thomas,Gordon 覺得安裝方臉人Dart&Den的黃色緩衝器很丟臉,於是上網來查一下,小瓜擠到我的螢幕前大驚地說:「還有就是他們兩個-丹恩與達特!」Dart&Den這兩個配角你也指認得出來,我真是服了你。

  

Toby&Belle與Dart&Den&Gordon 這兩集就可以推斷-圓臉人是自我感覺良好的中產(我不是說藍軍哦,只是剛好他們是藍臉),方臉人通常是出力實在的草根。

 

我想一定有很多家裡有死小男生未來的高鐵歐記得董事長的媽媽也很困擾被問來問去,需要thomas臉部辨識系統,我這邊來幫大家做個總整理。

首先,圖表上有這麼多,要怎麼認出所有人物呢?

all

資料來源:官網這裡

 

先了解急救版的主角,就是常登場主題曲的那幾隻steam team,聽萬一被考試,先知道這幾隻便可以大大提升猜題率,不用擔心,以我這種駑鈍的資質也聽三遍就可以背起來了

全螢幕擷取 2014324 下午 114343  

 

新品區代表是難題,通常不是不會考就是背了投資報酬率也不成比例,可以去掉,不過我知道還是會有以前就是書卷獎好學生想考滿分的爸媽,所以還是列下來

new  

假裝你已經聽三遍主題曲,把主角、新角還有不是車的(船、人、直升機)都挖洞打叉之後,然後正方臉一區、圓臉一區,圓臉又簡單地以顏色區分。而其中又以方臉的難度比較高,而且會變形成三角型、長方形或是兩頰有肉的梨形或是梯形。

all  

 從主角蒸汽團隊推估左邊圓臉是主流,所以圓臉應是背完主題曲八要角之後的考試重點,背完應該七十分不成問題

circle  

如果想要往八十分邁進再加入方臉。不過我從方臉群分類裡面深深感覺到「相由心生這個道理」幾乎可以猜得到每個人的性格與好好壞

square  

最後,就是來自我考試一下,拿出無名貼紙(你也可以拿出你家的給絲),看你能不能一眼就指認出他們是誰

  DSC_0947  

是不是變得很容易呢?

 

所以從這邊分析,Thomas臉部辨識系統根本是在上排列組合課,Thomas&his friends在外觀上,可從顏色、形狀與性格去區別化,歐董記得小男生們從小就學這個,難怪數學底子會領先女生。我知道當然有文本比較容易隨著劇情記起來人物與名字,但是日理萬機的阿母們(或是有臉盲困難的盲爺),根本不可能陪小人看完這些多如牛毛的人物卡通,所以thomas臉部辨識系統是相當需要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