瑪莉三代是瑪莉兄弟系列應該是最經典的遊戲,也是我唯一玩過很多次的一個遊戲(你知道女生都不太打電動的),我到現在都記得每關的主題是什麼。

 

第一關: 草原

第二關:沙漠

第三關:水上

第四關: 放大

第五關: 天空

第六關:冰凍

第七關:水管

第八關:庫巴魔王城

 

我在寫這篇的時候,盲爺正在陪西瓜捏黏土,然後捏出來了這個:

DSCN3979  

(真難得耶…你捏出的東西我終於有認得出來的了)

 

 

瑪莉與路易還沒稱兄道弟齊心打庫巴救公主時,因對人生所追求的phylosoper不同、策略與人格的差異、產生的問題與解決之道因為不同。

而今調得彼此合作的步調還不錯,當然打庫巴救公主也變成社會打拼救西瓜公主。

 

 

mary  

(是瑪莉吧!幫你加個鬍子戴頂紅帽,符合創用CC)

 

 

於是帶小孩這過程讓我聯想到了當初打瑪莉兄弟的心情-關關難過關關過。

一開始的時候是坐月子帶一隻→後來是月子二隻→健康太平時二隻→我生病時二隻→一隻生病時→兩隻生病時→三隻(包括盲爺)都生病時…這應該是第八關了吧?

有經驗的人就知道,以上難度都不相同,尤其是加上了生病這個因素。

 

一開始的時候是肺炎,接著是便秘,然後是諾羅,又有不明高燒,接下來是腸病毒,於是終於我領悟了一個道理:「小孩生病是常態,互相傳染是正常。 」(至少我家的是)

還有經濟貢獻時,我記得每次到星期六光要單獨帶西瓜我就可以發愁了,想要帶他去哪破關,或是哪裡有可以丟包找人幫忙,開始自己帶後,一開始月子兩隻也是盲爸挺身而出帶去上班,我生病時有盲爺丟包樓

上,那時假日要是遇到要帶雙瓜就想求救典獄長,星期六等到10:30pm聽到門開的聲音,淚都快流下來了,立刻丟包。直到盲爺也倒下了,我才發現我變強了,一個人顧生病雙瓜不再那麼可怕、沒有iPad也不再對

坐困愁城、盲爺回來看到是妻賢子笑的畫面…。

 

GENE  

(鬍子換個顏色,一樣是紅帽,是藍色小精靈裡的老爹吧? 還是符合創用CC哦!)

 

我還聯想到,破關當然每一枚金幣吃到、水關穿青蛙裝、天空關穿狸貓裝、踩到每一隻烏龜、吃到無限1UP是一個方式;不穿任何服裝、不吃任何金幣、不打任何敵人也是一種破關方式,如果破關( it possiblely kid's grow up healthy and happy or relationship synchronized)是終極目標的話,各種方式都有可能破關,密笈在手(老人與前輩言加上後援系統),當然會更順利上手,但是強者也是有人沒有密笈破關的。

 

安西  

 最後,引用安西教練的名言:(大鼻子界真是天下卡漫一大抄)

最後まで希望を捨てちゃいかんあきらめたらそこで試合終了だよ。到最後為止都不能把希望捨棄,如果放棄的話比賽就會結束了。」

 

註:沒事睡前捏什麼胖臉麵龜人,害我半夜睡不著起來加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