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記得二瓜大概四歲剛上幼兒園前也剪過妹妹頭短髮,但不記得是有原因的了。有寫部落格的好處之一就是提醒自己的失憶:

4Y11M 關於頭髮剪太短這件事…  (原來是她很熱想剪頭髮於是自己亂剪,我只好出手收尾了)

快二年之後,二瓜又想要大剪頭髮了,只是與上次不同的是,she is determineded. 我不用再擔心身體髮膚,受之父母,不敢剪壞,孝女是也。

 

時間推回到一個月之前的某一個晚上。

我問:你確定要剪嗎?

二:確定。

我:為什麼?

二:因為很熱,因為我就是想剪

我:可是我們捨不得你剪耶

二:可是我真的想剪

我:不然這樣好了,你留到拍畢業照,等拍完畢業照,如果你還是想剪,我再幫你剪

中間經歷了二光攝影師拍錯了一次又全班重拍,直到昨天拍完。

二: 媽咪,我已經拍完畢業照了,你答應我拍完的當天晚上就要剪。

我: 你還記得? 你確定嗎? (阿母你煩不煩啊,人家都跟你確定這麼多次了)

二: 確定。

那你可以告訴我你想剪的理由嗎?

二: 因為很熱啊,我很早就想等夏天以前要剪,是你叫我等的,剪短阿嬤就不會叫我綁頭髮了,而且頭髮會再長啊,還有老師看到我一定會很開心

這裡面我看到了幾個重點:

首先她有把我的話聽進去: 頭髮會再長,舒服很重要,不用這麼執迷於外表(相較於另一個耳朵很硬的姊姊…),而且你要是看過她的柯市長式的抓頭法,你也會動了側隱之心想答應她的。

第二她懂得趨吉避凶,相較於上次本來要剪、結果一剪完在哭的理由是剪太短不能綁頭髮,這次要剪的理由是不要綁頭髮,真是昨是今非。

至於老師會很開心這點…我想她應該是誤會老師的反應了,老師只是驚訝發現她剪短髮吧

最後我認為她知道什麼是適合她的style.

而我相信她的決定為她建立自信

先把拍了整一天畢業照的滿頭髮洗掉

洗完之後吹乾,再看長髮最後一眼

然後就是卡擦卡擦時間,剪了拿麼多,前後不過花二十分鐘左右 

側面照

後面照

剪完古椎開心的笑容,有時候都會忍不住想: 不知道他們還願意讓我這樣剪到幾歲啊?

 

小一就以短髮登場吧! 

歷史回顧,二瓜短髮特輯,你真的很適短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