士林親子館是今年二月才新開幕的親子館,就在附近當然找到時間要好好拜訪一下新鄰居。

這天跟盲爺衝到,key拿了自己就拎兩個小孩(這是綁架無誤)上車,本來不想帶推車後來想想一打二萬一停車的地方遠不是要一路抱去,還是帶車,後來在士林運動中心前的承德停車場就可以停,因為親子館就在隔壁。

不過因為沒有網路預約,是的,現在這種都要網路登錄帳路預約,熱門館有時還排到很久以後,不過事實上,如果是週間,你就連車帶人衝過去,通常也沒問題的。

DSCN3491

 一樣是隱身在大樓裡,就在臺南海鮮那棟,等不及的小瓜已經往前衝了,這間是靖娟文教基金會承接

依照目前的經驗-大同-世界展望、北投-NGO、 松山-兒童社福、中山-成長文教基金,很明顯的北市的一區一館都是由不同社福單位包下

DSCN3492

DSCN3497

 我在櫃臺填寫名字順便置物櫃放包包,都還沒來得及進去,兩隻就自己找了車子開始開,果然在親子館界已經是熟門熟路了

DSCN3495

這區還蠻特別的,除了提供各種五花八門的小車之外,地上還有畫標線與紅綠燈指示,教導小朋友看懂馬路標誌

DSCN3499

雖然地上寫了個慢,但是小朋友往往還是給你照飆不誤

DSCN3506

 還有浪漫的壁貼

最威的當然是有超大的跑道車子活動動線,這裡我看飛機都可以起飛了

DSCN3496   

這…辦公室是做在裡面四面透明的。曾上班族人我對透明辦公室是很敏感的,不曉得是不是之前我記得有讀到靖娟之前的辦公室很簡陋現在一起移來這裡

DSCN3504

當然少不了we play的大肌肉訓練區

 DSCN3507 DSCN3510

 回來的問卷調查小瓜說最喜歡這個磁鐵拼板。這有什麼難?冰箱加上去找這個教具就ok了,不過下面要記得弄一個溝槽,方便不玩的、或是拿下來的直接丟進去

果然每次來親子館都是來激發媽媽平常打發小孩時間的idea

DSCN3512

DSCN3513

 這個是我要抱怨一下,不是二月才開,美勞工具例如口紅膠跟海綿印已經哩哩落落了,虧辦公室就在隔壁還有這麼多工作人員都沒有隨時發現嗎?

DSCN3521

DSCN3523

對啊,不然就不要擺這種消耗品扣分的東西,本來要貼馬賽克的色紙也沒了,也只能拿來給小瓜亂畫

DSCN3520

這區可以從下面拿圓圓的齒輪一個一個拼上去,單獨轉啊轉的五顏六色就讓小朋友看得目眩神迷,當然也可以順便教一下齒輪的機具原理

DSCN3515

就算是獨臂人也要玩齒輪

接下來進入了三歲以下區

  DSCN3526

DSCN3528

這座樓梯好像已經是家家親子館必備

 DSCN3551

 

防撞也做成城堡造型

DSCN3532

還有可以玩捉迷藏的網子

DSCN3539

 還有認識自己的鏡子,不過小人的高度爬來爬去的時候會撞到上面的橫桿,應該建議貼個防撞

DSCN3538

這位弟弟,請不要對我們家妹妹流口水

 DSCN3535  

DSCN3546

 

DSCN3547

雙瓜真的都很愛拼圖耶,小瓜你這個手勢很像在摸麻將

接下來是士林親子館除了飛機跑道之外,我覺得最有亮點的地方就是扮家家酒區(含診所、廚房與客廳)

DSCN3530

這區沒進去玩,是間診所

DSCN3552

DSCN3553

所以看到腸子、骨頭不是什麼稀奇的事

DSCN3554

當然看到屍體病患也很正常

DSCN3558 

這造景搭得真好,兩人一進去就被吸住出不來了

DSCN3565 

雙瓜在這間一個泡茶一個餵娃娃

DSCN3562

 隔壁是廚房 

DSCN3563

 就是這間粉紅夢幻廚房

DSCN3559 

牆上也貼了這多這幾年靖娟基金會一直致力宣導的兒童安全的標語

DSCN3560   

上面的細燈管我不是很愛,因為很難拍照!

我覺得士林親子館整體的空間是非常大而完整的。除了幾根柱子幾乎沒有切割,以矮牆或是櫃子做分隔,而且大多數的空間都規劃出來給三歲以下,跟松山很像,雖然目前看來東西不是很多,但是我想那是剛開幕還有待激發與增添。

另外,裡面的設備幾乎都是屬於平常教具類常見,裝潢也不是DIY類的,可見經費應該不錯,但是我還是比較喜歡大同親子館裡的空間,感覺有更多創意可玩,而且有一、二樓,後來北投的規畫大改,我們反而不是很喜歡,倒是活動依然很多,仍可以參加。

總之,這是我們的好鄰居,隔壁還有士林運動中心與B&Q,以後一個上午下雨沒處去就到這裡報到好了。

DSCN3568  

說來有點驕傲,這裡幾乎看到都是一對一或是二對一(一個大人帶一個小孩),沒有我這種一對二的。這時我更可以看到雙瓜其實真的很乖,一個玩畢了就跟他們說一起移動,不致讓我東奔西跑疲於奔命,看來以後這種定點野放一對二對我來說一點不是難事。

不過後來想想,真是有點蠢,賣爽應該key拿了卡帶了去刷sogo洩憤,還這麼認真溜小孩,留盲爺在家落得輕鬆,還可以去逛書局喝starbucks! (就是圖中那位黑衣喝咖啡人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