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春假雖然沒有外宿跑遠,但也是每天出門,每天都和不同家的人過。

IMG_5381

找典獄長當一天孝女順便體會一下如果跟盲爺絕對不可能來的果然匯

因為二瓜的運動會補假剛好在4/1 星期五,鑑於她一個人放假可以躲過姊姊的魔掌,當一日獨生女,於是順理成章地媽媽請假完成心願。

其實偶爾我會讓他們「分別」當獨生女,但兩人的氣質往往很不相同,當我單獨跟姊姊出遊的時候,我覺得自己像無能的昏君,萬事都要靠丞相還是師爺指點,這時間該做什麼,要去哪裡好,她都會很有意見;但是跟妹妹就不同了,像帶個ㄚ鬟,問她什麼都沒意見,要染頭髮還是去醫院,她就是默默在旁邊陪我,如果要買什麼會考慮到要不要也買姊姊的一份,簡直是天使。但平常明明在一起整天大亂鬥,可能想到獨生女的福利時會有的一種罪咎感。

 

沐樂咖啡

IMG_5388

本來打算一打二來開會,開完順便去大安森林公園玩,沒想到多了個原來有放假的盲爺可充當保姆攝影師,能互相交流多了解一點別人場域的二三真的很好

IMG_5390

下午帶他們去嚮往已久的墊腳石,因為常看媽媽買里里扣扣的手作材料,一直以為這裡是天堂,逛完才發現其實沒有想像中這麼厲害啦!

我想推給他們的是像《寫給公民的40堂思辦課》這種,但他們有興趣的是都黃阿瑪…真心覺得文盲基因真的好難洗哦…

IMG_5400

最近小瓜開始迷紙膠帶貼手帳,貼好貼滿 ,還會跟同學交換 (盲: 手帳是什麼? 拐杖的一種嗎?)

前天墊腳石買的紙膠帶拿來主日學上課裝飾復活節彩蛋,本來拿來demo的Jesus被畫成了貓

晚上是宗哥的型男主廚大餐,感覺可以來糾一次離島的家族旅遊

 

八里嘟嘟車

本來說好的健康樂活騎腳踏車的午後,只要遇到了盲爺就會變形。因為小瓜在臺東有騎腳踏車的黑歷史,她完全不相信外面的腳踏車,擔心沒有煞車或是坐墊難坐,所以堅持一定要自帶腳踏車,因為1.8的車只塞得下一台腳踏車,所以打算二瓜就當地租車。沒想到因禍得福,這樣就能賴著盲爺租電動車,完全不用運動到。

大人騎這種小型電動車真的很引人注目,當場變成了移動的可愛動物區。一路上有女生說:「好可愛~」(指車),還有人停下來拍照。

 IMG_5410

IMG_5414

IMG_5417

從這個視角可以看得出來本來我是坐在後坐的,但因為盲爺一直鬼叫重量不平均龍頭很難控制,所以最後就變成我下車騎小瓜的車,還一路買食物補給 

所以只有爸媽有運動到,盲爺的手與我的腳! 我只能說在運動方面,他們是家人,但真的不是同溫層

IMG_5415

IMG_5420

IMG_5422

自己一組車上吃喝還不賴,但也不是沒有缺點,就是一路完全沒有下車,而且老街滿滿的人潮完全沒有人要讓你過,整整塞了二十分鐘有,連我騎腳踏車都後來居上

IMG_5428

我覺得這兩隻愈來愈像盲爺,完全從效能/性價決定這件事的可能。例如我們到了文化公園本來要滑草,但發現忘了帶紙板,就決定不滑(WHAT!?)

還加電動車都這麼遠一趟路了,連公園也沒進去,反正去過了,只是一般的小孩不是應該吵著爸媽買嗎? 考慮到時間與效能,他們完全不考慮讓攤販賺錢,雖然平常的療癒雞肋小物買起來倒是不會手軟。

好像這次的體驗重點就是嘟嘟車

IMG_5432

八里的天空還是很清澈,只是假日的腳踏車量真的很恐怖,我們大概前後騎二個小時就閃了,剛好趕上盲妹回家。

IMG_5436

最後一天晚上在家附近新光三越特別給的跳床福利,剛好可以堵住他們每次都說看到都不給玩騙人,完美的ending.

我怎麼記得往年的春節都在做招生的PPT, 今年盲爺不但放假,連PPT都免做了,花生了什麼事嗎? 溫刀要喝西北風了嗎? 每天都要擋住胖虎想去吃美琪的心,連放五天假真是嚇到我了。

截圖 2022-04-07 上午11.17.05

六百片的拼圖真的已經很吃力!

盲:為什麼不讓我吃美琪! (胖且生氣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