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暑假除了過去平常七月半的迎小鬼、今年還有加碼恭迎直播主鳩佔雀巢 鳳還巢,相信大家的貢品與荷包都損失慘重;隨著9/1即將開學,書包收好了,該趕的作業趕完了,新班該加的班群也加好了,即使因為不讀line該繼續被爸爸排擠的媽媽的line也加好了,終於把小孩送回學校之後,生活即將變得相對正常與規律。

小瓜考量開學後功課量的忙碌與日復一日內容的相似性,決定選擇不繼續寫中英文日記,但開始朗讀英文聖經;而二瓜則是決定繼續寫下去。

我自己則是在想要繼續寫防疫日誌嗎? 還是依照事件與感受,最後決定還是要週更地寫下一週的點滴,因為生活的變化往往就是存在於這些細節裡。

12週的變化也許沒有你想像的多,但其實可能也不少,在暑假結束前我還是想寫下疫情期間我家的一些變化: 

1. 影城倒光,小孩離開了2D卡通,開始能全家一起看電影、影集、追劇,16+ 性教育都在其中被偷渡了。

2. 直播主為了在鏡頭前裸奔(?)因為線上課程說穿了就是就是脫衣舞孃,必須使出渾身解數,脫光光讓人買單,進化了很多隔空抓藥、社群線上與心理諮商的技能。

3. 我與小孩變成了網友,二瓜上班時間常常Chat就是早安午安晚安安安你老母,比我還提早老化傳早安圖,我懂了無論長輩與小輩,寂寞的滋味其實是一樣的。

4. 選擇精進的不是廚藝,而是選擇外送的能力 

5. 選擇職業訓練而不是夏令營燒錢,摺紙、黏土、羊毛氈、袖珍屋…以後可以去創意市集賣錢不會餓死

6. 今年夏天的東奧讓我們留下運動賽事共同的DNA

7. 終於養成了睡前用牙線、寫日記、過敏治療、起床要刷牙(?)的良好習慣

8. 台東之旅之後將改變AB點以往只有飯店、游泳池與Buffet的旅遊方式(有可能嗎?)

9. 無論長短,睡前禱告習慣的養成

10. 正因為更深刻體會人生短暫,生死無常,重心回防,要避免那些狗屁倒灶的事情,讓那些真正重要的事情,進入自己的生命中。

 

「好哦」與「偏不」

這天在車上,小瓜在我名詞解釋大傳道完之後,故意用冷淡的語氣說了一句:「好哦」,然後一車的人都在學「好哦」,我自己也覺得好笑,幹麻這麼認真,又不是每個在路邊停下來問釋迦一斤多少都是真的要買的人。

當我故意用Chat 偷渡我覺得好文章時,他會故意學巴迪熊(豆豆先生的玩偶)說:「我偏不要讀。」

哦~十歲保存期的味道已經漸漸飄出來,硬上是不行的。

 

每年最後衝一波都是跟人師

FB跳出來2016為了看八月最後一個週末有放煙火衝六福村,今年則是淡水漁人碼頭福容。雖然平常是會一直糾你吃喝玩樂的壞朋友, 但其實是真正遇到困難能幫你點出盲點的關鍵人。

IMG_0581

IMG_0575

少了導遊人師我們台東直接吃泡麵打回原形

 

終於回教會實體聚會

IMG_0584

線上聚會總是無法取代實體的聚會的,因為缺乏了肢體,缺乏了凝觀。師母說這次回來終於突破小瓜心防(?)與她聊上比較多句,我怎麼覺得這句話是在對我說的!?

掃描全能王 2021-08-29 12.25_2
大江健三郎的《靜靜的生活》,這才是手足的真諦,我好喜歡這樣經文與文本交錯的分析 

經文: (約 9:1-3)
「1.耶稣過去的時候,看見一個人生來是瞎眼的。2. 門徒問耶穌說:拉比,這人生來是瞎眼的,是誰犯了罪?是這人呢?是他父母呢? 3.耶穌回答說:也不是這人犯了罪,也不是他父母犯了罪,是要在他身上顯出神的作為來。」

林義順 長老
一、先天性視覺障礙/無法解決的絕對性問題
二、論斷的眼睛/漫不經心的人
三、愛的眼睛/超越絕對性問題的決心與努力

沒有回來不知道自己的渴慕, 沒有回來不會被這麼真實地被安慰到,不會了解看起來是愛你的仇敵但卻是彼此照亮扶持擁抱,做不到雖你我不一樣我們一路唱走往祝福的方向,沒有回來還是會選擇獨自飛翔,不會了解我們愛,因神先愛我們,神總是知道我們的困難,我們的軟弱。

 

回家喝喜酒(誤)

因為體諒剛為國捐軀剛打完高端疫苗的宗哥的辛苦,於是回家直接叫一桌經濟實惠的海霸王,不趁這時間佔餐廳便宜什麼時候佔餐廳便宜(literally),搞得想拿起酒杯跟新娘新娘敬酒(喂~)

IMG_0588

久沒接觸人群,我覺得我的心反而變得更寬闊,不管是罵著高端只是政府炒股的陰謀,或是明明挑疫苗可是怪預約系統有問題,都能微笑以待,不以一己去否定別人認定十幾年以上立命的價值觀只是一場荒謬。

Willson待在荒島同溫層待太久了,有看到人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