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年前的小瓜上小一,也是二瓜進幼兒園的時候,手牽手一起上學去→6Y8M/4Y10M 手牽手上學去(但上的是不同的學校)

二年之後,二瓜也要上小一了,與小瓜不同的是,二瓜從暑假就非常期待開學,從七月底就一直追問我開學準備單在哪裡?(我真的不知道啊!)已經洗過頭的小瓜反而希望不要開學。

謝謝盲媽總是為懶婦忙爺預備好,每個小人要上小一前,就是飛一趟去日本,買好書包、衣服、自動發射的鉛筆盒、…買好買滿給絲,務必求讓小人有開學新氣象。

唉,時間真的過得好快啊!…(盲:沒接送的人不要講風涼話)

是的,當兩個小人的作息一致的時候,盲爸可以一網打盡、盲爺可以一覺不醒(喂~)就真的是送走童年的時候了,chaos才是童年啊!

平平是書包,兩年後終於撐得能來書包了

姊妹書包比一比,我個人比較喜歡妹妹的書包


108與106學年度,主角換人

一樣的敲鐘過平安門的傳統

被盲媽要求戴口罩,以免又被傳染…放在pool看還是好小隻

 

小瓜上三年級了,所以這次沒有版面。但換新班還是有寫讓老師認識你的張作業單回繳。

上面有一項他寫: “希望新學期國語可以變好。”->你國語沒有不好啊,平均都是90分以上,可以自己看完1-20集的露露菈菈, 媽媽沒什麼好求的了

唯一我能想到的是沒有滿分愧對打字狂的憤青媽嗎?

 

雖然二瓜比較需要我擔心的地方比較多:例如與愛麗絲是好朋友,天真瀾漫、常常貪睡夢遊仙境,身為里長伯卻不識人心,容易半途而廢然後耍乖僻的性格,但我想這正是他需要學校教育的地方,只能讓環境來修正她。

其實我覺得之所以我可以這麼桑,主要有銅牆鐵壁四人組:嚴格的教學組姊姊、校園橫著走生活輔導組盲爺、餐飲組盲媽與接送組盲爸,但其實大多數的媽媽都是一人負擔四個人的工作,當然壓力不在話下,如果所有的工作又*2 *3 *4的量起跳,那麼常常會暴走也是正常的了。

媽媽的願望很小,能早睡早起、校園生活平安、能交到好朋友、能不要追著我簽聯絡簿就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