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學第一週的慌忙

雖然星期三才開學,雖然上班族該上班也還是照常上班,但不知道為什麼白天遠距的心裡還是會跟著有一種慌慌張張、忙忙亂亂,擔心轉學生在新學校過得好不好,擔心舊生新老師與同學習不習慣?

於是第一時間接觸到案主的人就跟第二時間的人速速報備。例如盲爺送完就傳給我二瓜的上學照,我則回覆盲爺 他們回來之後跟我嘰嘰喳喳的對話。

小瓜說她覺得她還好,即使因為重新編班,但因為其實以前有些人已經透過朋友的朋友、社團或是平常的觀察,多多少少側面有了解,並不是完全的陌生,旁敲側擊的觀察型人格跟耳朵眼睛從來不打開的貝多芬媽媽完全不同。

我: 這樣啊…那這樣比起來你妹真的很勇敢。

 

叫我系主任

只有六集非常輕薄短小,我自己利用週末的時間追完了,藉由美國最高殿堂茶壺的風暴,大展身手修理刻版印,不同於俗女,這些議題對小孩的門檻有點高,所以他們就沒有一起追了。雖然我不是在學術界討生活,但除了那些英詩、文學以外,我覺得我好像很能理解那些鬥爭、那些虛無主義、那些官僚、那些討論性別、種族、權勢與刻版印象。

一個非典社會角色收養孩子的烏托邦結局,一個戲劇總是令人心生嚮往,但一想到是文人渣男就秒醒。

 

資優班與高年級的線上家長會

先登場的是上星期五二瓜資優班的線上家長說明會,校長簡介說明是希望孩子能獨立思考、發揮想像與創意,有共同課程、有選課、有抽離原班,過程充分與家長溝通,家長們也沒在客氣地問,像一小群人在公立學校進行的實驗學校課程。 

星期六則是高年級小瓜的家長會,半小時就結束、不開放提問、不用愛心家長,也不用選班代(該卡位的早就在會前卡好),開完會老師直接退出班群,怎麼覺得也不過差一年,就好像立刻要把他們推向獨立成長了一樣。

兩邊都讓我有點震撼教育到。

 

尊重差異

我覺得盲爺家真的是很能落實尊重差異這件事,從一大早吃早餐的速度就可以看出來。例如二瓜吃飯很慢,每餐都當buffet在吃,視時間為無物,吃到她高興;但是姊姊一早就有合唱團練習,每次被動作慢吞吞又會賴床的腳邊人妹妹拖累遲到,就會很不爽,於是即使是唸同一間學校,盲爺還是要分批送他們。

即使是課後社團、北體的夏令營也一樣,兩個人喜歡的活動不同,所以盲爸一個禮拜分好幾天、記住不同的地方接送。

我常覺得二瓜命好,這如果在典獄長家,如果是我,就會被鞭到臭頭。

小時候盲媽或是我還會刻意想買一樣的衣服打扮他們,等到小瓜中年級尾聲,洋裝幾乎已經消聲匿跡在她的日常生活中,但是浪漫愛幻想的二瓜還是很可以 ,所以就接姊姊的一併收。

 

原來我也有影響力

小瓜的好友來玩,她媽媽跟我說她離職了,一部份是因為我的啟發;完蛋了,這波我們聊天的內容是......如何重拾核心小家庭的生活。

image

小瓜與她的手做同好一同打造了倉鼠的放風小天地遊樂園…中間是紙板、冰棒棍與熱融槍做的溜梯,在我看來怎麼覺得很像一座祭壇XD

image

還親手以燕麥奶與低筋麵粉做了發糕打造了它的最後一餐, 為它製作鮮食蛋糕

以推入火坑的畫面,看來我所言事實不假

image

星期日傍晚帶小朋友到鼠界佛光山朝聖,看著愛鼠協會裡滿坑滿谷的中途鼠天竺鼠車車,還有比貓大、尾巴比麻繩還粗(尾巴決定可愛的勝負)、眼發紅光、體形壓制、一副我人瑞攤散在籠裡的大白鼠, 真的聖光充滿到會讓我嚇到尿出來。

 

影像整合的聖靈感動

我要安靜知你是神,我想剪下感動的瞬間,我希望每個禮拜能以這樣的方式,回應上帝的聖靈感動。

一開始一定還有很多改進的空間,但我相信持之以恆地做,技術與問題的門檻會愈來愈低,創作會愈來愈直覺,愈來愈能帶出我想要表達的意象。

來源: Musixmatch
作詞/作曲:Reuben Morgan
《安靜》歌詞 © Hillsong Music Publishing Australia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YRgF25YBIg
 

運動夥伴的應許

車子轉進去社子橋迎星碼頭的時候,我突然想起了,我前不久的禱告,我希望上帝能為我預備運動夥伴,那一刻真的有一種毛骨聳然,這麼渺小而微不足道的事,以我這麼被動又猶豫不決的個性,以這麼令我完全沒想到的形式 (不能打打羽毛球或是騎騎腳踏車「就好」嗎?)。

小戴表示:不喜歡被放在「就好」的類別。

 

辛苦的前線同學

沒想到再來天母竟然是只能探監隔窗相望,想到晚上我們竟然還在美琪的隔板與小孩上演探監就覺得自己該死,辛苦啦,同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