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774

(不管任何季節、有沒有生病都可以帶他們吃冰的Santa國來的盲爺,是最可惡的加害人)

 

星期二的晚上,我會帶著兩隻固定參加教會的聚會活動。

出門之前,我狠狠地罵了小瓜一頓。

今天天氣,17度,我在我家,天氣冷,她只穿一件薄薄的長袖。

罵完請她穿上厚外套後,就氣嘟嘟地拎著兩隻去聚會了。

************************************

聚會的時候是從聖經經文開始彼此禱告,與我一組的一位熱情的媽媽。

卡關1. 對初來乍到第一次見面你好的經文沒感覺。Hello? 你是誰? 你的前世今生是什麼? 你的前因後果是什麼? 我跟你很熟嗎?

卡關2. 熱情媽媽一直問: 你有什麼需要為你代禱的嗎? 要不要想一下? 什麼都可以。

我覺得熱情的媽媽很倒楣,跟一個靈性這麼差、整個還卡在剛剛罵完小孩情緒的人一組。

在我絞盡腦汁、似乎也有點刻意想提出這個看起來荒謬但實際的代禱的事項:「我希望我女兒,把脫掉的衣服,一件件穿回來」我希望她能看天氣,好好穿衣服!(詳見季節的固著性)

本來坐在對面的媽媽,突然燦笑了開來,母親的身份,終於讓我們打開對話。

接下來熱情媽媽需要代禱的事項,顯然比脫星媽媽的小小願望重要而困難許多,更顯得我的荒謬與幼稚。

******************************

回來之後又是明天選衣搭配Q&A,端上來的菜是內衣加薄襯衫。

我整個又炸開了。

你是聽不懂人話嗎? ! 剛剛講的話都沒有在反省嗎?

等她冷靜在房間下來突然端出這篇:

IMG_0779

IMG_0780

我才知道她剛剛原來在房間哭(女生為什麼這麼脆弱!!),但開始也認真地反省:

1. 翻翻衣櫃確實她的衣櫃裡的衣服只剩下薄的,因為職業婦女家裡的衣服一個禮拜才能洗一次已經累積如山般高。

2. 我是否也有因為盲媽壓力的轉嫁?

3. 過去2019年四月開始生病就會一路生病下去的焦慮感

4. 這是小瓜第一次感受到上帝的安慰並想寫下來,而且用了「聖靈同在」「神蹟」等字眼。安慰我可以理解,但聖靈同在絕對是耳濡目染 。而我,清楚了這是什麼了嗎?

**************************

過敏生病的人實在沒資格討價還價,我們最後討論(其實是媽媽單方面決定),客制化標準,問Siri大神明天天氣,我們用溫度決勝負

20度以下 厚外套加毛衣或是厚長袖

20-25度  短袖加薄長袖與薄外套

26度以上 短袖加薄外套

對SOP控簽下去賣身契之後,大家就不要來囉嗦

真是奇妙的一個晚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