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key小瓜以多情城市風苦情台語呈現悲傷哀淒的控訴,和弦二瓜以現代饒舌風反映一種重覆性的語言干擾,當小孩能創作喜劇以看待荒謬時,那麼荒謬影響他們的人生也不致於太大了。

 

相信你週圍一定有這種婆媽,剛好她窮盡一生、苦心栽培的小孩,或是醫生、或是律師、或是法官或是中廣電臺主持人之類的,於是她所開的口說的話,都成了金科玉律、規範典章,甚至大大超越上帝所說的話。

範疇不管是鄉野都市傳說、丟筆報名牌的老師或是恐怖家庭醫學,都有它的份量與參考價值。

「參加學校社團只是被利用而已」

「公園很髒不要讓小孩去」

「蛤蜊有膽固醇不能吃」

「溼疹不能吃香菇」

「疫情期間不要出門」(然後到明年後年大後年都是疫情期間)

喝橄欖油排膽結石

拔到獅子的鬃毛,掉落的頭髮就能長回來

.......................別再相信沒有根據的話了!

 

其實我想說的是,你栽培的兒子也不差,雖然對太太是稍差了一點,但卻是非常盡心盡心力在作育英才,疼愛小孩,對人寬宏大量,有同理心,在意弱勢邊緣人的感受。

你的話也有份量,但不是從農場文章Google來的健康知識,不是那些婆媽的個人價值,而是那些經過歲月洗禮而沉澱的智慧,而是那份對小孩無比關愛的心。

 

*高齡社會的資訊議題真的是很值得被好好探究的一塊,無法判斷資訊來源的正確性,造成錯誤的傳播訊息,沒有透過Google這層就擋下來,這真的就是美玉姨來也枉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