嗆爆男同學

從低年級到中年級會老師們一直要處理的鳥事都是同學之間會不停地打鬧與告狀,尤其最喜歡看到女生一秒暴怒之後追打,反正女生通常追不到,就算追到了也可以她掛一條走廊奔跑,反正老師都會處罰。

現在的二瓜已經不是無下阿蒙了,遇到這種言語完全不會被激怒,還能秒變身為文字博士諄諄教誨對方。

例如男生不知道為什麼喜歡炫耀自己比女生大,大三天也好,你10/19我10/16生所以我比你大

你是民國120年生的,我是民國101年生的,所以是我比你大 (明明邏輯通不通,男生還是只能悻悻然走掉)

例如數學考100分的男生喜歡來嗆: 哈哈哈,我考100,我是學霸

來,我們把這兩個字拆開來看,你這種學霸是「學習霸凌」

例如她會被說少一根筋

你怎麼知道! 一般人有24根筋,我只有23根(然後他就被騙了)

例如星期五下午因為要上資優班的課要穿整身黃澄澄的資優班班服,男生看到就會說是香蕉。

不,這是智慧的象徵,會說別人是香蕉的人智慧是最低層的。

例如男生喜歡故意把女生的名字唸錯,然後取綽號

你是文盲看不懂字嗎? 來,我教你。

例如好朋友踢男生,而男生想一箭雙鵰把兩個都拖下水

我沒有踢你,我雖然跟她是好朋友,但我們不一樣,請你跟我道歉。

例如好友被激怒追打的時候,她會拉住她們,分析對方的計謀,並且叫她們不要跟這種大腦還沒發育完成的人一般見識(哦,很會) 最後女生也不追打了。

是說…二瓜你知道你破壞了人家多少的姻緣(誤),你知道嗎!

我:你都不想追他們嗎?

二: 不想,因為追不到還會被老師罵

我: 那你以前追過嗎?

二: 有,所以我進化了。

至於姊姊為什麼沒有這種問題? 因為她用眼神就可以殺人…(是是是…臣惶恐)

IMG_3576

民視小粉絲的自書名字藏尾詩

 

超難搞先生之本週最幽默

以基督的生命代替老我的生命,而是願意到紛擾的山下造就生命,捨己,可能要很痛苦掙扎,但可能也沒有這麼困難複雜。

馬可福音 8:34-35 (耶穌)於是叫眾人和門徒來,對他們說:「若有人要跟從我,教當捨掉自己,背起他的十字架來跟從我。因為,凡要救自己生命的,必喪掉生命;凡為我和福音喪掉生命的,必救起了生命。」

For whoever would save his life will lose it, but whoever loses his life for my sake and gospel's will save it.

IMG_3678

當大象說了一聲好,不再「想太多」,全世界的牛牛都會來幫它。

 

貓酒店之旅

我現在才知道原來家附近有一間中途貓酒店咖啡廳,之所以稱為貓酒店是這裡的訓練很驚人,幾乎每隻貓都可以坐檯,完全掌握住貓咖啡廳食物根本不是重點,重點是貓。

就像良人到了酒店,只要一坐下小貓們就坐上你的腿,使出混身解數般,一群貓看到乾乾向我們衝過來的時候,我整個簡直壓力山大,雖然小孩很愛,原來去有十幾隻貓咖啡廳不是療癒放空,是隨時有一種面對原始掠食者的逃命感。

IMG_3651

IMG_3584

離開後有一種酒客醒來的感覺: 大臣(誤)…抱歉,我們目前還無法將你帶回家,因為養貓…之於我們應該還有很遠的路要走

 

鈴芽之旅

音樂、畫面、張力都很滿點,尤其貓控必看,雖然前半場我一度失去耐心想: 該不會一路這樣打怪下去吧! 但後來節奏高潮迭起就變得明快精采。

看完之後會覺得很沉重,真實感受到那個門後面的小女孩尋找媽媽的苦痛,用每個開門關門的畫面,堆疊那些生活的小事,生命無常,不是每個「我出門了」最後都能「歡迎回來」,不是每個心裡開了門,都有好好地關被上。

我們一起知道了神道教的萬物有靈

什麼是公路電影

台灣的地牛與日本的鯰魚的傳說

石敢當原來是這樣的意思

一樣青少年必先成為孤兒才能開啟人生的冒險,冒險很豐腴、生活卻很骨感

他們小時候的東西不要亂丟,也許是日後拯救世界的契機(媽,你好煩)

主力親情與逝去,災難傷痛與自我療癒,雖然影評都覺得沒有太多著墨愛情的元素,但我覺得這種找到soul mate, 彼此最大的興趣就是一起打怪拯救世界就是最大的浪漫了啊!

我問了站在災難之前(chronological and literal) 我們能做什麼?

瓜: 逃啊,不然你以為你跟男女主角一樣都有超能力嗎?

我: ..........................難怪你對哈利波特沒有興趣。

可惡,每次最走不出來了往往是我

IMG_3570

說到神道教,這週的查經班剛好有說到文化角度理解宗教, 做與不做但憑信心

羅馬書14: 21 無論是吃肉是喝酒,是甚麼別的事,叫弟兄跌倒,一概不做才好。

It is better not to eat meat or drink wine or to do anything else that will cause your brother or sister to fall.

「呼喚日不見神,遠祖之產土神,這些久遠的山河,誠惶誠恐,謹此⋯⋯奉還於爾!」

看到草太在關門時口裡唸著這段咒語時,深深感受到語言的精鍊與祭司力量

誠惶誠恐…我聯想的是馬太福音6:12 主禱文的這句: 免了我們的債/赦免我們的辜負/and forgive us our debts…打從心裡對罪深深的懺悔祈求

當人們對土地失去的原有的尊重,當人們不再生活,當人心失去重量時,土地就成了一片荒蕪與廢墟,上帝理所當然可以收回。

我們對荒蕪與廢墟何時有感? 

我們對生活與平安何曾重視?

我們對存在與安然何時感恩?

對災難與傷痛何時能夠得到教訓? 

除了捐款,除了花式感謝,除了楨幅桌布,我們能真的理解災難電影真正想說的事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