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519.JPG

我授權你可以決定-小瓜

這禮拜是小瓜這學期第二次的校外教學,說好了以後他們的活動都要參與, 只是…動物園行程很硬啊…回來斷腿中。

出發前老師分配二人一組,配一位家長隨行,我們這組還多了盲爺(明明是多了你…我平常本來就一定會參與),於是就會產生假如兩個好朋友都沒有家長陪同,勢必要被拆散(很好啊…)

早上有專業講師共同的學習單講解完之後,中午就是各自帶開自由活動。果然到中年級女生對動物園幾乎就已經不感興趣,唯一能引起她們駐足的只有紀念品區。

於是另外二個小女生,看到想買的東西卻猶豫不決許久,我們決定掏出手機讓他們打給他們的爸媽。

一位得手,另一位被rejected. 當然價格也是一個主因。

小瓜回來時說: 好奇怪哦?為什麼他們爸媽讓他們帶錢了,他們卻不敢買? 

我: 我想給錢也是合理,總是怕需要急用。下次啊如果你遇到這種事不用打給我,我相信你自己可以決定。

瓜:我可以決定啊! 我會看C/P值,像我就跟我好朋友說: 就買啊! 買了就成事實了,罵又不會痛。

哇咧…你果然是個壞朋友。

不過後來我回來想有點後悔借手機給他們,因為這樣我不就剝奪了他們一次為自己的決定負責的機會嗎?

c0fe562a8c36bbabbf1c910cb84f07583_63633143_201222_5

c0fe562a8c36bbabbf1c910cb84f07583_63633143_201222_25

有一隻長鼻浣熊趁工作人員餵食時脫逃,結果這群狐蒙全站立起來看好戲

 

寫不完功課的小四進化了-小瓜

瓜: 媽咪,我已經規畫好了我的下課時間表。

我: 那是什麼?

瓜: 就是第一節下課我要打牌,第二節玩鬼捉人,第三節去圖書館借書,第四節要跑操場。

我: 哦? 為什麼?

瓜: 最長的那節下課借書在圖書館一次看完五本,就不用背回家,來回等於多賺一天集到點數,只是我必須拿張紙把書名抄下來,這樣放學才能寫在聯絡簿上。

我: 哇,好聰明的方法! 只是這麼快的速度看繪本應該會錯過很多細節吧?

瓜: 不會,我都看很仔細。

我: 那為什麼打牌在第一節? 難道他們隨時都可以找來打牌嗎?

瓜:可以,他們現在在迷打牌,每節課都只打牌,我分配好了時間,既能跟朋友打牌也能賺到點數。

現在的小學生真的是會進化啊!

 

自然發音女王-二瓜

上個禮拜結束後的午後,百貨公司吃午餐,吃完我與小瓜去uniqlo買小朋友的褲襪,另外兩父女去看星光樂園卡牌(假日排隊打寶可夢機台的人潮好可怕!)

沒想到看完之後,竟然沒有買。

我:為什麼她最後空手而回?

小:因為她現在沒點數啊! 要等星期三如果補習班「自然發音大賽」得名了才有獎學金(300~100NT)買。

我: 如果你有把握前三名,你可以先買一包啊! (一整個就是融資的概念,不過因為我聽盲爺說他平常練習都有前三,加上不想又再來一趟, 所以就慫恿她先買)

盲:可以買啊,但如果你沒有前三名,那就要先收回來我保管,等你下次拿點數來換。

比賽結果出爐-第一名。

我超級驚訝的! 不停虧她說:「哇! 自然發音女王,可以跟我分享一下你得勝的秘訣嗎?」

二:不告訴你!(她最喜歡這樣欲迎還拒了,明明超想講的)

回來盲爺說,那還不簡單,就考試的時候不停地想著:「卡、卡、卡」啊! (拍頭,怎麼沒想到,我一直想問的是技術性的問題)

 二:可是我覺得很奇怪,明明我考前一直有幫Jessica複習啊,為什麼她沒有得名?

最後睡前,二: 媽咪,你真的想知道我的秘訣嗎? 

我:想啊!(OS:其實也還好)

二:其實秘訣就是「禱告」。

我覺得是有道理的,明明平常練習的時候她都不是最強的,但是因為有動力、加上平常心,反而讓她當天能真正發揮實力。 

想到她剛上一年級的時候,我們拿著自然發音練習單,可以整整對恃半小時以上,明明三個剛剛才念過的字,輪她唸時可以完全記不起來,不得不跟盲爺說: 果然「閃開,交給專業就對了!」

 

自己的薪水自己賺

報佳音前,因為媽媽臨時接了交換禮物主持人的工作,於是拜託小兒幫忙摺氣球當作其他小朋友的獎勵。本來兩隻意興闌珊要摺不摺,直到最後一刻突然火力全開,什麼聖誕樹、聖誕花圈還是拐杖糖都出籠了。

一開始只是二瓜課後社團學摺氣球,後來一切都拜youtube日本達人與平常有錄下momo臺的一起摺氣球節目,姊姊的加入多了很多的變化。

最重要的是願意擺上他們的時間。

因為拿到了獎學金三百元,所以為了非常妥善地安排應用,二瓜決定買三包卡(90*3)加一個健達出奇蛋(33~39)

問題就出在這個健達出奇蛋,價格超過30超出預算,於是二瓜不死心, 於是跑了三個地方,終於在Jason讓他找到33元一個,於是他語帶哀求的口氣說:

這三塊可以當我摺氣球的工資給我嗎?

我:可以。

盲:你根本是壓乍童工!

傻孩子,你的(被迫)擺上絕對不只價值這三塊啊!

1

2

 

每次考試都肚子痛

因為Cyberpunk這個話題,聊到了裡面一個大重點是改造人(例如紫羅蘭的永恆花園…),我問了二個如果你能改造你的身體的話,你會想改哪裡? 想怎麼改?

我先說個牙線放鼻子裡荒謬但合理的例子。

二瓜說他想要把右邊大腿割開放星光樂園卡牌,左邊大腿按個鈕就可以製造出卡牌(這樣直接從領牌的藍領變擁有生產工具的資產階級,就不用集點換了是吧?)

我:割開應該會很痛吧?

二:為了卡片我可以。(哇~)

我: 可是萬一你卡牌變多的時候,你的腿這麼瘦放不下吧?

二:我只要帶我平常會玩的量就可以了

小瓜接著說,我想把我的肚子改成電子計算機或是線上字典,然後答案AR投影到我的視網膜,這樣每次考試時,我只要摸摸我的肚子就知道答案了。

然後老師一定覺得很奇怪,怎麼每次考試我都肚子痛!

 

多情城市

二:媽咪,你知道看多情城市對資優考試是有幫助的?

我:耶? 為什麼?

二:因為他有問一題,什麼是「苦海」?我就回答「痛苦」,因為多情城市裡面xxx跟ooo說,你要救我脫離「苦海」。

................................

.......................

...........

感覺硬要為多情城市加分就是了

想到二瓜當時大言不慚地說: 多情城市有暴力、愛情、親情、刺激與社會寫實(尤公司派的經營權之爭之類的),很能幫助我們理解現實(是這樣子的嗎!?)

因為多了二個下午偷看,他現在台語變得變成比姊姊溜,我應該現在是我們家最差的了。

每次在小美車上,二隻就在合唱「台灣、台灣,熊愛你啦~台灣、台灣,用感情作伴,FM97.3~」

盲:我小時候也是聽這台耶…哈哈 (哇咧…所以這是三代的回憶就是了?)

 

不用去看Wonder Woman

我: 這禮拜一定要去看神力女超人《Wonder Woman 1984》(握拳)

小: 為什麼是1984?

我:因為他要描述的是那個紙醉金迷、浮誇奢華的年代,所以有黃金聖衣(誤)

我非常喜歡Diana 的innocent, curious, powerful,真的是非常迷人! (好啦,不用特別告訴我她的故事原型是一個心理學家搞多P多元成家,我知道啦!)

二: 我不用去看神力女超人,因為我每天都看得到

我:為什麼?

二: (從頭到腳打量了一下我)

.........................

.................

.........

自從我某次生氣把拖把折斷之後,就一直惡名昭彰了。

 

聖誕報佳音

十二月是給予、分享、團聚的日子,感受溫暖,報佳音傳好消息。

除了聚餐或邀請至家中軟性活動,邀請久未聚會的基督徒聚會、邀請福音朋友社區關懷、幫忙人群領受祝福,都是很好的方式。

十二月份感受到很多團體的溫暖,包括教會、包括家人、包括家長、包括新認識的團體Woman Who Code Taipei.

參加團體的意義,在於在於找到同樣理念的人,找到社群一起為理念努力, 每個環節總是需要人們的連結與擺上。

我一直是非常苦於人際網絡焦慮的人,總是在內心不斷爭戰,但是透過了盲爺的視角與一手撐住,相信一切會慢慢變好。

IMG_9532

cbabd0fd287dee415287ec128925e98f2_31382583_201226_1

cbabd0fd287dee415287ec128925e98f2_31382583_201226

cbabd0fd287dee415287ec128925e98f2_31382583_201226_0

報完佳音在戶外交換禮物、吃pizza

 

數算恩典

數算恩典,感謝主這一年讓我們經歷了這麼多,也豐富了那麼多。

小瓜說今年收到最多的聖誕禮物,學校自然老師不考試、導師這禮拜也沒有出日記XD,謝謝這麼多愛護他們的朋友家人。

IMG_9619

老師非常用心地訂製了手工餅乾讓小朋友做聖誕裝飾

IMG_9623

IMG_9622

167302

 

 

No COVID-19

瓜:如果你會一種神奇寶貝的招術你要什麼?

我:我知道的很少耶!我只會皮卡丘的十萬伏特~我要電紐西蘭機師!害我們又要在座位吃三個禮拜的防疫便當(雖然跟目前的生活本來也沒什麼差別XD)

瓜:我要電班上的X胖,因為他們男生一直講話,說什麼跳芭蕾的女生都長一樣,還有男生穿這樣很醜…我叫他上音樂課時安靜一點,我都聽不到芭蕾舞曲了,結果他就比我中指。

我:然後你怎麼做?

瓜:我去跟老師報告啊,我要把他列在我的仇恨名單之中。

我:不用到仇恨啦,列討厭名單就可以了

二:我要水箭龜的加農炮,把COVID-19全部打光光 

IMG_9515.JPG

突然聯想到一句:「我們共同的敵人是病毒,不是得病的人!」

看在二瓜的卡片內容,我覺得你真的可以不用聖誕老公公了!

132214651_684908638859885_6396028421449351838_n

131942102_848319169315702_4857121289255523259_n

會的,我相信上帝一定會答應你的(打勾勾)

131941871_412338676580094_7371343583498696443_n

姊姊已經開始會考驗聖誕老公公的存在了? 看來也許明年就會失效了…

 

Merry Christmas! 聖誕快樂!

以前小學的時候喜歡聖誕節的理由是同班同學會互寫卡片,現在喜歡的理由很單純…就是…國外客人放假去了,終於可以喘口氣了。

小孩喜歡的理由也很單純,有禮物、很溫暖,有聖誕老公公、老婆婆…我天真的希望他們永遠都相信,時至今日,已經開始同學都會打臉他們了。

相較於去年一口氣羅列十幾個願望,今年他們反而非常知足平安,也許2020 真的是太辛苦困難的一年了吧!

還好有Google的聖誕老公公追蹤器,還好有台灣聖誕老公公可以寫信給他,還好有Cartoon Network, 還好有少年悍將,但炸掉聖誕老公公的工廠是一定會被列淘氣名單的啊! 他們今年還有準備點心。

瓜:我特別準備冰牛奶不微波,因為他跑來跑去送東西應該很累,喝到冰牛奶應該會很開心! (你怎麼這麼了解歪國人一年四季都要喝冰的!)

IMG_9608

還記得包膜

只是隔天…

我們才發現…牛奶過期了!

二: 啊…聖誕老公公送禮物的時候萬一拉肚子的話,這樣我們明年一定會被列在淘氣名單上! (桑心)

哈哈,真是有夠兩光的一家人

今年實在太忙只能靠盲爺了,包起來的禮物當然是盲爸盲媽的傑作,至於盲爺準備的禮物不包的理由則是怕高島屋的包裝紙被發現…(現在小孩人人是柯南啊!)

瓜:聖誕老公公是千里眼還是順風耳嗎? 他怎麼知道那天你不給我買角落生物的牙刷? (哼哼! 你應該說聖誕老婆婆是先知!)

 

2020真是諸多辛苦的一年,願主裡保守,一路大家都能有平安喜樂。

 

舊文回顧:

2019 Merry Christmas 聖誕快樂!

2018 每次都在補班時舉辦的幼兒園聖誕表演&平安夜的聖誕老公公送禮物

2018 聖誕節前的家庭旅遊-宜蘭五結綠舞國際觀光飯店

2018 新北耶誕城與Fridays兒童體驗營

2017 6Y11M/5Y2M 最能感受上帝同在一年的Christmas

2016 5Y11M/4Y3M 緊張得不得了的第一次學校聖誕趴

2016 5Y11M/4Y3M 聖誕網球課

2015 4Y10M/3Y2M 2015 Merry Christmas 聖誕快樂!

2015 4Y11M/3Y2M 明明就是聖誕老公公降臨的聖誕趴

2015 4Y10M/3Y2M 天母艾迪墨西哥餐廳

2014 3Y11M/2Y3M 長榮礁溪鳳凰酒店

2014 3Y11M/2Y3M 新北耶誕歡樂城

2013 2Y10M/1Y2M 雙瓜的Merry Christmas

2011 WK47 聖誕三色-SNOWMAN WHITE&聖誕紅配綠

天使的歌聲,一路為主唱下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