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yberpunk-低端生活與高等科技的結合,因為現在Cyberpunk2077據說很紅!

今天聽到台通[EP23]裡聊到了cyberpunk。維基裡面有寫:「  賽博龐克(英文: Cyberpunk,又譯「電馭叛客」[1])是「模控學」(Cybernetics)與「龐克」(Punk)的結合詞,以資訊技術為主體的科幻故事之分支。故事背景大都建立於「低端生活與高等科技的結合」(combination of low-life and high tech)[2],通常擁有先進的科學技術,再以一定程度崩壞的社會結構做對比[3];劇情框架通常關於社會秩序受到政府或財團或祕密組織的高度控制,而角色利用其中的漏洞做出了某種突破

Cyberpunk其實只要看過這類的Si-Fi movie ,例如《銀翼殺手》《銀翼殺手2049》《攻殼機動隊》《一級玩家》《艾莉塔-戰鬥天使》,很快就可以capture 到畫面與定義。

只是我一直以為Cyber 指的是Cyberspace, 結果是Cybernetics. 

原來如此,難怪我可以這類的Si-Fi movie啊! 

1. 爆頭不手軟

2. 定義身體,皮相想怎麼改就怎麼改

3. 低端生活與高等科技的結合,畫面有neon的華麗又地下的骯髒,反映一種反烏托邦孤獨而衝突的美感。

4. 社會秩序與政府控制的探討

5.  虛實交錯辨證如何define自我

基於流行的cyberpunk meme,我也來做幾個西瓜系的cyberpunk meme的延伸應用XD

4

Cyberpunk髮型

5

I believe I can fly...

1

不想寫功課時的逃避方法,戴上面具(高端)就可以自己掃描出功課(低端)-Cyberpunk

 2

戴上手環(高端)化解人與人之間的圈圈(低端)-Cyberpunk

3

被小孩肢解的父母(低端),可以找回自己的身體(高端)-Cyberpunk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cyberpunk2077
    全站熱搜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