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525

 事情是這樣的,有天晚上我與盲媽一起去看高血壓拿藥(與婆婆一起看高血壓然後一直被誤認是女兒…),遇到了醫生竟然不在診間,跑去處理別的事情,於是就讓病患在外面空等了四十分鐘以上。

這件事要不是盲媽在等20分鐘號碼都沒跳號都就去敲門、然後我去問護士怎麼回事(最劣婆媳組)? 護士才支支唔唔地說醫生有急事上樓去處理,我說那也應該病患告知一下啊?! 怎麼會留病人只能傻傻地等? 再加上排隊1小時半,最後看診五分鐘,這就是現在慢性病拿藥的現況。

中間等待的過程我倆一直很焦躁不安,留小人與小美(註)在車上,完全無法密室逃脫,小美一定被小人們轟炸到爆炸了!

結果正當我們結束速速衝回車上時,小人說與阿公玩殺豬玩得好開心啊! (啊,我整個白擔心了!)

*註:某次兩姊妹玩扮家家酒硬要盲爸加入,還取了花名小美,從此盲爸就是閨蜜小美。

 

某個晚上,小人回家時說:叫小美來房間上課他都不來。

我:上什麼課?

二:小美的人際關係與自我成長課啊? (哇! 什麼時候輪到你來幫上小美卡內基了?)

小: 對啊,他說他要看新聞

我:為什麼小美要上課? 

二:因為上次我們在車子裡面跟他玩得很開心,發現他是一個外冷內熱的人 (連外冷內熱都出來了…),而且不擅於表達自己與說出心裡的感覺(也太阿德勒惹…),

所以我們要幫她上課,幫助他找到自己。(怎麼有一種為父的好為師人似曾相似的感覺)

小: 而且小美可能還需要一些防禦的招術,萬一情況危急的時候(?!!!!),也知道怎麼做跟保護自己

我:哦,好吧,既然你們要幫小美上課,是不是應該先列個課綱、備個課,通常專業的講師都要這樣,而這樣小美可能會比較願意上(請叫我挖洞王)

(然後兩小就開始認真分工了)

小: 阿啾,你負責擬獎勵跟上臺上課, 我負責擬課綱給你(嗯?為什麼是妹妹上臺?)

二: Yes Sir! 沒問題

(然後兩小就開始埋首振筆疾書…)

小美不知道自己的定義,到今天還是很委曲???

IMG_7755

封面還寫著…「小美,這是你的好伙伴」

IMG_9015

二瓜寫的獎勵,上一次課可以加五點,一點代表一分

1. 5分可以換大擁抱

2. 10分可以換友誼手環(自己做的)

3. 20分可以換搥背券五張

4. 30分可以換一包薯條(薯條在二瓜心裡比出勞力的搥背還珍貴耶…)

5. 40分可以換一台玩具車(小美應該比較希望是真車吧? 例如特斯拉之類的…)

6. 50分可以換神秘小禮物(來這招!?)

IMG_7297

給很內向的小美

接下來換主筆小瓜寫的,除了有主題摘要還有補充說明,好像直銷大會還是心靈導師之類的勵志講綱啊…

IMG_5429

IMG_0616

給小美的七堂課

1. 了解自己-- 你知道自己是什麼樣的人嗎? 

九歲的問六十歲的你了解自己這樣對嗎?!

2. 「不」! 你知道如何說「不」!嗎?

我可以想像小美上了你的課之後萬一真的照做,例如盲媽叫他去倒垃圾他說「不」之後,下場會有多淒慘…

3. 舉手發言--表達自己真正的想法

小美會不會說出其實他不想煮飯也不想當司機XD

4.  表達自己的想法--表現出真正的自己

我們上禮拜才說過中年人不可以隨便做痣己…

5. 不要害羞--勇敢發言、努力爭取

例如下次聚餐我可以不要坐在車上等嗎?

6. 小叮噹信箱--說出你的問題,告訴小叮噹吧!

我: 誰是小叮噹?

瓜: 我們啊…我們可以幫小美想辦法跟接受申訴

(是是是)

7.如何好好溝通-不再害怕

哈哈哈…你怎麼知道小美沒溝通過!? 

雖然不知道小人第一次出品、為小美量身打造的人際關係課程是否能夠能功上線、並改造成功,但看在小人觀察關心小美的現況、充滿正義感與同理心,嘗試想出辦法與進行改善,就覺得值得鼓勵,希望下次盡快出品同系列的「給盲爺的七堂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