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會參加到了第四年,真正能體會越低年級的家長參與的就越多,愈高年級的參加的就越少。趁上國中之後開始會叫你不要來之前,各位父母要好好把你的出賽權啊!!

從去年開始,每次運動會都會有兩隻,所以耳朵就要拉長注意聽什麼時間轉檯,不然一不小心錯過了,今天這趟工就白做了。

可惜的是預演的那整個禮拜都是大晴天,偏偏運動會這天剛就定位就開始下毛毛雨了,以致最精彩的所有接力項目全部取消;還好週間白天預演的時候,盲爺都拍好拍滿了,跑步的回憶還是在的,至少這天跑來跑去卡不到什麼好位置的我,照片伸手牌也就可以了。

IMG_9172.JPG

 

泡泡奶瓶

雖然千百個不願意,但我大部份的時間還是待在二瓜的班上,因為年紀比較小的總是需要比較多的安全感。

二瓜最近班上在練習做泡泡,那天回來他就興沖沖地跟我說:「媽咪,我記得配方,你只要幫我找空罐子裝就好了。」

剛好運動會當天早上,老師示範了一下大家做來的泡泡水,說二瓜的泡泡最密、最綿。

我才在想該不會是老師說要加膠水,我因為家裡沒膠水就拿保麗龍膠加進去吧?(絕對不是因為要毒死老師)

結果二瓜偷偷跟我說: 因為老師說要加水我沒有加水。

我:為什麼你沒有加水?

二:因為我有試吹,我覺得這樣最剛好,不用加水。

woow,你真的很有實驗精神。

但這個泡泡瓶也造成了二瓜心裡小小的陰影面積。

因為找不到空罐子,當時我就直接漁港買裝鮪魚糖的奶瓶造型罐給他,結果班上男生就在後面偷笑他喝奶瓶。我當時沒有多想、二瓜也沒有多想,但原來盲爺有,我後來跟盲爺說這件事,

他說他有問二瓜:「你確定要帶這麼特別的罐子?」

當時二瓜也許聽不懂。

回來我跟二瓜說,你知道為什麼他們會這樣說嗎? 

二:不知道

因為他們都還是巨嬰啊! 看到奶瓶會高潮(呃,我當然不是用高潮這個字跟他說),試問他們沒喝過他媽的奶嗎? 有什麼好嗨的?

二瓜聯想到那些臭男生吸奶嘴的樣子,就開心地笑了。

一貫的社會性別遺毒,為了保護孩子,習慣讓我們先自我審查,但事實上,根本沒有必要。

IMG_9164.jpg

 

《就是要Play》

隨著二年級的升級,雖然一樣要唱跳,但換上彩衣娛親的工作就換呆萌的一年級天菜兵做,等到了四年級就可以開始看著學弟妹唱唱跳跳就可以了。

於是二瓜班上的《就是要Play》一直被小瓜笑很像弟子規 (雖然他們沒背過但知道就是三個字、有押韻有節拍的東西),不知道誰跳過《香蕉》? 啊不就更好笑?

IMG_9253.JPG

IMG_9207.JPG

IMG_9206.JPG

IMG_9204.JPG

我覺得穿牛仔短褲很有活力,有精神啊! 而且又不是很緊不好活動的那種,這樣也要被念運動會不能穿牛仔褲!? 

 

Baby shark dododododo是真的

瓜:我不喜歡運動會

我:為什麼?

瓜:因為要一直坐在那裡很無聊

我:對啊,我覺得太多長官大頭致詞了。為什麼運動會要議員跟辦公室主任致詞?

這時小美說話了: 這就是生態鏈啊,議員吃校長、校長吃老師、老師吃學生、學生吃…

我立馬接: 學生吃爸媽。

瓜:我們哪有吃你!!

立馬秀出手上的齒痕,口腔不滿足的小瓜,有時候候會小狗玩一樣假咬我的手臂,baby shark dododododo這首歌是真的

IMG_9173.JPG

再笑一二年級嘛,至少人家在教室裡不用排隊聽話淋雨

IMG_9184.JPG

看小孩與同學的互動是運動會的觀察重點!! 例如小瓜是一直被loop到無惱但有群體感的遊戲,他覺得無聊就拒絕了;二瓜在班上則很像人在冏途的路人甲,所以眼神一直放在教室外的我身上。

 

同心協力趣味競賽

IMG_9210.JPG

IMG_9209_1.JPG

IMG_9124.JPG

還好兩邊趕場有趕上,話說這個穿這個鞋子是非常有可能跌倒的

 

令人懷念的海報

IMG_9191.JPG

小瓜班上做的海報,我覺得也很有趣,一個做一個人物,最後再把他們拼貼起來

IMG_9192.JPG

雖然沒看過,但我一眼就猜出來這個是小瓜畫的(我怎麼這麼厲害!!) 他的人物一向有一種節制與平衡

IMG_9188.JPG

當然也要介紹一下每位成功的志工爸爸背後,總是有一臺厲害的印表機與一位優秀的小編

IMG_9189.JPG

叫二瓜指一下老爸在哪? 她給我比這個!!

 

運動場上是靠實力但也沒有絕對

IMG_9254.JPG

IMG_9252.JPG

運動會裡大部份都是set 好的,隨著小孩的年級愈大,就會發現運動會最大的重點是接力賽,是整場唯一會讓人血稍微沸起來一點的活動。

雖然當天沒有比接力,還是放一下預演時陽光普照的畫面吧!

在運動會之前,二瓜不止一次問我,你覺得我們班會第一名嗎?

二:我好失望沒有比玩偶接力哦! 因為預賽我們都是第一名耶!

我:你們班這麼強啊?

二:因為我們老師有特訓怎麼樣可以接娃娃時不會掉下來,只要不要掉娃娃、不要踩到水溝蓋被扣分就會贏(原來是這樣,低年級大家實力其實差不多)

我: wow, 你們老師真的很愛輸贏耶,連這個都有特訓,突然覺得這個特質可以挖角來補習班。

二:對啊,我們剛剛在教室也有練習

我:教室怎麼練習接力?

二:就把桌椅搬開啊!

...................

............

...... 

哈哈,沒想到比賽被取消了。

另外,在運動會之前,小瓜不止一次問我,你覺得我們班有機會進前三名嗎?

因為他們班預演每次都最後一名(感覺會唸書的比較多,運動咖少),老師為了鼓勵他們,不管正式或預演,只要第一名就可以一天沒有任何功課(小學生的心願好卑微哦!),二或三名就請他們喝飲料。

結果預演這天就第三名了。

瓜:媽咪,你知道我們為什麼預演會第三名嗎?

我:不知道

瓜:因為強的那幾個班的選手都去比法式滾球了,而我們班沒有任何人參加法式滾球

我:…哈哈,也是啦,運動場上本來就沒什麼絕對的, 球后當天也可能會拉肚子之類的。

 

************************

運動會一樣不變的是重要人士的致詞與高八度的廣播聲調,但我覺得以前的運動會好像比較好玩,有園遊會、有擺攤、有校外人士也可以進來玩。

最後照舊會後為了犒賞孫子運動會的辛苦(?),運動完需要補充營養蛋白質,總是會在結束後帶大家去吃飯。

IMG_9199.JPG

一個北海道祭不小心就變八袋了

 

延伸閱讀

2017 6Y/11M 5Y2M 小瓜的第一次小一運動會

2018 媽媽提前離場的小瓜運動會

2019  小一小三第一次一起的運動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運動會
    全站熱搜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