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因為已經漸入夏季高峰,不能每天靠開冷氣來逃避現實,房間不整理不行了,今年也不知道在忙什麼鬼,距上次整理應該已經是半年了,也該好好大清一下。→整理房間是準備宅在家的開端


 


本來只是想把桌上的紀念品收拾收拾,增加清爽感,收著收著,一念之間,突然產生了:「既然要收,乾脆拿紙箱來打包的念頭。」→一驚!沒錯,我將要滾出去了,這可能是我最後一次在這的打掃。(其實也沒這麼嚴重,只是當下突然有這種要滾出去的覺悟)


 


邊收的時候邊有很奇妙的心情產生,從高中以來,這個裝箱、拆箱的動作,一直在進行,小時候不斷想逃離家裡,但是又討厭舟車勞頓,所以每個求學階段,都剛好選擇一個一小時車程就可以到,然後義正嚴詞地說:「為了好好念書,我一定要住校!」但偏偏又都是荒涼鳥蛋的地方,於是週末又急著回來混吃等死,哦不,是共享天倫之樂。


 


大學寒暑假學校往往規定要搬回去,每次打包都是抱著迫不急待離開這裡的心情,快點離開這個即將變死人骨頭空城與已經住到髒到不行的宿舍,每次打包也超帥氣,往往玩到最後一刻才收東西,一來家人看到東西還沒收好就會很生氣地拿一塊大布,就被全部丟丟裡面包起來,所以每年玻璃瓶罐還是植栽,都會自動解體,年復一年,我也愈來愈懂得進化,不再使用易碎品,即使被大布打包後,全部的東西都可以留全屍→怎麼當時不會想到的是早點收東西呢?


 


研究所時期,因為開始賺錢了,搬到外面住,但短短住外二年,就搬了三次家,還有其中兩次住在六樓有沒有電梯,而東西也愈發增加得一發不可收拾,回程的工程變得相當浩大,搬回來的時候又暗暗發誓,下次搬出去的時候,就是真的要滾出去的時候了,不然實在太累了。


 


偏偏人跟人之間的相處就是這樣,遙遠的時候,是距離,是美;靠近的時候,是壓迫,是苦,十幾年來沒有太共同生活的情況下,懶蟲完全養成術已大功告成(我不是懶,是有自己的一套邏輯),還期待她有機會變蝴蝶,也未免太痴人,於是在快到臨界點的期間,我又在家裡附近租了半年一間小窩,當作k書中心,房子竟然不是租在工作附近,果然是沒葯救,雖然偶爾會被典獄長抽檢到:「疑?我怎麼沒洗到你那顆綠色的枕頭?」這時只要四兩撥千斤地說:「哦,就放在上面櫃子最裡面,夏天太熱,我換一顆。」


 


這次打包之後,還可以回來嗎?


 


這次打包後要去的地方,安全嗎?會不會有猛獸攻擊?


 


打包時心情通常是雀躍卻也夾雜著不安的,不知道下一個地點是什麼樣的風景,離上次打包也有五年了(小窩不算的話),帶著過客的心情,一個place要討厭要膩,半年就夠了,希望下個地方,仍是帶著的是物質從簡,生活態度從要繁的心情來經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