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上去去野溪…已經是四年前的宜蘭了,沒想到在假日不用塞國5的坪林也有收費秘境野野溪。還好事先有查,不然以天媽本人的個性,有可能直接導航興趣點目地的就是宜蘭的天山農場(天山何其多,天母有天山、坪林有天山、宜蘭有天山、聽說新竹與台東也有…)

第一次開3接5南下北上開錯,沒想到這一個不查會多上好幾公里,剛開的全部砍掉重練直接瑪東才能下,小瓜一直說是多二十公里,盲爺說只有七公里,我則是忙著冒火而沒注意小g的委曲。

我:你有什麼障礙嗎?!南下北上都會開錯!

盲:我顧著聽你說石碇休息站有蒟蒻就沒注意(早上找了天母好幾間都沒賣)…,耳朵太靈敏的人的困擾!(啃)

有這種爸媽能夠把小孩載到目的地本身就是一種奇蹟!

停好車之後,門票一人200,可抵換飲料,一到之後立馬換衣下水

水槍真是夏天玩水必備,一支在手,小孩放尿噴過溪(喂~)樂趣無窮

IMG_5715.JPG

IMG_5716.JPG

非常清澈又淺灘的河床,很適合帶小孩

IMG_5719.JPG

IMG_5720.JPG

IMG_5721.JPG

看看這開心的表情

IMG_5704 3.JPG

老灰啊也可以裝MIB, 不囉嗦下禮拜就去ToysRus下單二支

IMG_5712 2.JPG

阿北兒出動了年輕時用到老的打水漂兒大絕招,沒想到小人兒還挺買單的

IMG_5724.JPG

然後是野溪一定要玩的天然飄飄河,為了小瓜想玩這個,老身只好又出動了…

IMG_5695 2.JPG

還好今天的捧油有人可以分擔另外一隻

IMG_5697 2.JPG

歐都那的泳圈終於派上用場了!!終於不用每次拿去游泳池都被以為我們是偷拔牆上的救生圈了!旁邊還有去年三鐵的魚雷浮標

IMG_5686 3.JPG

IMG_5687 2.JPG

配合小小朋友挖石頭遊戲也很有趣

IMG_5684 2.JPG

 

IMG_5725.JPG

今天的太空泡泡工廠producer 今天讓她吹到飽了

IMG_5726.JPG

利用大雨的空檔玩吹泡泡

IMG_5728.JPG

又是二瓜守備範圍的小小孩

IMG_5727.JPG

 

IMG_5729.JPG

IMG_5730.JPG

IMG_5680 3.JPG

IMG_5681 2.JPG

後來離開前整個暴雨下個不停,下過雨的溪水真的很湍急,趁著這個機會教育小朋友溪邊玩水的一些注意事項,從小真的聽太多了…

我覺得坪林算新北的少數淨地,可以看螢火蟲、可以玩野溪,這裡據說是翡翠水庫上游,水源十份乾淨,肉眼就可看河蝦魚蟹,溪水冰涼清澈,喜歡抓魚的小朋友來玩應該也不錯,而且這裡狗爸媽可以帶毛小孩來玩的,我小時候到坪林溪邊的回憶,二十年後(盲:咳咳…)竟然還可以重新回憶。

天山親水農場其實不是農場,沒有雞鴨牛羊,而是玩水營地,查好像其實已經開很久了,但維持得不錯,以價制量的關係,人也不會太多,但我覺得既然如此應該要配備救生員,以免有萬一猴子爬樹跳水憾事之類的行為發生。

提供廁所、沖洗(玩完水有熱水與吹風機hen重要)、打氣機(浮具專用,不過沒有提供浮具)、租借帳篷、餐桌,也可以烤肉,基本上玩水的後援算應一應具全,露營咖這裡也有營地。(但盲爺應該還是會說來玩水就好)

為了避免回程又被多開二十公里,回程就換我接手(我為什麼這麼苦命又要當救生員又要當司機?)山裡不停地水上汽車,坪林來時容易,回程遇到宜蘭國5接回來的整個大塞,以後要研究一下山裡有沒有替代道路。

IMG_5711 2

晚上回板橋,典獄長退休後終於肯重出江湖下廚,不用每次回去外帶胖老爹了

 

天山親水農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