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第一次恩客經驗不太好,以至於以後對待我的小屁股(雙關)都小心翼翼、這不關乎恩客的啷噹是不是夠多,雖然天母區的高級恩客也很多,通常還會取個洋名、上個雜誌,例如BB CAFE或是LOLIPOP,而是我小小的心靈與屁股都不太耐磨,尤其看到同行所受的屈辱,更加深了我盡快離開煙花區的決心。」~一個從良婦女的告白

*恩客:誤以為親子餐廳是爸媽與小孩各自野放的救星。


「親子.餐廳」存在的矛盾

通常出現在親子餐廳有幾種組合: 夫婦與小孩、老木小孩與姐妹淘或親友、一群老木與一群小孩,先生通常是拿來點綴的。

1. 基本上把一群小孩放在一起就是大地雷的組合。滿場飛的小孩、此起彼落的哭聲、與遍野可能的腳臭與黃金,大小孩與小小孩互歐或被歐做老木的還要裝氣質勸架或道歉。

2. 如果是餐廳,我可以靠北他餐難吃服務太差,如果是故事屋,我可以靠北他大姐姐長太醜、大哥哥長太娘。但是如果是親子餐廳你靠北他簡直是父子騎驢,嬌嬌滴滴地動彈不得。

你靠北餐難吃,他說老子已經提供這麼多玩具與場地也沒跟你額外收錢;如果你靠北他服務不親子,他說老娘讓你在這餵奶換尿布餵副食都理直氣壯了不然你還想怎樣?

3. 在家與小人關久的從良婦女會想去外面見見世面、與友人交換訊息、互舔傷口。甚至<<藝妓回藝錄>>一樣,恩客們對於標到大尾藝妓可是人人有機會、個個沒把握,怎麼樣誘逼章子怡把kimono掀起來,除了靠薄酒來的屌兒啷噹之外(我好in哦,還趕上時事),當然是像向媒體放話我的玩具有多少、空間有多大甚至餐點多好吃。

而通常媽媽們就像我的數學邏輯通常不太好,一開始沒有看出親子與餐廳存在的矛盾,而一廂情願地當人家是恩客。

 

帶小瓜之後外食其實是很大的負擔

1. 阿母無能(其實是慈父多敗兒),沒能把她訓練成整場乖乖坐餐椅有氣質的小女生,所以當一般餐廳即使貼心提供餐椅,我也只能含淚目送它走,因為最後還是落腳在我腿上,我好想念我的司巴達典獄長老母哦!

2. 現在飯店buffet又變成我們外食選擇,因為種類多比較不用擔心小瓜沒得吃,第二是通常空間大,她吃飽了我們也可以輪流溜她,針對我們這種野放的小孩,空間感還是比較重要的考慮。

3. 她現在也知道要脅這招,不准她做什麼就尖叫回應(但是叫他不准叫第二聲會改用氣勢比較弱的噗回應),讓你在外難堪。

4. 我終於了解到食不知味是什麼意思,尤其是吃到一半要捉屁股去洗。

 

我理想中的親子餐廳

就像無良豬圈一樣,一小人一個圈區,在這裡可以意指餐椅,然後全部關在一個房間,派飼料員餵食,其中如果有哭鬧或是跳跑的情形,立即予以電擊。

我想這樣,媽媽們就可以好好吃頓飯了。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