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203

別吃啊!那是壞皇后給的毒蘋果!二:明明是我跟氣球課老師要的蘋果(哇賽,你真敢!)

 

換位思考

其實我如果能有換位思考的能力,都是我的孩子訓練我的,應該不是什麼當了媽媽就能體會媽媽之類的。(他們是很好的訓獸師。盲:是媽媽抗告能力太笨吧!?

二瓜每天都是除了功課,其他事都是拖泥帶水,每天晚上這傢伙吃飯、吃水果、改正作業、完全照自己的Pace, 離開盲媽家要叫老半天, 她老大不甩我繼續慢慢來,回到家就是窩進房間玩到他高興才洗,我真的能理解為什麼每天早上姊姊無論起床、上學都要獅吼她。

每天都有二個女人在我心裡纏鬥,一個是我要當個慈悲善良的上人,要用愛感化她;另一個是神力女超人,看是要折斷拖把還是掃把來展現我亞馬遜族的實力。

這天回家我又與二瓜纏鬥,叫她去洗澡。

二:我很忙,必須先幫你整理你的化妝臺,你看你弄得亂七八糟的。

我:我上禮拜才整理過耶!而且我已經調整到最佳UI, User Interface. 讓化妝水與粉底、眼線眼影達成最順手取得黃金三角位置,確保我能在五分鐘之內就完妝

二:不要說這麼多,總之,你就是很亂需要重新整理。

因為只要他一進入結界,基本上是很難拉出來的,於是我就放棄她自己先去洗。

(洗香香出來後…)

二:噹啷~你看我幫你整理得多整齊乾淨,還好有我(是是是)你以後要每天都保持整潔哦!

我:可是你這樣我不方便耶!我本來就有固定順手的位置

二:那我一個禮拜檢查一次,你要把它們回歸原位

我: 為什麼要檢查?這是我的桌子耶?東西是我要用耶?我只要確保東西都在桌上就好了吧?

二:桌子也應該是有範圍的,你為什麼要佔這麼大的空間?

我:你為什麼要對我這麼嚴格?

二:你也可以嚴格要求我啊!

我:我希望你自動自發啊!(明明我嚴格要求你你就翻臉)

二:我也不想要求你,希望你自動自發啊!

.....................

.........

....

一樣的話換過來哦!

我:我幫你整理你的房間,你看你弄得亂七八糟的。

二:我上禮拜才整理過耶!而且我已經調整到最佳UI, User Interface, 讓森林家族與全聯蔬果總動員與神奇寶貝達成最順手取得黃金三角位置,確保我能在五分鐘之內就能開玩

我:不要說這麼多,總之,你就是很亂需要重新整理。

(洗香香出來後…)

我:噹啷~你看我幫你整理得多整齊乾淨,以後要每天都保持整潔哦!

二:可是你這樣我不方便耶!我本來就有固定順手的位置

我:那我一個禮拜檢查一次

二: 為什麼要檢查?這是我們的房間耶?東西是我要耶?我只要確保東西都在房間裡就好了吧?

我:房間也應該是有使用範圍的,你為什麼東西要丟滿地

二:你為什麼要對我這麼嚴格?

我:我也不想要求你,希望你自動自發啊! 

 

呃啊~我一方面覺得我們我們去威權的環境讓他們勇於做自己說真話;另一方面真的覺得這根本七傷拳,傷敵前先傷己,傷到心肝脾肺五臟六腑都震碎了。

 

後母小瓜

又有一天,二瓜的聯絡簿與班上的同學拿錯回來,於是無良一家好奇別人家的聯絡簿都寫什麼?為什麼寫得滿滿滿?開始七嘴八舌地討論起來。

我:我覺得這個老師真的是減法教學耶!除了二瓜常蒐集到的:家長補簽名與作業訂正未完成之外,另外原來還有上學遲到、字要寫端正、作業未交之類的…(原來她印了一堆這種告狀章)

聯絡簿不就是小孩有狀況的話再跟家長討論就好了嗎?小一偶發的醜一情況是很正常的,不需要這麼太枝微末節地報告吧?而且竟然還把分數寫在她的聯絡簿上!?

小瓜:妹妹的成績也有寫在聯絡簿上啊!

我:是嗎?有嗎!(到底誰是家長?x1)

盲爺回來之後問我問他,他也說有嗎?!(到底誰是家長?x2)

我們歸納出來的心得是…二瓜有三個家長,小瓜是繼母,對不是自己生的都特別嚴格,就像壞皇后之於白雪公主、崔梅恩夫人之於仙杜瑞拉、女巫葛索之於樂佩一樣,而繼母都會欺負不是自己生的一樣。(童話迷思來著的勿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