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從小到大,茶來伸手飯來張口的父母我們,雖然自己本身不太會煮(盲:是不太會而已嗎?) 但倒是帶他們體驗過不少Kitchen work, 為的就是老來繼續茶來伸手飯來張口,希望基因改造成功,因為不是每個人都能生在盲家、嫁到盲家(但可以其實一直待在盲家),希望小孩能夠長大自己能夠有糊口自己的飯吃的能力。

今天我們又誤打誤撞地來到了內湖的覺旅咖啡(Journey Kaffe) DIY Pizza

因為DIY Pizza已經是小朋友DIY Journey系列必備,無論是觀光區熱點宜蘭、花蓮郊區或是北市的親子館,幾乎都會來一枚,要不中獎的機率還頗低,但下雨又只有一個下午的午後,這算是容易出線的選擇。

現在的餐廳都是這樣訂位的嗎? 電話也要走入歷史了就是了?

等盲爺路邊停好車,進來點好餐附上材料,就準備DIY惹

  

首先要先洗手(洗手的地方應該同步放個肥皂)

  

然後準備在板子上桿開麵皮 

  

但麵皮又黏又彈,其實不是小孩的力道可以桿平的,小瓜的皮就這樣黏在桿子上了

  

最後又是媽媽下海(為什麼我選這個點><)

您想做什麼樣的Pizza? 我想的不見得是小孩想的啊XD

  

準備灑料…料以蔬食類居多 ,這種方式完全可以滿足素食或偏食一家的需要

  

我家的小孩只灑了醬、起司與菠菜與…巧克力豆(因為也可以做甜的pizza,但他們其實只想吃巧克力豆所以只灑了一小角),就準備進烤箱了

被我們好說歹說地勸說,也要想到為爹為娘也還沒吃午餐啊!才勉強放了爸爸的九層塔與媽媽的橄欖圈,而且只放1/4

嗯果然一片餅皮,各自表述 

  

放上剛剛櫃台買的BBQ雞肉、迷迭香雞肉與培根 

    

進烤箱前的照片,小瓜的是我第一次桿,桿成厚片了…

第二個桿的麵皮比較平

前一刻還內牛滿面,哭著說不要做了的二瓜

起因是因為我帶小瓜去廁所,請二瓜與盲爺他們先做,小瓜在離開前說了,你們先做你們的,但是帕尼尼要留給我一起做(超級在意自己權利與公平的小瓜,你是會拉半小時的屎嗎?

結果,妹妹可能沒有聽到前半句,只聽到姊姊說:「你們要等我們回來一起做。」

於是佔著桿麵台不下來等姊姊,但後面還有別人排隊,於是盲爺就把她抱了下來

於是她就整個大爆炸了

回來我以為盲爺盲爺又在搞公共場所之「君子無所爭,必須讓乎,一讓而(讓人)生(氣),下而(小人)哭,其爭也,(只有)大娘(你)也。」

有時候太在乎外面把妻女的需求放在最後面是會讓人反感的。

但後來釐清之後,我想…二瓜單純只是怕回來被姊姊發現已經開始做時被揍吧!

小瓜:我又沒有這樣

  

完全就是SOP化了,時間寫得很清楚,麵皮超好,流程清楚,應該真的很難失敗

  

父女兩很認真地看著烤箱變魔術

BOSCH$16,900的烤箱,要是有這咖,人人都可以是大廚了,是不是!!

  

既然做成了厚片,早知道就桿個有造型的,還可以拿來當理由

然後是自己打一杯營養滿分的果汁,結果熱愛藍莓的小瓜幾乎都放藍莓

還有盲爺放了一整根香蕉,水果的甜度很高,沒有放糖水都可以喝

這邊我們喝過後在討論,早知道香蕉放半根就好了,整杯都是香蕉味

小:那另外半根怎麼辦?

我:吃掉它啊!

小:它又不是拿來吃,如果這樣,你乾脆一進來就拿一盤香蕉吃好了(這時盲爺在旁邊吱吱個不停,有夠欠揍)

小:我為什麼要這樣?那你乾脆一進來也拿一盤藍莓吃好

一家人把人家的水果台(?)當buffet 在討論

人家是在高拗拗拗拗拗拗級內湖科技人座落區,才不會有你們這些奇怪的想法哩!

最後加入牛奶

後來我們也討論為什麼盲爸每天打的果汁他們都不喝,外面的就喝,根本是近廟欺神,結論出來的原因是發現原來沒有加牛奶

那以後加牛奶就好了啊?但待誌才不是憨人想的這麼簡單,盲媽悠悠地說出: 「因為水果或香蕉不適合跟牛奶一起打,會影響鈣質的吸收。」

真假!? 不相信的我還查了一下,哦,原來因為草酸 

唉,都照顧成這樣了,還是像Philip 萬用鍋裡食材的告白:「辛苦熬雞湯,你家孩子還是坐在教室第一排嗎?」(完全打到我啊。盲:切,辛苦熬雞湯的又不是你)

截圖 2020-05-22 上午9.54.44

Philip萬用鍋$12,900 vs. $2,490的大同電鍋,你們會不會吃媽媽煮的噴長得會比較快一點!?

  

最後再放入高級什麼都能打成粉的$25,800的Blendertec

如果我會這臺考慮的理由,應該是打斷跟耳朵一樣硬的盲爺咖骨、讓他變150cm之後,毀屍滅跡要磨成粉的時候可以用到

第一次還忘記蓋上果汁蓋

  

第二次找到了蓋子,蓋了老半天,二瓜才提醒他:「爸比你蓋反了啦!」

是聽到我剛剛的OS下嚇到手發抖了嗎?

  

整杯都是宗哥家的紫色

另外一邊,烤箱的Pizza烤好了!口感真的是超驚豔的!  

 雖然賣相沒有很好,但卻很好吃!

果然餅皮是Pizza靈魂,在小人亂加一通料的情況下,還是外脆內軟,超級Q彈,起司可以拉到跟小朋友人高(可見加了多少啊…)

做過這麼多次的DIY窯烤,從來沒有一次是感覺就像外面賣的一樣,爸媽也可以完食

果然科技與資本結合果然就是厲害啊!!

  

準備滾輪刀切一下就可以上桌了,12點45到,搞到快2點才搞定,也是饑腸轆轆了

  

另外一邊還沒結束耶…對後,我們還有一個帕尼尼

  

跟Pizza也是共用料,又是爆炸多,這樣機器壓得下去嗎?看這個賣相,難怪會越不過山丘…(盲:喂…

  

滿足一飲而盡藍莓果汁的小瓜

    

與一口都不喝的二瓜

  

我們今天只有玩了手工比薩、熱壓帕尼尼與新鮮蔬果計,其實還有手沖咖啡、自己結帳的體驗

  

下次來玩這個

  

總歸來說我們母女很喜歡覺旅咖啡(Journey Kaffe)的體驗,食材新鮮,簡單也可以很厲害,代表後面的功夫做得很足,滿足了我們家喜歡零失敗半自動的手動用餐體驗,就像美琪蒙古烤肉,要不是盲爺今天肚子不舒服,我們應該也不會有機會來這裡,可以打到親子客

不過週末一組的DIY的蔬果台可能就消化不了DIY的人龍與口水,應該是要有總量管制

另外,直接line check 訂位與叫號,也不用人力去maintain大排長龍,只是要先過像盲爺這種叫他吃個飯還要App 手機操作很困難的這關,過不了也沒關係,直接淘汰囉嗦的老人

同時以大空間納客為特色,它一樣有點餐滿足週轉率高的內湖區上班族的各式料理, 所以週間中午一樣大排長龍,2點之後人潮就散去了

吃地點又model 正確,好羨慕啊!  

             

謝謝觀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