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著冰淇淋不能吃的二瓜氣得把鼻孔都撐大了

 

小人手牽手上學去的第一個禮拜終於過去了,姊妹倆的星期六親師座談分二個禮拜也參加完了。通常我應該只會寫第一個禮拜或是第一個月,果不其然,當時我真的只有第一個月有寫三篇而已。

6Y9M/4Y11M 雙瓜上學的第一週

6Y9M/4Y11M 牽手上學去第二週

6Y9M/4Y11M 牽手上學去第四週


 

開學前東西的準備

中低年級最可愛的地方就是還沒完全油條化,老師的話還是會認真看待。只不過每天回來都在唉有不同的東西要準備。

瓜:媽咪,我沒有腊筆、小白板、墊板

我:腊筆家裡不是還有一盒

瓜:不行,那盒有少(會怎樣嗎?不行?好,我買)

我:要小白板做什麼?

瓜:不知道反正老師說要準備

(參加完親師會才知道老師要他們有些課堂上的問題即時回答寫在白板上)

瓜:媽咪,老師說我的直笛是卡通直笛不行,要「英式」直笛

(還好盲媽白天光速查完google已經幫我解決這麼問題)

瓜:媽咪,我找不到榮譽護照還有要繳上學期的成績單

(翻開一疊書)我:啊不是在這裡,還好最近剛打掃有撿到成績單收起來。

瓜:媽咪,老師說三年級以後不能寫注音,我可以把字典帶去學校查嗎?

我:好啊,這是好事。(但家裡這本太大又是盲媽幫忙買隨身本)

****

輪到二瓜

二:媽咪,我沒有抹布

我:不是給你一條了嗎?

二:那是毛巾破掉了而且沒有耳朵不可以。(什麼破掉了,是我特地挖一個洞來掛了好嗎?耳朵什麼耳朵啊!)

媽咪,我的學習單上要貼照片沒有照片。(立馬去我們的好朋油Family印出來)

媽咪,我沒有牙膏(立馬去新光三越下的Jason搶到最後一條,架上竟然一空,哈哈,原來開學了搶牙膏的媽媽也不少)

開學的第一個禮拜,就不停地在補貨之中渡過。

 

蹲式的煩惱

本來感覺有了幼兒園的洗禮,加上姊姊同校,我們都虧她說:你自我介紹就說:我姊姊叫xxx,她在x年x班,她很兇,所以大家最好不要欺負我。

上學應該不成問題才對,結果到了第三天還是睡前還是哭了一下,我想說忍到第三天終於爆發了嗎?是想賴床嗎?還是覺得交不到朋友?

不過回來想一下,她在暴哭的睡前,發現她嘴破幫她擦藥,擦完就哭了, 於是我問:

怎麼會嘴破?很痛嗎?(你這是廢話嗎?)

二:對

我:怎麼會嘴破?(她通常不會,是姊姊才會)

二:不知道

我:上學會覺得很緊張嗎?

二:不知道,可是媽咪,你知道我上學很擔心嗎?

我:擔心什麼?起不來嗎?還是功課寫不完?

二:都不是,我擔心上廁所,我還不會用蹲式馬桶。上次你不是叫我多帶兩件內褲去換嗎?結果星期二整天,我真的有換。(淚~)

我:可是後來你不是發現學校的後面一點有坐式的馬桶嗎?這問題不是已經解決了嗎?

二: 對,可是還有其他的問題。比如說我會擔心會被老師罵

我:你又沒做錯什麼事為什麼會怕被老師罵?(是有頑皮的小孩被老師罵殺雞驚猴嗎?)

二:不知道 

還有我都跟姊姊去二樓圖書館,老師說不能去二樓。

我:為什麼不能去二樓?

二:我不知道

(小一生就是一問三不知)

姊姊下課就是跟低年級的同學玩,妹妹就是跟著姊姊,是說這樣怎麼開始交新朋友!?

 

先禮後兵

小人還沒開學之前我有默默禱告,希望小瓜的英文老師能繼續教她(因為教很好讓小瓜很有興趣,以致英文我能完全外包),二瓜能賜給她一個像姊姊低年級一樣的導師。

結果開獎之後,兩個都摃姑。

小瓜的個性自律,罩子很亮,所以導師是誰比較沒什麼影響,參加完小瓜的班親會,我覺得小瓜的三年級導師跟低年級時的導師氣質很像,回來跟她也說:「對啊,我覺得她就是比較老的xxx」(小孩子講話都這麼直接)

但是二瓜的個性不是,固執散漫又膽小,所以如果起步能讓有經驗又溫柔嚴謹的老師教她會比較好,過於兇猛的老師可能會讓她嚇到挫賽。

另外,小瓜英文課換了老師,怕她會好惡太明,我只好又繼續重操舊業。(嗯…參加完親師demo,我能理解小瓜回來所提及的英文老師講話跳針跟喜展示豐功貌)

最後做父母的就會自我調整心態,沒關係,苦難是化了妝的祝福(有這麼嚴重嗎?!)也許這樣的安排對他們是比較好的。(只能拉張板凳看好戲了)

年紀會增長,年級總是會往上升的。

對了,還有一點要抱怨一下的是,兩班的班群line屬性也差太多。小瓜的老師基本上是看得出來基本上是不怎麼3C addicted,雖然也有班群line,但主要是放照片用,不會太involved. 喜歡直接溝通,強調有什麼事都可以直接電話溝通;二瓜的則是凡事必用line,一天有時沒打開來看累積下來就是80幾通,另外大概有一半是家長感恩seafood 讚嘆seafood的留言。

我有時候都不知道這麼一堆的留言,沒即時發摟到最後反而老師交待的事就被洗掉了有什麼意義嗎?(已讀就好很難嗎?)

 

原來姊姊是當海盜的料

從小一直教小瓜,要有正義感、要見義勇為、不要怕與眾不同。(因為這些是媽媽心中的痛),但小孩的人格特質就是這樣,不是那樣的特質嘴巴講破了也很難。

一趟八斗子的海邊,讓我見識到小瓜的長大,知道原來她是當海盜的料。和平島的海水浴場,有沙灘、有淺水、有海水游泳池,經濟實惠,非常適合小人。

淺水池還有大型充氣浮具,等於不太需要帶其他給絲就能去玩水了。

這天的公園有開放到晚上9:00,傍晚的時候大型獨角獸跟天鵝都被釋出了,小瓜他們一票人佔住玩得不亦樂乎,另一票海盜大姊要跟他們交換他們一直不要(樑子應該就是這時候結下的),直到被我們叫起來準備簡單水邊吃個東西。

本來他們派二瓜留守看守,結果二瓜一下就把城池輸掉了。

小瓜上完廁出來立馬責問誤三貴二瓜:你怎麼沒有看守好獨角獸?

二:他們說交換一分鐘我說好,結果他們就不還我了。

(後來二瓜從他們手中得到的鱷魚他就死命地看好了)

後來我看小瓜一人跑去海盜大姊獨角獸那邊,我在岸邊也亦步亦趨地跟著。起來是在找她們談判,但看起來是談判未果。(看起來是高年級的大姊才不會理你這個乳臭未乾的中低年級)

又過一會兒了小瓜又糾其他海盜捧油說要一起去討公道(因為她覺得明明她們跟阿啾說交換一分鐘而已怎麼可以騙人)->孩子,這就是江湖啊!

哈哈,這句的成語應該接…三人成虎嗎?雖然他們寧願給別人玩就是不給他們,但我還是覺得他們的勇氣可嘉。

我記得小時候帶小瓜去大安森林公園挖沙的時候,不管大的小的來把她的挖沙工具拿走,她都不敢自己去要,而是跑來跟我講,叫我幫她拿回來。

經過了二年同儕的洗禮,我真的覺得她變得比較勇敢大方。

 

三年級了要開始寫日記作文,終於進入到媽媽界的惡夢區,希望接下來的學校生活不要給媽媽太大的挑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