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電腦的世界裡,非常現實的是,你規格不到就是沒辦法做某些事。打Dillabo會lag、跑PS會卡住、甚至連個youtube巧虎都會停格。

That's why pay money for the price, 但是那不代表我們是追求規格狂,因為high end不是拿來告訴別人我有x核心,我有潮蘋果,不是拿來Dillabo,不是拿來PS,應該還有更深遠的目的。


*******************

高級Agent的貴族史

昨天在光復南路跟所謂「高級agent」談完之後,他說要去附近的安親班接女兒,那時已經八點了。我問說:「怎麼八點女兒還放在安親班?」(他應該想因為你跟我約這時間談事情),他說因為念復興國小的課業壓力很重。

*復興國小之貴族史請詳查網上媽寶文。

這讓我想到,因為他是高級agent, 所以他女兒念得起復興,只是我在想,如果我是他女兒,我在復興念書,在眾多都是大老闆的同學之間,我應該怎麼介紹我爸的職業? 人口販子? 還是American dream maker?

是沒錯,在我心裡,自由業agent是個不入流的行業,不論你是高級或是低級agent,甚至連藍領都不如,雖然顯然盲爺對這觀點非常不以為然。

because as being a father, model 是很重要的,model 不關乎職業貴賤,而是the way you think, the thing you do.

 

*******************

出了社會之後,你會發現人人無不打追求刺激的Dillabo,人人無不隨時PS自己,或是broadcast自己的巧虎觀,如果你在running programs時,顯得lag、捉襟見袖,很快就會get out了,就算沒錢買配備,也應該隨手一本PC DIY,常上T客邦或是Mobil01研究規格,以便在聊天時來上二句。


********************

東西貴的要說便宜,便宜的要說貴

自從在FB加入了某炫富社團之後,真是讓我大開眼界,11萬的音響,便宜,8000塊的媽媽包,便宜,太多咖與痴漢同名H開頭的不同顏色包(被台版田中千繪拿來裝狗貓),很難下決定需要大家的意見。

如果你用的其實是爛貨或是假貨,但是因為平常偽裝得很好,以假亂真而初級入門不識貨的走眼小白兔以前輩相稱時,要記得提高商品的價值,能在後面多加幾個0是幾個0。

其他還有包括高檔的牛排要嫌熟成的天數不足,五星級的餐廳要嫌店裡白酒年份不足,小姐腰彎得角度不夠,裙子不夠短,難以取悦、無法滿足的澳客的奧義,要盡可能地發揮得淋漓盡致,才能影顯你是識貨的嫌貨才是買貨人。

我若不是要看戲還是準備演戲,我實在開始有點confuse why I am here.


********************

學費繳了之後,你會發現有些人開始把你當同路人,可以開始聊上兩句,如果不小心你買了他還沒買,甚至透過管道拿到未上市的獨家顯卡,你的資訊就顯得奇貨可居了,並以xx大大相稱,哇,我以前只小妹耶…


********************

另一個高級agent的如是說

一開始我很同情這樣的story, 在台灣求學/工作環境是那麼的惡劣,同樣的talent/hard work在國外可以得到的待遇是完全不同,典型藍領出頭天的奮鬥故事。

但是當這樣的人,眼光只看到實力日漸強大對岸源源不絕的客源與金源時,我開始了解到這個strory 只是個楔子,拿來拉近同是買個夢想人的距離。

尤其是當我們問到那你第一個小孩怎麼辦?

他半開玩笑地說:「找個美國人嫁就好了。

再重申一次, as being a man, model 是很重要的,model 不關乎職業貴賤,而是the thing you do, the way you think.

我現在說不太出來哪裡不對,但我就是知道不對。

 

******************

當我有一點點享受別人眼光的虛榮感時,我希望提醒自己,我不是來打Dillabo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