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年前小瓜參加敝公司三天的夏令營主題是「海底總動員」,去年因為媽媽普攏共錯過報名而略過一次,這次緊盯報名時間,因為多了升小一的妹妹要陪同一起參加。

前情提要: 

6Y7M 小瓜第一次的夏令營-探索小樂園之海底總動員

6Y7M 探索小樂園之海底總動員活動花絮照

->不知道明年媽媽還在,還有機會來玩嗎?

還在耶…XD

有時候我覺得中產公司要的活動主題就有一種假掰的國際觀感,例如這次參加的主題是「古埃及文明」,不過我純粹是報名時間點的考量,這梯次報名的中獎機會比較大,順便讓他們了解不同遠古四大文明之一→明明媽媽自己都不了解

第一天中午去看小人,二瓜一看到我就爆哭…

我:怎麼了?姊姊不跟你玩嗎?

二:我不敢吃xxx

哈哈…只是不敢吃有沾醬的飯有這麼嚴重嗎?

二:有,裡面的菜我也不敢吃 

第二天的菜色,也還好吧?

我發現我家小人真的是沒辦法外食,三天的中餐幾乎都是倒光(上面的大姊姊們在宣導農夫很辛苦…),中午就吃早餐剩下的。除了餐廳跟盲媽煮菜以外,他們都不買單(盲:就是一個過太爽的概念;我:不,這是一個上樑不正下樑歪的概念

聯絡簿,二瓜嘴巴上下次再也不要參加了(食物對她來說真的很重要),聯絡簿倒是畫得蠻認真的。

不過這三天從他們的學習單確實學到不少我也不知道的古埃及的知識。例如如何製作木乃伊、金字塔裡面長什麼樣子?古埃及人發明了什麼(牙膏、鎖、啤酒、木乃伊人、薄荷糖、保齡球、時鐘

媽媽還特別查證了一下:還有假髮、手術器械、眼影粉…跟保險套XD

還有介紹四大文明古國:埃及古文明、兩河流域、印度古文明、中國古文明,河流就是孕育古文明的母親

埃及的各個神祇,還有自己創造的神(小瓜的守護神就是可愛動物大集合:有鳥的翅膀、兔子頭、貓尾巴、人頭髮與身體

埃及美學

金字塔的內幕

象形文字

 

會後還有課程活動照片上傳:(不是我當SPY拍的)


 

哈哈…跟埃及的沙勉強扯得上邊的沙畫(每次這種活動的三寶就是沙畫、星沙許願瓶跟彩繪面具,我懂的

埃及人面獅身面具…哈哈,我覺得這個面具有點弱

製作木乃伊筆筒,應該是這三天的DIY裡面最難的一個。結果二瓜的作品回來全脫線了

埃及美學…沒想到還有cosplay


當然少不了唱唱跳跳律動

最後一天的成果發表,媽媽破病加上竟然記錯時間,就這樣錯過了他們的成果發表(二瓜的第一次啊…),二瓜最後一天上車之後一直耿耿於懷,說著說就就哭了…

我真的不是故意的啦!怎麼知道跟二年前的時間不一樣…


嗚…每個小朋友前面都坐著爸媽,兩隻當時對面的椅子空盪盪的,一定很難過吧!

三天的作品:有尼羅河小船、沙畫、木乃伊筆筒、許願沙瓶,小瓜之所以非常喜歡來敝公司的夏令營,就是因為有滿滿的DIY…

本來二瓜也是很期待第一次的參加,加上有姊姊的陪伴,我想應該沒題吧!結果真是出乎意外,二瓜之所以不願意,除了要早起三天都是哭著醒來(那你小一怎麼辦!?),還有食物是她的地雷。

中午來看他們的時候,二瓜非常哀怨地說:為什麼我來你公司卻看不到你!

呃…因為你是來夏令營,我是來上班的啊!

兩人還特地約好穿姊妹裝,結果媽媽錯過了…嗚~再次淚崩

其實上次小瓜參加過敝公司夏令營,就知是偏靜態與知識性,雖然主題每年會有所不同,但model其實差不多

其實如果是公司的夏令營,應該給他們看最大的rack server、倉庫怎麼運作,實驗室怎麼跑數據這類的…或是園區的田野調查之類的比較比較真實吧!

我最近開始在思考參加夏令營這件事的。

糾竟是為了打發時間、讓小人有不同的體驗,讓爸爸心裡安心,還是讓媽媽好過日子(也有可能是難過日子)?  

雖然我不也不喜歡小人整日浪流連度日,但是也沒這大錢讓他塞好塞滿,就維持這樣做一休一就可以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