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令營,代表日復一日的時間,因為上學,暑假對小人開始有意義,才有夏令營的產生

一年又一年地看著同事帶小孩來,終於我也到了要帶今年準備上小一的小人上公司夏令營的年紀惹。

以前single不懂為什麼會帶小人來公司的夏令營,為什麼要讓別人發現原來你已經有個準備上小一+的小孩?(啊不然是偷生的嗎? 是能騙多久?) 現在就懂了。菜包當然不會希望小孩被看到但往往會來的是菜包,總字輩的就不一樣惹但總字輩的往往這時小孩都在國外夏令營…。

我唯一需要擔心的是這小人怕生,會不會人生地不熟,中午哭著找媽媽,媽媽只好放下工作陪她,變成一種拿石頭砸腳的行為(並沒有);同時間為了怕妹妹覺得不爽不公平(還不能說明年就換你來,因為明年你也還只是大班還是不行),也讓盲爺帶二瓜去學校的英語夏令營做補償。→詳見6Y6M/4Y7M 差二年的挫敗感

前一天晚上

瓜:我好期待明天的夏令營哦!

我:我也是耶,有你一起跟我去上班。

盲: 阿啾,我們也說一下我們明天的行程! (輸人不輸陣)

我: 一起睡到十點之類的吧,因為沒有早起的小瓜叫你。

盲:切! 我們明天很忙,要去金石堂,要去看腳過敏拿皮膚藥。

二: 我好期待明天看腳、好期待明天拿藥、好期待明天拿的藥外殼是什麼顏色的哦! (演很大)

能有這麼樂觀的老二真是一種福氣 。會啦,等我們一起回來的時候會買個小禮物給你。

 

****************************

這是小瓜的活動流程表,都是室內活動

第一天的中午吃飯時的探訪

不知道是緊張還是慢熱,中午吃飯的時候 ,小瓜看到我來也沒特別開心

看這個陣仗,五六十人應該有

第一天下班在車子上開心嘰嘰喳喳與我分享今天的活動,與車上疲倦而冷漠的空氣形成對比,一直到下高速公路時才睡著

 

第一天的做的生態瓶DIY 

我:這不打開蝦子不會沒有空氣嗎?

瓜: 老師說海藻會製造氧氣

原來如此,真是長知識了,

我: 這不用餵飼料嗎?

瓜: 老師說海藻會供應它食物,而且海藻也會長大(怎麼可能?),不然怎麼會叫生態瓶,叫它金魚瓶或蝦子瓶就好了

第一天有介紹海洋的源起,太平洋、印度洋等等,不過小瓜說有點難,聽不太懂,沒關係沒關係,你才準備升小一而已。

 

*************************

第二天的午餐時間 (因為他們上課的時間我們也不會去參訪)

表情明顯放鬆很多

中午明明有午睡時間,也帶了枕頭被子都不睡,下班上車一下子就睡著了,睡著嘴巴都打開了→之於從嬰兒時期就因為不睡覺而被護士暱稱為大眼睛的小瓜,睡覺常常是我們觀察她 一天活動的重點XD

平常我上車都是秒睡,這小人上車不睡的話就會扭來扭去暈車不舒服,連帶也會帶賽到我,難怪這三天明明都提早上床睡了,我還是有一種睡眠不足的感覺

 

*****************************

第三天中午的成果發表,爸媽中午休息也來一同參與。

看到現場突然很想下一句comment:「小孩的氣質幾乎就是大人的翻版。」(很多事…話講到這裡就好)

05-IMG_6915.JPG

06-IMG_6917.JPG

平常爸媽都要跟老闆們簡報,今天難得是由大姐姐們 跟爸媽們簡報 這三天有哪些活動

03-IMG_6910.JPG

04-IMG_6911.JPG

展現一下這三天練習的隊呼 (有這種東西?! 小瓜回家都沒有練習啊?)

當然還有帶動唱,小瓜真的非常放不開耶,「學恐龍走路!」你看後面的那排已經不知道跑到哪裡去了!

01-IMG_6903.JPG

12-IMG_6935.JPG

跟自己的DIY作品合照:泡泡黏土螃蟹相框、章魚鑰匙圈、海豚拼貼畫

爸媽今天中午來也要跟小孩子做一個「祈福瓶DIY」(果然沒這麼簡單放過爸媽…)

02-IMG_6909.JPG

07-IMG_6921.JPG

首先是海洋寶寶祈福瓶

我知道你是水晶寶寶偽裝的。什麼是水晶寶寶呢? 大家都玩過但可能都不知道這是啥? 小瓜問我的時候,我只知道這是某種化合物,但說不出來。

認真魔人我上網找了一下:

它是丙烯酸高分子聚合物,基本上跟尿布裡面的材質一樣,吸水會澎脹,加入工業顏料之後產生不同的顏色。

這樣的化合物要稱「海洋寶寶」好像有點勉強。

09-IMG_6923.JPG

先把一顆顆的彈珠用湯匙倒入針筒

08-IMG_6922.JPG

透過針筒的擠壓,就能破壞其結構,然後倒入水與貝殼,又能再次澎脹成海洋的感覺

不過小人根本擠不動針筒,於是美其名是親子DIY實則為不知道為什麼爸媽中午要來這裡當小護士幫忙注射

牛奶瓶蓋上軟木塞綁上祈福卡與繩線就完成了

小瓜的祈福卡上畫的是魔法棒,她跟二瓜一直希望能擁有一支有魔法的魔法棒(可惜這個藍色的水晶寶寶不能做出神燈巨人) ,所以應該說是許願卡,跟祈福八竿子打不著邊

10-IMG_6927.JPG

嗯…牙好黑

11-IMG_6928.JPG

 

最後一天終於結束了

之後會有活動花絮照,到時候再來分享

不知道明年媽媽還在,還有機會來玩嗎?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