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由:星期六騎從大稻程騎腳踏到淡水(Ean謎之聲:被誤認為在偷練鐵人三項,上禮拜跑馬拉松,這禮拜騎腳踏車,下禮拜應該是要游石門水庫吧!大人啊!這一切都是誤會,是巧合啊!不過既然這麼巧合,ida,那下禮拜就約個破3000m的游泳吧!)

早上六點半,幸福的小轎車準時抵達,辛苦的ida從土城一路騎到大稻程姍姍來遲(→完全一個沒良心),一路騎到有眼睛的大稻程大船,沒想到八點才有租腳踏車(網路上說是七點),於是附近吃了個早餐湊和著也八點了,騎到淡水開始了回憶之旅。

途中有一段special,是社子那嗎?抬車行經天橋與穿越馬路(國中以後就沒有騎車上過馬路了,馬路的也是看馬的,不是適合隨便的馬的,整段看來像在罵人)。到了淡水之後,當然要立刻尋找冰涼的食物。

1.   溫州百葉餛飩:整個有翻新了耶,雖然沒有吃餛飩與湯圓,也是招牌(現在還有周杰倫套餐呢!據說是當時周杰倫最愛吃的),但是也來了個文人雅士冰-桂花荔枝冰,還看到電視上介紹的八十幾歲還是一大早起捍麵皮的老阿媽。

2.  紅樓之小巷亂拍閃惡狗:老街亂逛完後,就爬上紅樓,上面的view不錯,晚上打燈的效果比較好,畢竟紅色的磚瓦,顏色都腿得差不多。在大約三四層樓的爬坡時,聽到一群好野人的對話:野阿媽:「唉約!這不能從另一頭開轎車上來哦!」野孫:「有啦有啦!可以坐高空覽車上來啦!」。

3.  淡江隨便一家早餐店之法式土司:記得以前早上上課前最愛吃這個,土司用奶油煎過,搭個西生菜,口感就不錯,還有復古的MTV秀;不過吃這個的原因是-暑假淡工的店都沒開啦,失策!

4.  新開的漫畫店看書吹冷氣:既然沒café,只好來個漫畫店路線也不賴,畢竟在漫畫店睡著總比在café睡著來得不丟臉多了,午後看書,吹涼涼的風,真是人間一大報廢的享受啊!

雖然路途上空氣污染還是蠻嚴重的,除了關渡那段(啊!觀光客又在關渡買了鹹蛋,超正點的鹹!),不過這幾年規畫的真的可以一路沿河騎到底,可以親子同遊,也算政府的德政,只不過當然還是希望以後經費夠的話,可以隨便就有地方還車,隨便就上捷運,這樣觀光點拓得才快哦!

 

星期日當代看展-流行的意外-main theme:討論服裝與社會文化關連

http://www.mocataipei.org.tw/_chinese/showweb/01_about.asp?ID=47

看當代的樂趣在於參與創作者的創作、批判、發想,所以先不要看簡介,然後guessing,看看自己看到的跟別人看到的有什麼不一樣,以下就提幾個比較有感覺的,即使不是很精確掌握到也沒關係,反正,當代嘛。

1.二十四孝vs時尚的紙醉金迷:105王九思

一張張像vogue裡的時尚model的照片,搭配旁邊二十四孝的語言,衝突對話,張力十足。

專家導覽- 陳永賢(台灣藝術大學多媒體動畫藝術所專任助理教授)建議也可以翻出世說新語,找個issue,例如食物,讓他們對話。

2.文化小種子=色情小尖兵 204妮可拉.康司坦丁諾

 正當我意氣風發地發表高論說,這菱紋一定是顯微下皮膚表層,作者要傳達衣服不過是皮質層的延伸這種naked的概念,號稱文化小種子但骨子裡是色情小尖兵,竟然說:「這就奶頭嘛!」,我還說不是,你誤會了,應該是皮膚!」結果沒想到謎底揭曉,果然是奶頭、肚臍、肛門還有毛髮,色情小尖兵果然不是浪得虛名啊!

 

My fucking Jeans(JIM) 201展間- 荷西‧安東尼歐‧何南德茲-迪亞茲 

全球化的議題,讓我聯想到,<<一件T-shirt的全球經濟之旅>>,看來非常casual,非常樂活的棉T,牛仔褲,球鞋背後,殺傷力,其實不輸Gucci, Christine Dior, Channel,這真是非常諷刺的一件事。 不過你也可以來個父權工業射出的My fucking Jeans(JIM)的聯想,算你行!

 

展間展品很多,有感覺有echo的,往往與自己接觸的文化、生活的背景、關注的議題(性別、消費、人際,像戰爭或是原住民類的就沒感覺),有很大的關連,這兩天的啟發是,雖然我們已經算生活很simple的人了,但從ida身上看到,不逐名詞,與外在的眼光,時而華麗,時而簡單,更可以隨心的對話與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