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鬆迴圈

小瓜平常作業會自己寫,有不會的自己問,考前會捉我來複習,另外交待的任務(例如跳繩、跑步…)或是功課(讀書心得)也會非常有紀律的完成,我唯一對他不滿的就是她的飲食與生活作息與纏功十足。

昨天晚餐時刻,一句:「我可以…嗎?」整個又點燃我的怒火。

瓜:我可以加肉鬆嗎?

我開始皺眉,她開始加碼條件:那我可以吃完魚再加肉鬆嗎?

第一次開始深呼吸:好,但你以後一個禮拜只能加一次肉鬆

瓜:為什麼?

我:因為你一個禮拜晚上我覺得平均會問到三次,不能再這樣下去了

瓜:那我可以包海苔嗎

我:...........

吃到碗裡剩1/3之後,他又會開始問:那我吃這樣可以嗎

第二次深呼吸:吃飯是你自己的事,你自己有沒有飽了不知道嗎?

然後她又問,我覺得飽了,那這樣可以嗎?

(一旁的妹妹在旁邊呼呼扒飯,吃了第三碗)

 

吃飯的另一場景

看著滿桌的菜,開始東挑西撿,我不要這個、我不要那個。(平常有時若有魚我會幫他們去骨夾魚)

我:我沒有要幫你挾菜,你要吃什麼你自己決定,那是你的身體,不是我的身體。

然後就會繼續跳回肉鬆迴圈。

 

功課迴圈

鳥食加上肉鬆迴圈吃飯方式,往往快速到下一階,所以通常小瓜吃完之後就會開始上菜。

這本是國語、這本是數學、今天有ABCD 通知單,還有今天的讀書心得balabala.....

這時魚還半隻在我嘴裡、加上二條菜葉滿口食物的我,好不容易吐出了一句:我還在吃飯

瓜:(沉默)……哦,我知道啊,我只是先跟你說,等下你再檢查

等到在吃水果時,功課迴圈繼續寫入,可以檢查功課了嗎?然後等洗碗時,功課迴圈繼續進攻仍不放棄

等到功課迴圈真正結束的時候,又換上新的一道菜

 

 

 

打牌迴圈

因為最近小人在迷打牌,就用自製傳家撲克牌->我好後悔做這個給他們哦,簡直是拿石頭砸自己的腳

這時古一瓜大師開釋:就算不是這副牌,還是有千千萬萬別家的樸克牌等著你啊,這就是命定啊,別想學那個綠扣呆透過時空攔截來改變過去啊!

99跟大老二都是他們的心頭好。

瓜:可以打牌嗎?一局就好,真的一局就好

我:我好累哦,不想動腦

瓜:只要一局不會花你很多時間腦力的

我:我忘了大老二怎麼打

瓜:沒關係,我有把規則寫下來,我可以教你

我:可是我真的不想打牌

瓜:那不要打大老二,玩99就好

於是沒有用的我又被說服,然後一玩又開始認真,好幾局之後半個小時又過去了

 

 

公園迴圈

自從我開啟了333、倉鼠666跳繩計畫之後,沒跳完的全回到我身上。

瓜:今天可以去公園一下嗎?

你只要有一絲絲的猶豫,就會被小人看穿,然後長驅直入,攻城略地…

一個小時之後,該跳的該爬的都有了,最後五分鐘…

瓜:再溜一趟啦,拜託,或是再五分鐘啦

我的人生怎麼一直有一種鬼打牆的感覺

(託這禮拜下雨的福,至少耳根清淨了一個禮拜了)

 

再玩一下迴圈

好不容易回到家了,就是丟包我的時刻。

因為一回到家,二人又自成一結界,繼續未境的遊戲。而且我最近才發現他們有多愛演怪盜喬克,所有的東西舉凡森林家族、芭比娃娃、貼紙、桌遊的小道具、不插電學程式的配件、積木,全部都演成怪盜喬克。

丟包我應該是不錯的事,但通常已經是9點了,也沒太多好處,浪費的是我自己的睡覺時間,接著洗澡是條漫長的路,三催四請,大抵比劉備三顧茅蘆稍微簡單一點,千呼萬喚死不出來,又要琵琶還要杯麵…

我:洗澡了

瓜:你先洗,你洗後我們再洗

通常等我洗好之後之後,三四千萬全部重催重請。

 

這時候洗完澡在床上跟二瓜兩個人取暖

二:你知道我的天敵是誰嗎?

我:不知道,是不能吃東西嗎?

(二瓜白眼)

二:不是啦,我的天敵是姊姊

(秒懂)

對啊,她好難纏哦,「我可以嗎」這種以退為進的問法真的超級惱人的!!

 

聊天迴圈

小瓜真的是一個很重儀式與次序感的人。

當我與妹妹在床上已經昏迷不醒人世的時候,他就會露出失望的表情:「啊~不聊天哦!」

剛剛晚上有聊過了啊…(哪有這麼多話可以聊啊)

瓜:可是睡前還沒聊啊

我:...........好,你先

瓜:不要,你先開頭

硬撐聊了十分鐘之後,我的眼皮真的很已經很重了:好了,要睡了

瓜:那再一個就好

我:真的要睡了

瓜:一個而已(一個總是會延伸成千千萬萬的多個)

小瓜正是所謂不到黃河心不死,不聽打呼人不睡

後來我就專門發明奇招,例如在睡前用平淡無奇的聲音唸超長的英文故事Thomas and his friend或是專門在睡前講解複雜的自然現象原理與哲學理論,這招非常管用!

 

媽媽到十點會爆炸,真的是剛剛好而已,以後我一定都要義正地說不可以!小人每次就在爆炸前的最後一刻,使出殺手鐧:

好啦,媽媽不要爆炸,母親節快樂!繼續我可以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