剪刀手蘇菲亞自己覺得剪得蠻清爽的啊!

 

昨天回去的時候,發現地上有一小撮一小撮的頭髮,二瓜自己拿剪刀剪的。

不知道為什麼,大人可以剪小朋友的頭髮而且不論美醜小朋友只能買單;但是看到小人拿剪刀自己剪頭髮,心裡無名的火還是會上來。

於是回家之後,我就問二瓜,你想要剪頭髮了是嗎? 

二: 對啊

那我幫你剪啊,你不要自己剪。

於是拿了高腳椅,比劃了一下長度然後問她: 這樣OK嗎? 

(非常興高采烈地說OK,隔天同學一定會發現我有所不同)

然後我一刀就下去了 。

卡擦卡擦地一下子就剪完了

剪完突然發現脖子涼涼的二瓜就生氣了:「哼! 我再也不要剪頭髮了!」

留一下臉錯扼的我........

頭髮是你說好要剪的,長度是你同意的,為什麼最後又反悔了?

 

早上的時候,我還特地問一下盲爺她的反應。本來都好好的,最後給盲媽綁頭髮的時候,發現綁不起來,就生氣了。

我: 我以為她討厭被綁頭髮,所以想說剪短一下就不會被捉去綁頭髮了。

盲: 她現在喜歡綁頭髮,而且每天都要綁。

靠夭…

我可以理解長髮突然變短髮的錯扼,但那是我小六升國一的時候 ,因為上國中好像大家都要剪到耳下,當時我巴不得戴浴帽去上學(那豈不是更引人注目?) ,但她才中班耶! 有這麼嚴重嗎? 況且她常常把我這句: 「有什麼關係,頭髮會再長回來的」掛在嘴邊,所以我真的覺得她覺得短髮OK啊! 小人心真的是海底針耶!

有道是

身體髮膚,受之父母

不敢剪壞,孝女是也

每個人都有她適合的長度 ,不見得大家都一定要留長髮啊!

但小人開始上學已經到了在意別人的看法的階段,我必須表現得具有同理心但又不至於過度在意,才能讓這件事落幕。(至少得撐到冬天頭髮長出來以前!)

 

無獨有偶,你並不是唯一,回顧一下我一失手成千古恨的剪刀手愛德華歷史

DSCN7567

姊姊也被我剪成這樣過

「西瓜日記angry bird」的圖片搜尋結果

跟這樣子

DSC_9980

還有這樣子…

02-P1140202.JPG

我們不是也一起剪過「相似形」嗎?

18-P1040355

我覺得你短髮加大門牙真的很可愛嘛!

這樣真的沒什麼不好啊! (煙~)

 

延伸閱讀: 

NO1_2Y2M 超級理髮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