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人在客廳展演在大自然裡鴕鳥遇到敵人時的避難方式

 

自從333倉鼠計畫開跳之後, 為了自己種下承諾與身高因果,每個晚上,我幾乎都站在外面吹風一個小時,尤其是前一陣子還寒流,想想這樣也不是辦法,於是我也只好跟著跳以暖身,但其實我下班後已經去true yoga一個小時惹,難怪最近我一直全身酸痛。

強烈懷疑其實我被小人暗算了,假跳繩之名,行每天到公園玩一小時之實。

瓜: 有啊,我都有跳完今天的份量才去玩的。

那是不是我們當初設定的目標太低了。

瓜: 沒有啊,重點是持之以恆比較難啊

也是。(就說我又被暗算了)

每天晚上幾乎都是倉鼠的滑梯包場夜,今天來了一對兄弟,感覺就是來著不善。兩兄弟彼此之間就已經打鬧是迅猛龍級的,直接佔住滑梯不溜,不然就是溜下去了直接當攀岩場一樣,直接往溜滑梯上爬。

這天兩個小人上去了之後被卡住了,不能溜下來。二瓜就在上面對下面的我大喊:「媽咪,有人佔住溜滑梯,我們不能溜下去。」

二瓜是聰明的,我知道她在尋求我的協助。

我沒有直接在下面調停,我只有回他:「有嗎? (因為一方面是因為視線的關係擋住了)。」

過了大概五分鐘,兩個兄自己就溜下去了,但小人們也就離開了滑梯這區,他們並不是因為沒有辦法溜滑梯而需要協助(grab back their play right),純粹只是因為下不來(gating in the trouble)。

我看到這個畫面真的有非常深的感觸...。

承襲著我的性格,註定是軟弱的,不會跟別人硬碰,避凶(兇)閃惡,不會爭取,不會fight. 


還記得以前我只要帶到了親子餐廳或是親子館這類的,除了亦步亦驅跟緊著之外,遇到了會動手、會插隊、會搶玩具的小孩,我一定第一時間衝出來保護小人,並且以小人界的巨人之姿單挑別人家的小人(盲: 你這不就是以大欺小?)  ,那是一種母性的本能,而小時候的小瓜年紀雖小、身材雖矮,面對任何種豺狼虎豹,毫不懼怕

隨著他們進入團體生活,我必須開始漸漸退出單挑界,因為戰場不是隨時我能on call.

然而年紀增長與社會化,面對衝突,他們解決問題的方式也亦加懂得避凶(兇)閃惡, 這樣應該也不錯了(至少能全身而退),但也許是我遇到困境的心理投射,看到還是令我充滿焦慮,這套跟職場上的叢林法則完全不符,這套就算能保命也不能退惡,惡並不會因為你閃躲就住手,惡只要存在就會一直不斷進犯(人際關係就是一種動態的犯罪存在),然而這是bundle在一起的問題,你不可能叫兔子原生種小兔崽子去跟鬃狼搶食。

每個人都不希望遇到螃蟹小孩(橫著走),但是就算內心並沒有希望小孩長成螃蟹小孩,但至少也不要成為螃蟹腳下的肉墊。

食物鍊上層的父母(或是祖父母)是刻意教養出善用叢林法則的小孩嗎?

善用叢林法則的小孩是好的嗎? 

趨吉避兇的小孩註定要被弱肉強食嗎?

有沒有一種是熟暗絕地武功但沒有遇到靠杯黑武士(I am your father, 哇洗拎北)絕不使用的方式? (盲:有啊,我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