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相信我能走到西門町!

 

早上在忠孝新生站附近的育成蕃薯藤聚會,中午吃過飯之後,我們便前往忠孝新生站準備搭捷運前往西門町與提前離開下午在熱鬧的花燈人海中準備上課的盲爺會合。

本來我還在抱怨以為西門町的站出口都封鎖了,所以要去只能從北門或是南門入,到時要經過一長串的人龍的推擠,實在不想為了與盲爺會合而這個時間進入西門町,但盲爺後來說西門町的站可以出來,加上又有迪士尼遊行的吸引,才決定還是衝一波。

早上在育成的主日學與桌遊

 

本來以為西門町1號出口,只要坐到西門町,排隊上去一號出口就可以結束了,結果因為一連串的開始的錯誤決定,而走上失控的局面

本來花燈遊行只要到西門1號出口應該不會是太難的事

到了忠孝新生,小瓜突然說: 我們不要坐捷運,走路走西門町好不好? 

我一整個傻眼,怎麼可能?!現在下著大雨,到西門町至少還要四站(新生->善導寺->北車→西門),而且到西門站時人會超多,不搭捷運搞不好我們真的擠不進去。

瓜: 沒關係啊,我們有帶雨傘、有穿雨鞋、而且今天的外套可以防水。

我: 可是走很遠會很累啊

我們不會累!(異口同聲)

我:可是我會累啊!(真心)

瓜:沒關係啊,我們中途可以休息啊

(可是老娘就是真的不想走啊…)

瓜:我們真的很想走啊,而且在下雨天走路很好玩

(看著小人不停去踩水與屋簷下撐著傘接大滴雨水玩得忘我的樣子)我:不然我們走個一站到善導寺好了,這樣就算有走到了。

瓜:啊~才走一站…我們要走到西門町。

我:先走再說啦,真的有體力再決定要不要往下走。

(一路上小瓜仍不停不停不停地說服我要走到西門町…)

 

最後我仍決定繼續走的原因,絕對不是因為我意志不堅,而是我覺得這是right moment do something 

1. 這是在沒有概念忠孝新生到西門町多遠的前提下,小人自己提出來的,在大人來走要走其實不是走不到,但是在小人看來我存疑,所以我想讓他們知道the farest way 到哪,你提的做得到幾成,下次就會評估再提;如果她真的做到了,這也是很好意志力磨練的展現。

2. 下雨天走路若是沒有一個剛好的情境,大人們幾乎是不可能「主動」去做這樣的事的,例如我們會考量到會全身溼、會太冷、會感冒,即便是「被動」仍是考慮再三,事實也證明,會付上一些身體代價。

3. 從下午一點多離開到三點到五點的花車遊行還有將近三、四個小時,我必須找點事讓他們做

4. 我們少了意志最不堅定的拖油瓶盲爺

 

第一站忠孝新生

屋簷接雨

看到了一隻變身成像小豬的卡馬,偷偷跑去進跟它拍照

長相奇特的千層樹

經過了第一個忠孝新生站,讓我回想到以前只有小瓜還沒有買車也還沒有大安站的時候,做禮拜都要搭車到忠孝新生。

 

第二站善導寺

中午沒什麼吃的兩個小人,看到pizza問他們要不要吃立馬說好。不是喜來登的比薩屋,就是沿著忠孝東路走遇到的,連回來都忘了我們吃的是哪間…

吃飽有力氣之後繼續大聲宣告:我相信我們一定可以走到西門町!

還即興創作了一首:我相信我能走到西門町、永遠不停息…XD

其實二瓜走到這邊就想放棄了,是姊姊的這首歌讓她打起精神

我們終於走到「立達」了………才怪,是立達診所,沒想到盲爺的事業做這麼大啊!

奇特的組合:粉紅捷毛車加賤兔

 

第三站台北車站

台北車站的補習街也有我濃濃的回憶,經過北車新光三越的時候,小瓜認出了二瓜的睡前玩偶「兔古」的宇宙人十年特展,就是百貨公司常有的打卡文創,因為小人很愛宇宙人兔古的關係,於是我們就上去看了一下。

百貨公司裡這隻真是超大超威

因為元宵節沒看到超大月亮的小瓜還因此大哭,這裡補給你

我問小瓜:兔古變形成這樣你怎麼還認得出來?

瓜:哦,因為它的鼻子跟中間的嘴巴有分開啊,而且只有兔子有分開,其他的動物沒有,就像媽咪在新光三越買的兔古是有分開的,但是在二手市場買的兔古妹妹嘴巴跟鼻子就沒有分開,他們應該是不同家公司做的(小人還不知道這叫盜版)

不過也沒有關係,他們還是很好的姊妹,就像大時代裡志前與志開雖然有不同的爸爸,但是他們還是兄弟。(好奇怪的比喻啊!!)

還好因為它的商品夠貴,我才沒有失手

只印個姓名貼就打發他們了,ㄕ ㄓ ㄋ原來指的是十週年,原來宇宙人也有十年了,二瓜說希望能夠再與下一個十週年不期而遇(是說那時你已經十六歲了)

 

第四站西門町

經過博愛相機街,快到中華路的時候,看到了布魯脫、米奇米妮三隻站在花車揮手跳舞上,是辨識度極高的夢之光遊行的音樂,把我們帶回了東京迪士尼遊行的現場,彷彿剛剛一切的辛苦都變得值得了。 

只是,然後呢?

只有這三隻來!!!??

超級傻眼的。

不是這樣的吧?

我們在迪士尼的時候看花車遊行時,是下雨取消,是提前二個小時排好隊,是前面的絕對不會擋到後面的人,是絕對不會被肘擊或是雨傘海攻擊,是不用擔心小孩的手沒拉到離散在人海中。

然後,我們在三點半時進來了這裡,變成了進退維谷。

因為中華路整條封街,從2號出口上來,完全無法跨越馬路到1號出口,只能回去捷運站從2號到1號出去。但當我們千辛萬苦地從上面越過長長的傘海、人海、為了抓住小孩幾乎無法撐傘全身淋雨地回到地下道時,看到的是1號出口根本出不去。看到小人從新生走過來將近一個小時都沒有淋得這麼溼,但在這人海裡一下就被淋得溼透了,當下決定立馬回家。

我以為只有新北耶誕城能夠超越新北耶誕城

柯市長,你做到了,你完全打敗了朱候。

雖然帶著怒氣與疲備離開,但,至少我們離開了,至少,逃難結束了。

 It's ok, finally we did it.

還記得大學的時候曾經與我的好友痴漢一起從中央走到山下坐車,overall也不過3.7公里,弄壞了一台無敵CD 65, 但這件事我可以記一輩子。

我覺得 journey就是這樣,當你準備好了充滿期待的心情,開始一趟陌生的旅程,那麼,它就開始了。

這趟沒有預期的萬步行,我們其實遇到沒有預期的好事,聊了好多的天,說了好多的話,拍了許多的街拍,吃了夏威夷pizza,看到了三隻迪士尼人偶(如果這也算進去的話)、看了新光三越宇宙人十年特展,相信一個人走到快,三個人走得久,以說服、鼓勵、行動完成目標,我見識到了她的意志力並且有所體悟:

日後小瓜設定目標意志堅決要做的事,我幾乎已經是擋不住她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