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妹妹石化停滯不前時,姊姊說什麼也要把她往前拉,原來這就是手足的力量

 

跳繩333運動計畫

最近小瓜體育課因為教了跳繩,同儕的關係開始迷上跳繩,連下課都要把握時間跳,而且因為同儕的關係,竟然就學會了交叉跳,連帶我下班回家之後躺著也中槍被加入。從一開始小瓜要一路從盲媽家跳繩跑跳回家,變成順便在公園stop by 爬繩一個小時。

好,既然躲不掉,我們就面對它。順便我來看看小人是三分鐘熱度還是333熱情。

體適能333運動計畫原來是每週至少運動三次,每次30分鐘,每次心跳至少130下。

跳繩333運動計畫則是小瓜每天300下,二瓜30下(因為她才剛學會,不過一個禮拜之後,在二瓜本身的學習進度與小瓜不停高分貝抗議差異之後,已經提高到100下),維持三個禮拜,得到獎勵。

一開始的時候小瓜跟她喜歡超前寫作業的個性一樣,第一天就跳了600下,我說不行,還是只能算300,因為這個計畫的目的是適量而持久,而不是以量取勝。

而我發現被迫與小瓜面對面跳有比賽的時候,其實能跳比較多下,也因為被迫參與這項計畫,盲爺也買了跳繩給我(我真的不是跳繩控啊!),只是跟小人不同的是,他買給我的有計次的,一旁的二瓜立馬拍頭:「對啊,這樣才能留下證據。」

我:我這麼相信我兒,為什麼有人就是不相信他的另一半?

可以爬繩很高也不怕的二瓜

 

挑戰溜滑梯成功

二瓜卡關天和公園的溜滑梯很久了,原因是因為有一次下來跌到屁股很痛。後來這中間不管我們怎麼鼓勵她,姊姊怎麼想幫助她,她就是不為所動。明明她已經可以爬到隔壁那麼高的繩子網了,為什麼就是不能溜下來。

這天白天早上與下午,盲爺已經分別帶她來過並且利誘她溜下來,失敗。

晚上我們又來,這次有了姊姊教他怎麼爬,我也答應當她溜下來會幫她擋住,在上面磨菇了至少半小時,最後一擊是隔壁全家的小倉鼠扭蛋,水到渠成。

姊姊不厭其煩地一遍又一遍地示範怎麼爬上去,最後他爬上最高點之後,在這上面的半小時的口號呼喊簡直像直銷的心靈導師大會

二:「我是最棒的對不對?」

我:「對!」

二:「我一定做得到對不對?」

我:「對!」

二:「我只剩最後一哩路了對不對?」

我:「對!」

二:「我今天一定可以去買扭蛋對不對?」

我:「對!」

(然後開始轉向姊姊):「算了,我不要好了。」

姊姊豈能看著煮熟的鴨子飛走(因為我答應要是成功二個都去扭),開始兩個人相擁打氣、淚都飆出來了(畫面超感人的),然後剛剛上面的對話再來一次。(我哭…)

最後,當二瓜溜下來的時候,她非常驚訝…怎麼…一點都不滑,完全沒碰到在下面本來要擋住她我的腳。(因為剛剛飄過細雨啊)

是啊,如果你沒有跨過這關,你不會知道你被自己的恐懼困住了多久。

這是隔兩天會溜之後兩人的瘋狂馬拉松,我整整站在那裡縮時錄影鏡了有十幾分鐘有。有時候我不免會想,如果沒有手足,他們不會變倉鼠在那裡上上下下;如果沒有手足,另外那隻倉鼠可能要我親自下海扮演。

我突然想起耕哥的一句話:父母不可能永遠把球踢到小孩面前,很多的東西,都不是做父母的我們教會他們的。

 

 

星期六早午餐

其實現在星期六早上幾乎都宅在家,上禮拜因為盲媽出國,蘭花更創下了三餐整天完全沒有回家吃大餅的紀錄。(蘭花脖子上的大餅的典故詳見此處)→原來她叫蘭花。

然後…這麼長的時間從眼睛睜開到閉上眼睛都與二個小人待在家裡,家裡沒有任何電視或3C產品的情況下(我聽到許多媽媽們的嗚呼哀嚎的同情聲了…)是怎麼樣度過一天的?

基本上就是從早到晚不停地煮東西、洗碗、打掃、玩扮家家與做手工。結束一天之後,小人還會說:好難得這樣哦!下禮拜還要這樣哦!(開玩笑!下週立馬安排活動!)

所以我說家庭主婦是我的天敵,就像再頑強的小強也是有長腳蜘蛛天敵一樣。你只要過過這種生活,就知道這不是人過的生活,就會產生悲天憫人的心。 

但是下次遇到由主婦化身成天使的強迫症大媽唸經你還是忍不住會想把她們「鞭數十,驅之別院」。(引:沈復,兒時記趣)(sign~馬太福音五章44節:要愛你們的仇敵,為那逼迫你們的禱告)

這段不知道他們什麼時候拿我的手機去錄的,以後早餐都給你們做好了。

 

 

亂馬1/2

自從整理照片時發現自己高中不好好準備聯考、一整個很閒地一個人包辦了教室後面的整面海報牆,才豁然發現自己是一個被升學擔誤的畫家。於是也跟小人介紹以前我很愛看的卡通之一,現在星期六的下午,我們會在下午窩在一起看個1小時亂馬的youtube影片通常我會打開youtube影片讓他們看,除了查手作教學、進電影院看電影前的trailer,這算是少數同時滿足自己小小的欲望,只不過網路上的版本都是日文簡體中文,看得是頗為啊雜。

能跟小人一起看自己小時候愛看的卡通,我想就會宗哥跟小孩展示自己蒐集的模形是一樣的心情吧!

整理照片的時候發現原來我的光輝歲月在高中,然後就一路走下坡變忍者龜了,難怪我看高中生亂馬1/2時最有感的。

 

新年遊戲計畫

新年新計畫的時候,我有與小人討論今年要寫出上架app的計畫。結果他們七嘴八舌地提出來想要我寫的app,我覺得也不錯,多些點子激盪並且寫下來能讓我有更清楚的學習目標與動機。

小瓜喜歡養成遊戲。小瓜其實一直希望我寫這種的遊戲,例如他提過把盲爺當小雞,可以餵它吃東西,讓他穿衣服,幫它打扮,然後可以咕嘰咕嘰它之類的,想到也覺得太好笑了吧,如果可以把盲爺當小雞養,我一定要叫它一直去做家事,不做家事就自爆。

算數學、小精靈、迷宮或是俄羅斯方塊,小瓜想出來或是喜歡的好像都是這種動腦的。

另外,我覺得二瓜想的都還蠻有創意的:例如「101煙火拍照大賽」。可能是看到跨年放煙火的消息,他想要放煙火,然後可以拍照,加入拍照功能,比賽誰能拍到最漂亮的瞬間。所以這是一個六歲就知道跨年大炮追煙火的概念。我覺得這個我應該寫得出來耶…如果我會寫煙火,會寫拍照,只要加入評比的standard即可。

還有一個是「刷牙大作戰」其實這應該也是養成遊戲類的,每天進去刷牙,而且要用正確的方式刷,如果一個禮拜、一個月、三個月、六個月才進去刷牙,會呈現不同的牙齒狀態,然後進階的還可以加入吃糖果與餅乾。這應該需要計時器,裡面應該會需要各種牙菌斑圖片,與不同的手勢互動,然後可以每個牙醫師看完診的時候,都要求小朋友下載這個app來玩。

這天睡覺小人們問我最近有寫什麼新遊戲?(一驚!又發現我這禮拜沒打開電腦了!)

嗯…看來不管是去偷去搶,我最好每個禮拜有些進度回去報告,免得被發現我又沒打開電腦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