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把用了快十年、搬家也沒有丟棄它、在舊家是正放、來這裡倒過來的Billy櫃放到客廳,上面平台還擺書正面,突然覺得很有圖書館的感覺(自我感覺良好)

寫這篇是要特別提醒某人,手不要再滑了,會買也要會帶唸,不然就要剁手了;我列一下待讀清單,不然不是又有重覆的書出現,就是買到都高中以後了

1. Usbrone 的 50 books for reading starter 

這套書也很好,依照階段不同分成了三種顏色,綠色適合初學者,都是用短短的句子寫小小的故事、並且有教爸媽怎麼導讀,不過50本實在是很多,要讀完的路還很長。

2. Tony Ross. A Little Princess Story 風格很鮮明,這套有讀完,很推薦。

書中的家庭是一個王室,裡面有國王、皇后、大臣、公爵、騎士與各種服務王室僕人,裡面的小公主會說的話" I Want/I Don't Want..."就像平常裡家裡小孩會說的話,所以小朋友看到會很有感覺

3. Big Box of Books 

這套書我也覺得很不錯,也有讀完。圖畫優美,句型重覆,故事有亮點,內容都是以動物為主角,非常適合當睡前故事書唸。


 

4. Dr.Seuss的書 當然很推薦(雖然小人不太買單),但是這套口袋本買得太小本了,裡面的字體對小人來說太小了

5. Margret&Rey Curious Geroge 

這也是一隻長青猴,但因為原來第一本買的<<ABCs>>沒有特別驚豔,所以這套一直被擺著

6.Ladybird I'm Ready...

這套是練習發音,雖然故事簡單,但是小人還算買單 

 7. 這套我記得以前唸第一本<<Have You Seen the Crocodile>> 時覺得還不錯,現在再看圖畫風格就覺得還好,這套可以拿來當句型練習

8.這套我有點不解它被擺在一起成套賣的理由,大小不一、作者不同、風格也完全不同,故事有趣度算一半一半

9. You Wouldn't Want to Live Wihtout...要你想像一下沒有____的日子,從這個點切入____是怎麼來的

這套我覺得是蠻雷的書,大人版的小牛頓,應該只是盲爺對自己過去無知的一種補償心態 

盲:只是時機未到而已好嗎? 

10. The Magic School Bus

來學校就是一場奇幻冒險,不曉得小人是不是與現實學校生活落差太大,這套也是一直還沒打開過,不過它有附CD, 不然先來轉檔好了

11.Solar System

又是盲爺對自己科普常識不足補償的祭品,我自己對這類書的興趣不太大

12. The World Infographic...這套也是圖畫解釋科普系列,連膠膜都還沒打開過,是要我以後做設計的時候用得上嗎?

13. Usborne Faryard tales 本來看到Usborne覺得過去買它的翻翻書很不錯,又是小人沒體驗過的農場生活 ,應該會很有趣,雖然適合starter, 但故事內容不怎麼有趣,圖畫有點代溝

 

14. Oxford  Reading的書系列的真的很棒,Kipper更是我們也很喜歡的一家人,但這算小長篇,目前只適合我個人增進閱讀能力用

15. 這是遜咖改葛瑞的冏日記

裡面青少年的幽默應該能打中國中生,但我一直是看不太懂就是了

16. 這是…好吧,我不想多說了

把我原來的擺設重新擺過,完全就是一個走浮誇路線

 是說…書不是不能買、而是買了要唸啊!

不然最後你會發現,他們都成了高級娃娃屋的故事屋背板了!

我總結以上目前買書使用後的三點心得:

1. 盲爺進貨的速度在2017這年達到高峰 ,剛好與我家小人在電視與學校的轟炸之後,圖書閱讀量下降成死亡交叉。即使唸過也只願意唸一遍,所以目前什麼書搭配什麼年紀進場,我覺得其實蠻重要,因為有些書小人已經不買單了。

2. 小人的書有分三種: 一個是工具知識、二是爸媽的一廂情願、三才是小人真愛,往往他們的真愛(貼紙、卡通、塗色)離你的理想會有一段距離;然後你知道的,父母專門在切割真愛

3. 除非你生出了懸樑刺骨、 囊螢映雪、 鑿壁借光 、 韋編三絕、聞雞起舞之兒輩,或是你家剛好姓孔又剛好在各地都有蓋廟,否則,我覺得爸媽唸故事right time, right story 還是導入的重點,不然就會變成娃娃屋的高級背板XD

 

剁手延伸閱讀專區:

2012  廖彩杏英文有聲書單 

 

2012 1Y7M 廖彩杏英文有聲書單-剩下未到部份抵達+音樂數位化

2013  NO1_2Y1M 2013世貿三館童書展

2013 2Y9M/1Y1M 分享是需要練習的

2014  3Y9M/2Y1M 西瓜「皮」姐姐-Daisy

2014 3Y2M/1Y5M 小女生都喜歡浪子?

2015 再見忠誠,回憶封存

2015  4Y4M/2Y5M 食物鍊最底層的買書心得報告

2017 6Y7M/4Y10M 唸完Kipper的獎勵

2017  6Y1M/4Y4M 新竹搬書之旅

2017 6Y6M/4Y7M Easy to Learn秒懂科學

2017 6Y9M/4Y11M 間諜語遊戲

2017 臺灣麥克書局秋日共讀買書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