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盲爺帶回來一盒喜餅,老實說,吃到這個年紀,也跟會無數(包紅包領餅本身就是一種跟會的概念,不過據說這次是不收紅包但送餅的),什麼大黑小松小紅帽郭老闆的餅沒有吃過,但是從盲爺近期帶回來的餅,愈來愈多是個人工作坊、沒聽過的手工烘培....就覺得現在年輕人可以自己做主的range變好大哦!

今天這間本來也是孤陋寡聞的我沒聽過的,打開喜糖包裝一看,是椰棗,椰棗這種東西不是中東才有的嗎? 怎麼會放在喜餅裡面? 莫非是中東人的餅? 然後再打開包裝一看,上面有蓋名字的印章。這莫非是做這個糖的人的名字?

IMAG3589.jpg

 

IMAG3599.jpg

 

誠惶誠恐地打開盒子讀了一下說明…真的是。

 

然後突然浮現了一個畫面: 製糖人旁邊就有一個刻有自己名字的印章,每個包裝包好了之後,就用印蓋上自己的名字,好慎重啊! 害我連撕開包裝的時候都變得小心翼翼,怕撕壞了他們的名字。

而平常不食甜(小時候吃過頭了)的我,吃著這個椰棗,有一種驚為天人的fu,是非常涮嘴地一口接一口不能停下來,那是椰棗自然的香甜與杏仁的脆度。

IMAG3600.jpg

桌子對面傳來的是玩桌遊玩得不亦樂乎的父女三人。

 

盒子非常可愛精美,但現在新式或是二代接班的的糕餅類很多會一物多用,盒子玩桌遊也沒什麼稀奇。但是聽著盲爺解說上面寫的內容例如:

「你說話聲音太大聲嚇到我了,我對聲音很敏感。」「我們只能就字面上的字眼理解你說的話,請別說雙關語(我不是最愛說雙關語天王嗎?),我聽不懂」「別只注意到我做不到的事,請多發崛我的優點。」

原來藉由遊戲上面的內容幫助我們理解自閉兒,而且上面的畫也是他們畫的。

其實理解很重要,是尊重開始的第一步。

IMAG3595.jpg

 

IMAG3597.jpg

 

壯有所用,老有所終」當我們隨著小孩子的長大,對他的期望隨著他的能力夾雜著自身的夢想而膨漲,我們能夠回歸到最簡單的這句: 壯有所用,老有所終嗎?

 我通常不會覺得因為是公益就推薦,如果公益但不好吃,捐錢就好了,不用搞個名目,大家浪費時間,是真的覺得好吃有驚豔。

認識Kanner 自閉基金會: 這裡

給想再結一次婚的人可以挑的喜餅: get marry 

給不想再結一次婚的人也可以在pchome上面買到: 幸福棗肯納咖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