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都走大學文藝風,暨上次去了三峽北大,今天又去了關渡北藝大,之前就去過了。我後來發現小孩愈來愈大,愈需要大空間奔跑活動時,這種校內應備設施一應俱全、要吃簡餐要野餐都有的大學校園內,進來停車又方便,很容易就成為很好的放風地點。

今天約的是太陽馬戲團成員養成訓練之旅,楊楊家的滑步車加上我們的滑板車,還有一雙不太靈光的溜冰鞋就可以李挪吒一下,外加內行人推薦的北藝大裡國際會議廳前的廣場,更是最佳練習場地。

DSCN9673  

看一下這個很大的水泥地練習場地,跟校門口的大草皮比起來,旁邊的草皮短短的也不太刺。唯一的缺點是你識貨,別人家的毛小孩也識貨,草坪上滿地晒太陽的毛小孩,我想這也是促使小瓜可以第一次上手滑步車就滑很快的原因

04-DSCN9678

而且前後還有殘障坡道構成的小斜坡,可以讓技巧較高的小孩們練習精進。

02-DSCN9675

 

03-DSCN9676

這只有一開始,後來貝貝的車就一直被小瓜霸占住了,貝貝就騎小瓜的滑步車

07-DSCN9682

 上馬後就不還人家了,好啦,我就幫你下標買下。

我覺得有大小孩帶著溜看著看著真的會進步很快,像小瓜第一次騎這種滑步車,但是看著bubu怎麼溜,好像很快就捉到感覺了,而且還敢要貝貝用跑的跟他比賽,過程中我既沒有去教他,摔倒了也沒有扶她。

我看著她那種自己練習捉平衡的感覺,覺得很感動,隔天在車上跟盲爺這件事,結果...

盲:「不行,這樣我身為爸爸角色的功能,不就被取代了?」

我:「什麼? 你不是早就被取代了? 不然現在坐在這個位置的(駕駛座)應該是你吧」

盲:「不是啦,我是說腳踏車。就是等她開始騎腳踏車的時候,我在旁邊扶著她,然後她一邊緊張地說:『你要扶好哦,不可以放手哦!』其實我已經默默地放手,但是仍亦步亦驅地跟在他旁邊,等到他騎很遠的時候,才發現原來我已經放手了,為父的我望著遠方她變得渺小的背景,才偷偷地拭下眼角的淚水。」

我:「..........」(心裡罵聲,幹,你在演哪齣)

01-DSCN9674  

你看,要騎車裝備就要一應俱全,我們家還差脖巾與手套,下次去捷安特掃貨,據楊家說,捷安特賣小孩子的週邊用品賣得很便宜。  

05-DSCN9680

 06-DSCN9681

 這組也玩得很開心。楊還有傳授一個家有魔王級小鬼的心法: 如果你家小人光溜車是不足以把他料理回家就KO睡覺的話,國際會議廳前面高達三層樓的階梯,這個媲美日本金刀比羅宮的大魔王,你就帶著他上上下下來回五趟,這時你肚子上的小油泳圈會跟你含淚bye bye,然後小人也不會再靠北說:我還沒溜夠、我還要玩!

  08-DSCN9684

 看到哥哥爬這個,兩個妹妹也要爬上來一下

10-DSCN9686

 會對話之後的小人好像有說不完的話,然後隨便講什麼都笑得很開心

 09-DSCN9685

這對兄妹真是出遊的好配搭。尤其是妹妹,既可以跟大的玩又會照顧小的,而哥哥好像在妹妹們面前也很懂事紳士起來 

13-DSCN9694

 14-DSCN9695 

溜溜冰鞋的時候,兄妹還會幫忙扶著小瓜,而且後來換貝貝溜,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她有學舞的關係,腳外八溜得很自然

15-DSCN9697

 不像小瓜比較固執,硬是要照著自己的溜法來溜,但其實那並不是溜,只是腳抬起來走路

  11-DSCN9688

就這樣騎一騎累了就來吃東西補充一下體力

 12-DSCN9693 

這是今天供品野餐,水果麵包還有油飯(是說…這樣怎麼減肥啦) 楊對我已經身為媽媽的我,還隨時從包包被變出糖果來,覺得很不可思議,我也對楊家的小孩每次拆封都要clean table覺得很不可思議→這是互相取笑嗎?

 16-DSCN9699 

二瓜才剛到就睡著了,然後一路睡到哥哥姐姐們溜完,醒來吃個餅乾、滑一下車就說要走了(你真的很不outdoor耶,不過也可能因為她畢竟年紀小,這些車對她來說都太困難了)

17-DSCN9700

 18-DSCN9703

 19-DSCN9708 

小瓜你的表情真的很北爛

20-DSCN9709 

本來猶豫要不要po這系列照片,因為這好像是裝置藝術,裝置藝術應該不能騎吧,小孩子就這樣,一個人說要騎,然後其他人也會吵著要上馬,於是我們只好含淚來驗收貴校的公共工程品質

 21-DSCN9711 

從下午二點玩到五點半,也應該夠累了,於是阿福草吃個很傍晚的午晚餐,最後再依依不捨得離開

這幾個小人的個性真的很近,我歸納一下能夠讓我們上演偽單親媽戲碼,事前選角與地點挑選可不得少:

1. 有男生ok,但是最好不要太爆衝型,而且最好不要X2或是多數成眾

2. 有女生最好其中一隻個性溫和,不能隻隻都是女王蜂

3. 戶外放生會比在室內搶玩具來得容易

回程的時候,我又找不到悠遊卡,心想: 「更,上次才發生過一次,不會這次又來了吧!」於是警衛杯杯把砸門打開讓我停到旁邊去慢慢找。上次的三重卡最後是在某個風和日麗出遊的午後,在副駕的位置右手邊的空隙找到(當時手拿票卡的小瓜明明坐在後面),有了上次的經驗,我叫自己沉著冷靜,只要還在車上,一定找得到,果然後來起來發現被我一屁股坐著,我覺得這也是車內魔術大空間的煩惱之一吧,動不動就會把票卡變不見。→是你脫線的問題吧!

四月再約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