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3454

今天本來的plan是去濱江魚市上引水產買個壽司去新生公園野餐,然後前往在至善路三段的兔子二館,但是在上引水產遇到了一件倒楣的事-二瓜的手被封口機燙傷。

DSCN3446

 

出動這種市場類的當然也要糾盲媽去。

停好車之後,徒步前往,不是在停車那棟,本來我們還以為在停車地方的3樓,整個空盪盪還以為星期一休市,想想如果整個做在這棟,以外觀看來也太不厲害了

DSCN3447

 

沒錯,外觀就是要這種奇形怪狀的魚尾比較合理

我真是太阿聳了,本來以為「上引水產」不過是市場或是美食街中的其中一間,沒想到它本來就是自己一棟。

DSCN3448

門口擺著小瓜最愛的蛤啊

DSCN3453

一進來真是嚇到我了,這根本不是魚市場啊,這是專門飼養雪場蟹水族館吧,右半邊幾乎都是大蟹,盲媽問一隻約8000-10000NT,天啊,這是誰吃得起啊?!

DSCN3452  

雪場蟹拳頭比較圖

 

DSCN3455

燈光好、氣氛佳,完全沒有魚腥味與潮溼,我真是見識到大財團的實力了

DSCN3456

左半邊則是多這種大黑鮑,這些對我來說都是深海巨獸吧

DSCN3461

DSCN3462

DSCN3463

DSCN3467

看它們的擺盤與size根本是藝術品來著的

DSCN3468

然後前往二樓的美食區

DSCN3471 DSCN3475  

不只是海鮮類,酒與甜品還有漁產加工品應有盡有

因為實在第一次來太讓人眼花潦亂了,連要吃什麼都沒辦法決定,而且觀光客超級多(陸客與港客都帶來這裡一樓放食吧),於是在盲爺交棒二瓜給我的時候,二瓜背著我手摸了炸物區的封口機 

DSCN3469

前一秒還開開心心的

DSCN3474  

後一秒就因為摸了這個綠色箭頭處的平臺而被燙傷了,上面也沒有寫小心高溫,我到現在還不確定這到底是封塑膠的還是封鋁箔的

 

DSCN3470 

我覺得這個動線設計有問題,炸物區是開放的,然後一堆人擠著要上面有什麼,怎麼會把這麼危險的東西就放在臺子上呢?這高度二瓜背著我摸得到,相信一般人要是不知道擠著擠著手肘也可能被燙到。

雖然我覺得它考量到炸物帶回去用鋁箔保溫要加熱也方便,但是如果要的話,一般不是應該要做個臺子工作區分裡外、不然就是要有專人顧著、或是立個告示牌,這些都沒有。

二瓜燙到之後,因為我抱著背著她,還搞不太清楚她是被什麼東西燙到,只知道是那個臺子,她就一直哭著比手痛痛,於是趕快跑到水產區去沖冷水,水產區的人很幫忙,帶去沖水,拿冰塊、毛巾、急救箱就趕快處理,只是我們已經沒有心再逛了,匆匆在超市拿了幾拿壽司就趕快衝回家了,回家的路上就開始起水泡了。

事發緊急當時我也沒想那麼多,工作人員幫忙處理好了就趕緊離開。盲爺說,為什麼這麼大的現場都沒有高階主管在,只有幫忙噴酒精與怕賴帳的警衛? 這完全踩到盲家的雷了,接下來當然又要好好地「反應」一下。

唉,我覺得很倒楣,本來只是想說來朝聖一下,以為買好了會有個「美食區」之類的可以坐著吃飯,沒想到錢繳得不夠多的話不能上二樓,只能在樓下甚至蹲在門口「立吞」。

我也很驚訝立吞(就是站著吃)竟然在臺灣(會不會都是觀光客)行得通。像盲媽與典獄長這輩,要她們站著或是坐在路邊吃又不是乞丐,吃個東西這麼沒有尊嚴,做服務業怎麼可以因為食物正點就這麼驕傲,連個場地都不劃出來,當然後來我認為這是故意搞這個氛圍,一群人蹲坐在門口吃,看起來更增加人們的好奇與好吃感。

盲媽說連去築地她都不能接受立吞(當然啊,人家是貴婦不是跪婦啊) 更何況是在這裡跟426蹲站著吃。

雖然這次失敗,但是盲爺說下次還是會來試試,我也覺得這點在話題與飢餓行銷上是相當成功的,尤其是一進門的大型水族箱,只是下次要來除了週末還一定要避開中午吃飯時間,不然帶著小孩都快被踩扁了還挑什麼食物。

 DSCN3479  

手被包成鋼鐵人的二瓜,剛回來睡著時都還叫我幫敷冰塊,一定很痛吧,惜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