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421

昨天下班,盲爺帶著小瓜到我下車的地方來迎接我,從遠處就看到認出高一人等的盲爺帶著小粉紅在人行道柱子跳躍,本來應該是個很和諧溫馨的晚上,到了晚餐場面變得很衝突,小的哭嚎、老的求情、劊子手兩枚行刑…。

 昨天晚餐,追飯鐵三角再次合體,只是這次,盲爺似乎有把我的話聽進去,在西瓜坐進餐椅沒多久之後又站起來,於是給我使了個眼色,要合力把他綁起來,坐在餐椅上吃飯。

盲爺負責把西瓜塞進去,我則負責扣起來,就在我平常自廢武功、連扣環與綁帶怎麼找都對不起來之際,西瓜邊哭邊拼命地伸腿站起來要逃脫,一站起來盲爺就打她,就算最後綁好了,她仍然不顧一切,大腿亂踢磨著椅子破了皮、小腿也被我拉得烏青,身體拼命掙扎、一手用力拉著我的頭髮、一手甩開桌上的餐盤,就是奮力地要離開這個綁住他的牢寵。

從推車到餐椅的經驗以後,我從此再也不相信什麼五點安全帶這種狗屁,非常難扣難綁之外、要逃脫還是很輕而易舉。

是說我也是被臨時被一個眼色通知要行刑,平常我雖然氣但苦於一個人且敵我陣營分明,根本不可能動手,於是這次我見機不可失,正是表態的好時機,所以就算趕鴨子上架也要動手,雖然一路盲媽說別這樣她還小以後再來教、雖然最後仍讓她下來、雖然一下來立刻跑到盲媽那裡去哀哭討抱,雖然盲媽後來蠻寶的,一直叫西瓜快跟老唄老木道歉,不過不曉得為什麼,我心裡有一種說不出的快感。

不是在抱怨現在帶出去吃飯難餵嗎? 不是在說在外面追飯追得很辛苦嗎? 羅馬是一天造成的嗎?

其實西瓜也不是always 不好好吃飯或是不坐餐椅,但是她就是很懂得見機行事。就像師父講的,只要小孩發現rule有一點點縫隙可以鑽、有一絲絲空間可以break、policy有一點點inconsistancy,他們是天生的外交家,完全懂得怎麼運籌帷幄、攻城掠地、利用矛盾、個個擊破。追飯鐵三角在的時候,吃飯就是可以盡情奔跑轉台、桌上的菜可以儘管搓捏蹂躪、我點名誰家盤中飧你就是要給我交出來。

我實在沒有辦法想像與理解,if it was... 一直下去,你怎麼能期待他到三歲有一天突然可以乖乖坐著餐椅吃飯、到別人家可以不跳上桌子撿菜、到餐廳不追來跑去、可以不挑食always clean any food in the dish? 一句長大後他就懂了嗎? 那麼你要怎麼跟他解釋以前可以現在不行? 在自家可以為什麼在別人家不行? 為什麼以前不用吃現在要? 老唄可以抱我吃為什麼老木你不行? 你有種可以都不帶他外食出門嗎? 

當然我也知道只拉了一次,不搭配不准吃是沒有用的。

但是至少讓我知道、甚至讓西瓜知道,we have same attitude, you stand with me 這種態度是很重要的,這至少讓我不會反正無能為力就完全放棄,讓我不至於到吃飯時間陰影就來,打心裡地厭惡自己的小孩,雖然這條路餵食之路還很漫長,但至少我知道我不孤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