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有沒有人會對自己的小孩的某個點突然非常討厭-我會。

餐椅也不過坐上了一個月之後就失效了繼續她的豬狗行為,尤其是這次去長榮桂冠buffet用餐,幾乎到了三個人都不能好好吃飯,我真想要去買一隻電擊棒把豬圈裡的小豬狗電昏

我超討厭西瓜不坐餐椅吃飯,當我還在準備她的晚餐,她就在桌邊拉著我的衣角要吃要抱,等我剪好了食物、準備好了餐盤、放上餐椅之後,吃了二口她就站起來要下來,為了避免她大哭還是跌倒,只好抱她下來,讓她跑來跑去,這時我的臉會比超級賽亞人還臭。

 

 她為什麼不坐餐椅?

因為她有其他的選擇。昨天我看著餐椅大敵之追飯鐵三角,西瓜就在鐵三角當中悠遊吃飯,不亦樂乎。跳上盲爸的腿吃兩口,跑到盲媽的沙發邊吃兩口,然後盲爺再邊哄邊誘,追著吃兩口,然後一句:「這年紀的小孩就應該讓她自由自在。」最後完全表達並黏固了鐵三角的立場。

是沒錯,總合加起來也有一碗的量,但我當時突然了解什麼叫「當你寄人籬下時,絕對不可能貫徹自己的意志。」

雖然後來她知道我在生氣了,爬上來我這邊裝乖吃老唄餵的飯吃得津津有味給我看,但是來不及了,拎背已經不爽了。

 

她為什麼一定要坐餐椅?

我的理由是做父母的「追飯追得好,要飯要到老。」連吃飯這種生存本能做父母的都這麼卑躬曲膝地求她,那麼以後你還能要求她什麼規矩?

吃飯吃得好,可以連結許多相關。例如吃晚餐吃飽了就不易夜奶,睡得好就不易生病,出去吃飯也可以專心坐在椅子上。固定吃餐盤的量與處理過的食物大小,可以吃固定的量、避免匆忙餵食而餵入魚刺骨頭,如果大人感冒也不會唾液感染。

所以相反=吃不好=不營養=易夜奶=易生病=睡不好=易生病。生病、夜奶、睡不好=換我生病與睡不飽,自然焦慮感就會上來。

唉,一句自由自在後面的代價是很大的,只是是別人在付。


解決之道是什麼?

我決定晚上再也不幫她剪食物與準備餐盤,因為我會生氣。

我也不會追著她吃。

晚上吃不飽就是盲爺餵。

你出去丟臉盲爺負責追。

生病我就負責說風涼話因為她吃不好,要叫我帶她看醫生我就帶她去。

你一直生病除了父母感染以外,常出入公共場合、不好好吃飯都是原因,不要再靠夭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