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生日,我們拋下西瓜兩個來吃故宮晶華buffet,一時半刻竟然想不太起來吃了哪些菜,一定是思女心切而食不知味啊→這樣感覺良心比較沒這麼不安。

所以說飯還是不能偷吃,突然想回想發現當時連照片都不敢拍。

這次趁著天時(吃飯時間到了)地利(剛好來看展)人和(西瓜也來了),這次已經可以吃不少東西的西瓜就好好地補償上次沒跟到的遺憾吧!

DSC_0302  

等待上菜前先拿個蛋糕打發他,硬要拿著一排吃,把他拿走顯得相當不高興

於是就在一邊要餵西瓜,還要一邊拍食物的手忙腳亂之中,把所有點的菜紀錄下來,這樣一來可避免下次踩雷,至於雷是哪幾顆就不說了,因為畢竟食物是很主觀的,每個人的雷不一定一樣,不過我覺得雷率算很低,只有一成。

如果在香港糖朝一半的價位兩個人只吃得到招牌粥、叉燒包、糖不甩、粉腸、芒果西米露,太可憐了,飲茶就是要吃到飽才爽啊!

不過話說剛搬去芝山時也有去僑園360吃到飽,精緻度大不同,而且竟然沒有港式飲茶中的經典叉燒包,害我都想找黃秋生出來理論了呢!(冷)

拍食物時的模式,感覺還蠻成功的,只是不知道這模式是不是特別只適合白色盤子。

2012-03-17  

ISO800/4350K/F5/1/100/閃燈TTL EV-2

DSC_0339  

這乾燒蝦燒得亮晶晶的,拍來特別好看

 

他是挑食,不是不能吃

在盲家有個沒有答案的爭論是,西瓜到底現在應該吃果汁機打成泥狀的食物還是大人煮得較軟爛的食物? 根據過往經驗發現,如果吃果汁機泥食,便形較完整,就像大人一樣,於是果汁機派自然推論這樣的食物對目前西瓜腸胃吸收最適。但是現在出現的地雷馬(delimma)是,西瓜只有在很餓或是盲媽餵的時候吃果汁機食省物泥,其他時間只要大人進食就想跟大人吃一樣(截至今天他已完全不吃泥),對準備的冷凍果汁機食物泥,盲媽以外的人餵食(含老木)一律推開。

這天我們在餵西瓜簡直像在開賭盤。因為西瓜平常在家只要丁狀、葉菜類都不吃,甚至水餃也吐出來。所以我們目前只知道他吃白飯、魚、蘿蔔糕、瘦肉粥,包子麵皮類。於是斗膽進貢非瓜族類的食物時,倆老顯得誠惶誠恐。

大驚!燒賣,吃,腸粉,吃,甚至餵絲瓜內肉,也吃,所以我們覺得他應該挑食,而且知道要好貨新鮮,而不是不能吃,而且只要煮得軟爛或是手磨泥狀食物是可行的,並不需要再用果汁機打過。只不過孩子,你再只吃澱粉類的,很快你就會變成小胖瓜。

*我們現在都要養成不要輕易懷疑小孩,要大膽假設、小心求證。

 

需要加強版的綁帶

我這次才發現到西瓜之所以能從餐椅上掙脫,不是因為他瘦他靈活,是因為缺乏綁得住他的帶子。

剛開始上菜時他就這樣反覆掙脫三次,後來我發狠把他綁緊之後,他也就跟我們一起痴肥在椅子上一個半小時(注意!不是沙發不是我的腿上哦)

原來我很嚴肅地告訴他(瞪)你給我在椅子上吃,也是可以屈服在我的淫威下的。

DSC_0349  

邊綁還要假裝邊搔他癢

 

西瓜是個要什麼會自己爭取的小孩

上次去美濃,他跟人家要個顆氣球,這次他逛到別桌,他先很友善地「主動」跟人家揮了揮手,當然人家也很開心回應,然後露出他大眼睛望著桌上的黃金流沙奶皇包(剛剛吃過就有記憶?),通常人們看他小巧可愛,幾乎無法拒絕,就把包子拿了給他,西瓜你從小就會用這種招術啊!

雖然buffet 可以再叫,但我後來想想我應該嚴正拒絕才對。

DSC_0327  

這顆就是西瓜A來的流沙包,自己吃完一整顆,銷魂。

DSC_0342  

為了這最後的甜點,我與盲爺幾乎是翻臉六親不認,杏仁豆腐與西米露,明明每人各一碗,洪螞蟻盲爺硬是要偷幹我的吃。

 

貼心小瓜幫我們爭取到快點入場

但是這裡不得不提一下,故宮晶華的外場帶位的櫃臺實在很不優,與它的遠播的盛名不成正比。例如讓已經有訂位的客人堆在門口的小木盒椅子上,應該提前準備,當客人到的時候不應超過一定的等待時間,等待期間也應該像鼎泰豐公一樣端茶奉水基本待客之道。

因為我們就是被晾在那,而魯小西瓜與媽咪心意相通,硬是巴著帶位櫃臺東指西指,於是櫃臺小姐可能因為不耐很快地注意到她而帶位。

又有一組臨時來用餐的十一位客人,小姐斬釘截鐵地說:「除非有人取消,否則現在不可能有位置,要也要一個小時以後」(晚娘臉)

客人又很客氣地說:「那麼我們去逛一下,需要留電話嗎?」「我們只接受現場叫號不留電話。」(晚娘臉的地心引力加劇)

這位小姐說的都是公司規定,但是你加個「不好意思」當語助詞與「假裝盡力幫你安排」有這麼困難嗎?

內場的服務與五星級的食物都有水準,但是可能一擋在門口就不想吃了。

 

還有其他的選擇,例如府城佳餚-沒法去台南,來這吃總行了吧

DSC_0261 DSC_0265  

「在餐飲方面也精心規劃出內含翠玉白菜、肉形石、白玉錦荔枝等
菜色的9道式「故宮國寶宴」,展現與故宮博物院珍藏品緊密結合的佳餚美饌」

咳咳…金主,下次該衝這個了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故宮晶華粵菜飲茶吃到飽
    全站熱搜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