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瓜演出螢幕魔人我有猜到(這是要看過超人特攻隊2才懂的梗)

 

很多icon的透明片牌

《火柴會說話》介紹: 這裡,這基本上就是用牌排列的比手劃腳。

拿回來一開始玩的時候我發現我卡關,一個原因是題目牌的選擇太多,光想要選擇哪一個做,就可以讓我猶豫了老半天(選擇困難症的人

選擇的時候我會一直想選「人物」型,然後執著於排出來接近或是類似image,發現這樣其實相對困難,最後還怪牌太少(都已經六十幾張了是要多少才夠?!),沒想到這時童心重又天馬行空的盲爺倒是玩得蠻好的;

然後只有二個小人玩也卡關,因為只有二個人其實不好玩,要愈多人愈好玩;

另外,一開始小人自己玩也卡關,因為題目裡面很多都是他們不知道的,例如魔戒或是神鬼奇航這類,直到我們決定直接拋棄題目,自己出題,玩起來就開心多了。

而且發現用成語玩特別好玩,完全可以發揮得淋漓盡緻。

這是小瓜的「雪中送炭」,小人強調要表現拿傘的人在雨中寸步難行的樣子

這是…雞飛狗跳

這是舉一反三,連分數幣都可以拿來操作

這是很尷尬的意思…因為烏鴉飛過去

這是鐵人三項

這是二瓜出的題目: 這是《大食代》裡如觀拿著鮮花遇到車禍,重點是小瓜竟然還猜出來了,這…誰知道啊…果然是一起生活、文本相同的姊妹

 

 

*******************

星期六的maker day 我們就來做小朋友版的火柴會說話。

其實這個想法從買過的透明片繪本《Animal Rescue》就有發想過來做透明片繪本,但一直沒有去行動,直到玩了桌遊「火柴會說話」,加上為了做熱縮片但買錯買成投影片之後,才決定把剩菜投影片煮一煮。

用很簡單的場景變換,就讓小朋友知道動物生活在不同的場域的意義…

基本元素:形狀、人形、人形動作、水、火、工具、車、符號、線條...

其實我練習寫app時,tab bar會用到一些icon,會到這個網站flaticon下載,裡面就有很多UI-UX的Icon可以參考,好的icon應該是一眼就能讓人知道所要表達的訊息, 很開心地介紹可以做哪些icons給小瓜時..

瓜:啊~不用啦,我們自己想就好了。

我:好啊,到時玩不起來算你的。

二張投影片做了這些(6cm*7cm可以完全整除),這些多筆當中,左下的紅色的雄獅奇異麥克筆(筆口斜切)塗起來最好塗,但因為這種筆畫起來都很臭,所以只讓小朋友畫好外型我來塗色

不過因為poker就在旁邊,於是小瓜畫了diamond, spade, heart, club, 讓我想到自製傳家撲克牌,沒想到後來的出題果然也與怪盜喬克有關。

天啊,牌愈少愈需要發揮想像力。

像這個…我覺得明明很明顯看得出來是炸彈,小瓜立刻糾正我,現在的炸彈沒有人做圓型、也沒有引線好嗎?都馬是方型的計時器(果然是柯南的鐵粉!!

於是被糾正之後的結果變這樣,必須放上一個方形計時器

既然方形出動了於是也有這個看電視,她手中拿的不是菸在抽啊,是搖控器

這是二瓜出題的方式,變立體的概念:咖啡杯盤

這是角落生物裡的蛞蝓,因為裡面的蛞蝓會拿蝸牛殼偽裝成蝸牛(這…它明明就是一隻蝸牛,猜蝸牛竟然算錯!!

這也很容易猜,打羽毛球,二瓜出題都很生活相關

然後這組也是二瓜出題,因為最近都在玩,所以一出來我們就看得出來是扯鈴

接來來這組就非常哭夭了…只有他們姊妹彼此猜得出來,我猜是國王與皇后嗎?(同一頂皇冠,因為只有畫一個) 

不是,是《怪盜喬克》裡的斯佩德(啊不就spade中譯)

跟《怪盜喬克》裡的女王(女王是diamond)

前情提要:自製傳家樸克牌裡的Jack, Queen, King也出現過喬克、女王、斯佩德

這就難了…club加扯鈴是什麼?這是《怪盜喬克》裡的克勞佛教授。

因為克勞佛教授組了一個「梅花」軍團(對,梅花就是club),然後他們梅花軍團專門蒐集關於「時間」的寶物,例如沙漏女神,剛剛的扯鈴變沙漏了!誰會想到原來它畫的概念只是一個蝴蝶結!

蝴蝶結很百搭,後來還有變身為大天使

然後開始卡關了,又往成語方向出題:

這是我的「花好月圓」,因為好= 「女」+「子」,月亮比較難猜,一直在猜蕉

這是小瓜的「鏡花水月」,我覺得小瓜把「鏡子」的部份表現得很好,這傢伙完全可以當我的對手

這是小瓜的「杯弓蛇影」,哈哈,當然有提示是成語前提,不然就是一杯普通的咖啡

這是「星火燎原」這題我出的,但有點偏難

這超偏的啦!小瓜的「虎頭蛇尾」「頭蛇尾」都可以理解,皇冠加樹是什麼? 

瓜: 森林之王=虎啊

我總結一下心得:

1. 其實玩家之間文本同質性愈高,玩猜起來會愈有趣,所以反而是親近的人玩好玩

2. 牌愈少其實愈能激發想像力,因為出題者就必須窮則變、變則通

3. 卡關的時候務必休息或換個方向,像我們大概一次10-15分only,二瓜常常玩一玩會想不出題目或是說這成語我不會猜不到就不玩了

4. 今天只是試做,以後可以再多增加元素之後,再統計出來最萬用的牌

5. 小小孩玩可以先不要照題目自己出題,卡牌隨身在手,每次就10-15分鐘的腦力激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