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瓜吃飯時間被丟入學步車「待食」已經好一段時間。所謂待食就像是狗在一旁等著主人的垂憐,但是這隻狗很大牌,用饅饅的指令要求你把桌上的肉末分給他,我一直非常不愛這種狀況,所以我想到的方法是先餵飽他自己再吃,後來發現就算吃飽了他也要饅你,反正你吃什麼就是要分我。

沒想到盲媽與我心有靈犀,在某次帶西瓜出去看到他坐在餐椅裡面吃飯「很大扮」(這理由也非常妙),所以幫忙購入了餐椅,正式邁入與人平起平坐的階段。

其實也許這暫時解決不了饅你的問題,但是至少達到了大家在同一張桌子吃飯的平等,可以減少西瓜的狗感,另外,以後坐習慣了,出去就會坐餐椅,不至於需要每次都要整場抱著吃飯。

說到吃飯這件事,我發現我與盲家觀點真的很不同,我非常在意table manner, 大概是黨工家的訓練,坐椅子要挺胸坐1/3、嚼飯不能開口與說話、筷子不能越過別人夾菜、夾菜不能東挑西撿、喝湯不能有聲音、吃飯不能跑來跑去還敲碗…,於是西瓜的狗感全部踩到我的雷,尤其是我帶他出去要抱著他吃飯時,格外覺得丟臉。但是我又沒時間訓練他,連平常晚上要餵他,幫他穿上圍兜兜,他要用力扯掉之後才吃飯,因為平常盲媽高超的技術根本不用,所以他一定覺得為什麼吃飯要綁起來。

 

 DSCN5913.JPG DSCN5919.JPG   通

 

 

DSCN5936.JPG

DSCN5938.JPG

DSCN5937.JPGDSCN5939.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GARCO餐椅
    全站熱搜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