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為二瓜上生物課的小瓜

還記得去年謝謝&Z給我們上的生物課,媽媽已經把這系列以excel統計分類破解了(看來我以前真的很閒…)

歸納出來的結論就是陸地上的脊索動物門的神奇寶貝是佔最多的,那是他們最迷最迷精靈寶可夢的階段。本來以為他們已經沒興趣了,沒想到那天在車上又聽到他們在rap.

這段是上個月帶小人去看病的時候在車子上錄的(剪的瀏海頗呆)。

內容由二瓜發明,所以小瓜唸起來比較不熟,不過過了一個月之後,小瓜rap的節奏也跟上了,於是我想確認一下,他們唸的到底是哪幾隻。

(天啊,我聽了將近一百遍,在google 用下同音關鍵字:神奇寶貝+xxxx,才猜出來他們唸的是什麼)

白滾滾,莉莉艾,瑪奧踢(因為有一集是瑪奧飛踢)

蟲電寶,馬瑪內,跟卡奇

火斑喵,木木梟(ㄒ一ㄠ),扎奧伯

詹姆斯,和(ㄏㄢˋ)九尾,維拉火山(我以為是圍繞火山)

笨小智,碧粉蝶Z水蓮(XYZ的Z),球球海獅

庫庫伊(是一位博士),卡比獸洛托姆(一個平板)」

我本來覺得神奇寶貝聽力測驗有孤狗大神加持,我應該會全部答對,結果竟然還是輸給了笨小智後面的Z水蓮! 

答案真的是Z水蓮耶…(我哭)

至少為了讓同路人理解他們到底在說什麼, 我先研究了如何使用iMovie讓兩個影片同時播放(果然小孩真是讓我多才多藝進步的一大動力啊!!)

我發現阿啾有快口繞舌quick rap的天份,她可以發明這個看來毫無關連但竟然類有押韻的三字訣,這裡的每三個一組,一定是某集當中的故事有其關連性,但讓我不免覺得平常到底精靈寶可夢洗得多徹底啊!

這也證明了: 喜歡,就洗得進去、背得起來,喜歡,就會應用。

這當然也要歸功於強迫症小瓜除了在平常課業上鞭策妹妹之外,平常在角色IP的data bank建製也是不遺餘力(我家的好像對這種龐大資料庫的東西都很有興趣)

書上面的神奇寶貝是寫英文的,照字母順序排,其實我都不會唸耶,不過沒關係,小孩根本不用看英文就認得出來神奇寶貝,只有後面的Q&A就有以特徵猜神奇寶貝的題目,會叫我會唸給他們猜!

類似的阿滴英文也有做過,既然這樣,下次要來教他們用比手劃腳或是形容特徵猜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