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什麼比當一隻被當狗的兔子開心呢?---->犬母;1/29出來的西瓜----->虎女。

是說辛語:嘩虎不成反累犬...叫虎女要給我乖乖睡覺,結果反而是累到犬母。

根據書上查詢,西瓜最近似乎是開始經歷了「分離焦慮症」。晚上放小床要他睡覺不但會哭得驚天動地,並且已經學會雙手攀著欄杆、跪著(OR立不確定)哭求我們放他出來,不再可以放他一個人在房間哭,因為頭重一瞪就會落床,小床的二階段往上拉提的欄杆就此宣布失效。

沒想到魔人耕哥說的「嬰兒像猛獸一樣搖晃欄杆」這天這麼快就到來了(西瓜你不是才五、六個月嗎?)

星期一時,似乎有心電感應媽媽明天要帶他一整天,已經做好小週末的準備。「盲胸止泣兒」這招不再管用不說,每隔一個小時就起來大哭一次,於是西瓜又變人球,

終於放棄將他放到我們的床上睡時, 想說我們在身邊,他滾來滾去一下就應該可以睡了,沒想到「是我」沒錯,現在的目標就是我!

西瓜梨花帶淚地從盲胸上爬下來,邊哭邊爬向背對他的我(真的很戲劇化的表演)。我不忍心地轉過身去之後,他就像知道鋼鐵人的心臟的位置一樣,爬上來卡筍就位後就止泣了。

至此,我的人生從來沒有這麼被需要過。

我無鹽的山丘只能默默地承受,用行動告訴他物體恆存,分離沒什麼好焦慮的。

 

這裡有處理分離焦慮的幾個重點:

1.以西瓜的症狀為會有尋找的行為、沒看到媽媽會哭、看到媽媽會笑得很開心------->那之前媽媽是空氣嗎?

2.雖然目前不會排斥陌生人,但是會排斥我家人(我媽&爸)------>可能是因為空間太狹小、太吵

3.不會不肯被放下來,但是沒到累不行不肯睡覺------>要堅定執行睡覺儀式。

4.每個寶寶經歷的時間不一,輪流照顧會比單一照顧的更快渡過約二個月------>媽啊,要兩個月!

5.給他喜歡的東西(寶貝物),讓他有移情作用

6.要走要跟他說明,記得說再見----->我不爽跑去外面睡時,就發現西瓜哭得更慘

7.以後一小哭先立刻拍或出聲,讓他知道我們在;如果大哭就是鋼鐵人的位置就位,半夜不用餵食。

 

然而,分離真的沒什麼好焦慮嗎?我又怎麼說得出物體恆存這種話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嬰兒分離焦慮症
    全站熱搜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