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為了西瓜好睡,不再對我拳腳相向(其實根本是為了自己好睡,更!這死小孩竟然還會知道使喚媽媽靠右側睡,不從便飽以老拳,屢試不爽),開始把頻道調向99.7(solgan 不錯:我們沒有完美,只有99.7). 也就是功效等同於平常CNN遙遠的狗吠聲,相當助眠的Channel。

最近剛好這個頻道與桂格合辦媽媽教室,就好奇來參加一下。

主持人就是平常早安愛樂的主持人-刑子青,遠看像溫柔斯文版的甄子丹。嗯,名字還對稱。盲爺大誇,這麼帥啊→原來這是他的菜。大家完全被他的聲音迷惑住了,導聆得很有技巧。他說什麼好像都像微風一樣吹在每個媽媽的臉上,彷彿多聽他講話一秒鐘,小孩就因此可以春風化氣質。

既然是與桂格合辦的,時間上的安排就半小時音樂演奏與導聆,半小時桂格的講座,各交替兩場,感覺明明是桂格的場子,但是大家好像是來聽音樂會的,不太買講師的帳,大概是因為都已經為了拿贈品聽這些衛教聽到都不想聽了。

不過桂格大陣仗的工作人員、租下福華國際文教會館、送的有獎徵答獎品之大手筆,還是讓我開了眼界!

最大獎是寶寶餵食車

桂格 

(中間那位就是溫柔版的甄子丹) 

臺北愛樂以音樂會的形式呈現,邀請到「得利凱西弦樂四重奏」→這裡。現場有二把小提琴、一把中提琴、一把大提琴與單簧管,雖然配備簡單,但是演奏起來卻絲毫不遜色。而這場音樂會主要是以莫扎特的音樂為主。

計有(還不會po影音)

D大調嬉遊曲。作品136,第一樂章

D大調嬉遊曲。作品334,第三樂章

G大調小夜曲「小小的晚間音樂」,作品525,第一樂章

A大調單簧管協奏曲,作品626,第二樂章

A大調鋼琴奏鳴曲,作品331

主持人提到,所謂胎教音樂要符合三個要素:SWEET,SOFT,SMOOTH。

SOFT  and SMTOTH is is quanlity,比較好理解;但是SWEET is taste, 怎麼知道這首香不香甜,好不好吃呢?(搖~醒來!餓婦)

而為什麼 Mozart 的音樂適合當胎教音樂(music of prenatal education)?除了符合上述三項特質之外,他的節奏不管快板慢板都有其邏輯性,或打三拍或大滑步二拍,對小孩的空間感訓練很好,記憶力與創造力也很有幫助。姑且不論這些論述,以我第一次在有介紹人下聽古典樂,至少聽了放鬆心情、心跳規律安穩、可立刻盾入空門,最重要的是日後白天耳機戴上(果然還是不才媽聽,不是給西瓜聽),還可以力抗隔壁少爺平日的三字經污染→詳見此

所以什麼胎教音樂,根本是拿來教化母親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